欧联杯决赛球队档案:马德里竞技

2012-05-08 15:49:44  来源:UEFA.com  责编:wealth  点击: 

标签:欧洲联赛决赛

  马德里竞技距离复制自己两年前的成功仅剩下一步之遥,当时他们在首届欧洲联赛中成功摘取冠军。球队今夏引进的两名球员阿德里安和法尔考在其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两人在西甲和欧战赛场都是队内进球最多的球员。而且,在冬季加盟球队的主教练西蒙尼很快就与球员和球迷建立起了密切的关系。


马竞球员法尔考(左)和阿德里安庆祝进球

  赛季故事

  马竞本赛季的欧战之旅从第三轮资格赛开始,以4比1的总比分淘汰挪威球队斯特罗姆斯格德赛特后晋级,之后在附加赛中维多利亚又以0比6的总比分被他们斩于马下。小组赛中凭借出色的发挥,马竞力压乌迪内斯,拿到13分,以小组头名身份出线。西蒙尼执教球队的首场欧战赛事就是在32强中迎战自己的老东家拉齐奥,结果率队以4比1胜出。

  随后,他们又成功击败贝西克塔斯晋级四分之一决赛,对阵汉诺威96。马竞在卡尔德隆2比1险胜,出征德国又带着同样的比分顺利挺进半决赛。四强赛,他们遭遇老对手瓦伦西亚,2010年四分之一决赛中两队就曾有过交手。法尔考的两个进球帮助球队首回合4比2获胜,接下来在梅斯塔利亚的客场比赛,阿德里安的进球让马竞拿下欧洲联赛中的11连胜。

  欧战赛事决赛成绩
  5战2胜3负*
  2009/10赛季 欧洲联赛—2比1战胜富勒姆(加时)
  1985/86赛季 优胜者杯—0比3负于基辅迪纳摩
  1973/74赛季 冠军杯—0比4负于拜仁慕尼黑(1比1打平后的重赛)
  1962/63赛季 优胜者杯—1比5负于托特纳姆热刺
  1961/62赛季 优胜者杯—4比1战胜佛罗伦萨(主场1比1,客场3比0)

  *马竞还曾以2比0战胜国际米兰获得2010年欧洲超级杯冠军,以及1975年丰田杯的冠军,(总比分2比1)战胜独立队。

  对毕尔巴鄂竞技的战绩

  对于决赛的对手毕尔巴鄂竞技,马竞肯定不会陌生,两队都曾参加1929年首届西班牙锦标赛。他们在西甲中一共交手150次,马竞64胜,稍稍领先于毕尔巴鄂竞技的59胜。两队在杯赛中的历史则更为悠久,早在1921年毕尔巴鄂竞技就曾在国王杯决赛中4比1击败马竞夺冠。此后,他们还曾在两次决赛中对阵,各拿一次冠军,毕尔巴鄂竞技在1956年夺冠,而马竞则拿下1985年的冠军。此外,双方还在另外的8次淘汰赛中有过交锋,胜负各半。

  本赛季,毕尔巴鄂竞技在去年10月份的西甲较量中主场3比0完胜,洛伦特梅开二度,不过法尔考在今年3月的卡尔德隆球场也回敬两球,帮助马竞2比1力克对手。

  关键时刻

  西蒙尼在去年12月23日加盟马竞后,给球队打法带来了很大的改变,再次点燃了球迷的热情,在那之前几个月里该队的表现很是沉寂。作为马竞1996年夺得西甲和国王杯双料冠军时的一员,西蒙尼在回到这支球队时受到了英雄般的欢迎。

  精彩言论:胡安弗兰,马竞后卫/中场

  “能够走到最后,我们克服了很多困难,这一直都是我们梦想中的一幕。历史和传统告诉我们,马竞应该为了冠军继续像这样奋斗。我们希望能够更进一步,我们需要为自己以及球迷们去争取最后的冠军。”

  最佳射手

  这是法尔考来到卡尔德隆的第一个赛季,他在参加的31场西甲联赛中打进23球,并且在欧洲联赛中也贡献了14个进球,上赛季他在效力于波尔图时就曾创纪录在该项赛事中待见你17球帮助球队夺冠。目前他在欧洲联赛/联盟杯的历史射手榜上已经高居第三位。

  无名英雄

  不像法尔考受到如此多的关注,马竞的另一名前锋阿德里安在本赛季也同样起到了非常至关重要的作用,自从欧洲联赛第三轮资格赛以来,他参加了所有的18场比赛。去年夏天,在21岁以下欧锦赛中,他曾夺得阿迪达斯金靴奖,帮助西班牙夺冠,本赛季他在欧洲联赛(小组赛开始算起)也已经贡献8个进球。

[投注竞足]  [参与竞足合买]  [没账户?马上注册] 分享到: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热点专题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

论坛热点

进入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