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道变了!流传2000多年的智慧突然变成了国耻

2012-08-01 15:24:30  来源:500  责编:ningzw  点击: 

  中国人几乎没有不知道田忌赛马的,我们听着那个故事长大,而那个“偷奸耍滑”的田忌向来都是智慧的象征。然而,当有一天,我们面临与田忌相似的处境时,做出了与田忌一样的选择,却突然发现,这个选择不仅没有得到任何赞扬,反而成了国耻!

  伦敦奥运会上,中国女子双打选手于洋、王晓理在锁定小组头名的情况下,最后一场保存实力,输给韩国选手郑景银、金荷娜。这一做法不仅遭到现场观众的嘘声,更是引来新华社:为国丢脸的怒斥!

  那个为国人津津乐道2000多年的故事,那个智慧的田忌,怎么同样的做法突然成了为国丢脸?

   【 中国羽毛球选手因消极比赛被取消资格,你怎么看?

  这一切都是因为奥运会标榜体育精神、标榜公平竞争。奥组委主席罗格说:“赢得胜利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如何比赛”。可是如果真是这样,奥运会为什么不选择更爱运动的人参赛,而选择更强的人参赛?运动难道真的没有极限吗?当运动员面临超过身体承受能力的训练时,你难道能说:“输赢并不重要”?如果输赢并不重要,运动员就不必疯狂训练了。就拿举重项目来说,难道你能说举起两、三百公斤的重物是为了身体健康?不,我绝对不相信这样的项目对人的身体有什么好处。

  绅士们穿着西装,坐在看台上,希望欣赏到更快、更强、更高的比赛。而运动员,用青春换来的唯一希望就是收获奖牌。现在,当他们/她们为奖牌而战的时候,你却说为国家丢脸?

  什么是国家形象?什么是体育精神?国家对于国民就是母亲,对待国民有母亲般宽容的国家是最好的国家。体育,是以身体联系为基本手段,以增强人的体质,促进人的全民发展,丰富社会文化生活和促进精神文明为目的的一种有意识,有组织的社会活动。将体育作为一种比赛,无休止的打破纪录,挑战人体极限,本身就违反了体育精神。

[投注排列三]  [参与排列三合买]  [没账户?马上注册] 分享到: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热点专题

更多>>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