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战决赛之王!穆帅5战全胜遇最大挑战

2023-05-31 12:09:51  来源:行业动态  责编:liuhan  点击: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3点,欧联杯决赛,罗马对阵塞维利亚。穆里尼奥第6次参加欧战决赛,不知能否延续之前100%全胜的神奇?

  作为足坛最强的“胜负师”,穆里尼奥特别擅长踢杯赛,而他防守反击的战术打法,也非常适合杯赛的特殊赛制。

  穆帅的成名之战,就是2004年欧冠决赛,率领波尔图捧起大耳杯,而前一年,他已经为葡超豪门带来了欧洲联盟杯的冠军,完成欧战两连冠。

  2010年,鸟叔执教国米,在决赛中战胜拜仁,第二次问鼎欧冠,实现三冠王。2017年,他带领曼联跻身欧联杯决赛,轻松击败阿贾克斯,再夺1冠。

  上赛季,狂人又将罗马带到了首届欧协联的决赛,最终完成了欧洲三大杯的大满贯!而他5次参加欧战决赛,胜率100%,从来没有输过!

  5个欧战冠军,穆里尼奥与特拉帕托尼并列历史第一!“金牌教头”是三大杯的大满贯得主,夺得1个欧洲冠军杯、3个欧洲联盟杯和1个欧洲优胜者杯。也就是说,如果能够战胜塞维利亚,他就将以6冠,成为欧战夺冠次数最多的主教练,没有之一!

  安切洛蒂4冠排名第三,但全部都是欧冠冠军,历史最多,含金量最高。弗格森、利物浦名帅鲍勃-佩斯利和AC米兰名帅罗科都是4冠,埃梅里也是4冠,都是欧联杯冠军。

  齐达内、克鲁伊夫和范加尔都是3冠,齐祖是欧冠三连冠;瓜迪奥拉、萨基和贝尼特斯都是2冠,佩普都是欧冠冠军,等等。

  如果算上欧洲超级杯的话,在欧足联旗下的所有赛事里,安切洛蒂以8冠居首(4个欧超),弗格森(2个欧超)和特拉帕托尼(1个欧超)以6冠排名第二。而穆里尼奥从未捧起欧超杯(3场全输),此番若能问鼎,将超越瓜迪奥拉、齐达内和鲍勃-佩斯利,并列历史第二。

  不过,穆里尼奥也遇到了最大的挑战,因为塞维利亚是欧联之王,之前6次参加欧联杯决赛,胜率100%!两个“全胜”相遇,必须有一个金身被打破,会是谁呢?我们拭目以待!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热点专题

更多>>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