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页下一页

国足排位日记

国足2-0战胜卡塔尔,杀进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12强赛将分成两个小组,每个小组6个档次的球队,每个小组前两名获得世界杯名额。如果把12强赛比作英雄联盟排位赛,那国足离最强王者(世界杯)有多远,要打多少个怪呢?

国足:段位荣耀黄金IV,战斗力60

国足目前排名亚洲第12,在参加12强赛球队里排第9,可能会被分到第5档。主教练为高洪波,进攻手(ADC、中单)为杨旭、武磊/郜林、于大宝;中场核心(打野)为黄博文/张稀哲;后防主力(上单、辅助)为张琳芃、冯潇霆/任航、李学鹏。

叙利亚:段位白银II,战斗力50

叙利亚获得E组第二晋级,目前排名亚洲第18,是参加12强赛里排名最低的,有可能被分到第6档。叙利亚曾经在2011年亚洲杯预选赛上给国足制造很大困难,主场3-2战胜国足,客场也0-0逼平。

泰国:白银V,战斗力58

泰国力压伊拉克获得F组小组第1出线,目前排名亚洲第17,可能会被分到第5或第6档。泰国足球近几年发展相当迅速,实力并不比中国队弱,2013年6月15还曾客场送给国足一个1-5惨案。

伊拉克:黄金V,战斗力65

伊拉克获得F组小组第2出线,目前排名亚洲第10,可能会被分到第5档。伊拉克足球近些年因为国内安全形势水平有所下滑,目前实力和国足相差不大。2014年的世界杯预选赛国足和伊拉克的交锋中,双方各自在主场1-0取胜。

卡塔尔:铂金I,战斗力70

卡塔尔力压中国队获得C组第1出线,目前排名亚洲第8,有可能分到第3或第4档。近几年,卡塔尔通过引进归化球员,实力得到很好提升。卡塔尔与中国渊源颇深,曾经让国足尝过“黑色三分钟”和“金州眼泪”,本届世预赛40强赛双方各自在主场取胜。

乌兹别克斯坦:铂金IV,战斗力76

乌兹别克斯坦以H组小组第1出线,目前排名亚洲第7,可能被分到第3或第4档。乌兹别克是传统中亚霸主,近些年青训人才辈出。乌兹和国足交手不多,最近一次交手是2015年亚洲杯小组赛,国足2-1逆转战胜对手。

阿联酋:段位钻石II,战斗力80

阿联酋屈居沙特之后以A组第2出线,他们目前排名亚洲第5,可能分到第3档次。阿联酋近几年成绩非常好,去年亚洲杯淘汰日本打进4强,球队阵中还有奥马尔这样的明星球员。阿联酋与国足交手不多,但却留下了经典的2001年韩日世界杯预选赛十强赛,国足两回合双杀阿联酋。

沙特:段位钻石III,战斗力84

沙特获得A组第1晋级,目前排名亚洲第4,可能获得第2或第3档资格。沙特一直以来都是西亚仅次于伊朗的强队,球队阵中有沙姆拉尼、萨赫拉维等名将。沙特与国足上一次交手是去年亚洲杯首场小组赛,国足凭借于海的任意球1-0取胜。

韩国:段位大师,战斗力88

韩国获得G组第1晋级12强赛,目前排名亚洲第3,可能分入第1或第2档。韩国队以身体好对抗强著称,多次打入世界杯决赛圈,还曾获得世界杯四强。韩国可谓国足苦主,国足很难在正式比赛战胜韩国,但上一次正式比赛——2010年东亚四强赛,国足客场3-0干净利落战胜对手。

伊朗:段位大师,战斗力90

伊朗轻松提前获得D组第1,目前排名亚洲第1,可能被分入第一档。伊朗一直以来都是西亚最强球队,连续多届世界杯都能看到波斯铁骑的身影。国足面对伊朗同样胜少负多,最让球迷铭记的是2004年亚洲杯半决赛,家门口作战的国足点球大战击败伊朗。

日本:段位王者,战斗力94

日本队毫无悬念获得E组第1出线,他们目前排在亚洲第2,可能会分入第1档。日本队近些年涌现了一批类似本田圭佑、香川真司等效力欧洲豪门球队的球星。国足在日本身上吃到不少苦头,双方上一次大赛交手同样是04年亚洲杯,国足决赛1-3负于对手,痛失冠军。

澳大利亚:段位王者,战斗力96

澳大利亚获得B组第1,排名亚洲6,可能会被分入第2档。袋鼠军团是去年亚洲杯冠军,打法非常欧化,亚洲球队基本都会在身体对抗上占下风。国足去年亚洲杯小组赛表现抢眼,但是淘汰赛面对澳大利亚,几乎没获得任何机会,0-2败下阵来。

你认为国足能上王者吗?

不能

国足虽然现在只是黄金菜鸡,但是我们相信,12强赛中,国足只要拿出战胜卡塔尔的勇气和表现,一定能成为王者大神,打进世界杯!
加油,国足!

扫描二维码

本期策划

如果把世界杯预选赛12强赛比作英雄联盟排位赛,那国足离最强王者(世界杯)有多远,要打多少个怪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