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女足世界杯荷兰队:世界亚军再次出发

2023-07-11 10:47:42  来源:500.com  责编:ningzw  点击: 

  荷兰女足近期与比利时女足踢了一场友谊赛,5:0横扫对手。提起荷兰女足,不由想起东京奥运会,中国女足2:8不敌荷兰女足,后防被对手打成筛子。之后主帅贾秀全下课,水庆霞接管女足,中国女足才重新走上正轨。

  女足世界杯荷兰女足所在E组当中包括美国女足、越南女足和葡萄牙女足。美国女足和荷兰女足是一个级别的,属于世界劲旅,而越南女足和葡萄牙女足充其量只能算得上世界三流球队,再加上荷兰女足目前状态爆棚和阵容齐整,不出意外的话,荷兰女足小组出线不成问题。

  近年的荷兰女足一直视4-3-3阵型为不二法门,新帅容克又加入了5-3-2进行变阵。进攻端由于王牌米德玛伤缺,有“神童”之称的卡尔玛(特温特女足)将获得机会,两翼则由罗尔德(沃尔夫斯堡女足)与马滕斯(巴黎女足)辅佐。中场方面,队长施皮茨(阿贾克斯女足)已经在17年的橙衣生涯中出场213次,居队史榜首,是荷兰女足历史上经验最为丰富的球员。

  防守端上,范德格拉特(国际米兰女足)是中卫的稳定人选,她曾随队参加两届世界杯,也是2017年欧洲冠军阵容成员,左右两条边路则分别由来自狼堡女足的双星扬森和维尔姆斯把守。门将位置上,上届欧洲杯由于一门首场即伤退,00后门将范多姆塞拉尔(特温特女足)意外迎来了自己的首届大赛,目前她已经逐步确立了主力地位,今夏世界杯她将继续出任郁金香的最后一道防线。

  荷兰球员马滕斯是目前球队主角,马滕斯可以胜任左右两条边路,尽管是右脚球员,但她本人更喜欢出任左边锋。

  上届女足世界杯荷兰1-0新西兰的比赛中,马滕斯上演了一次“克鲁伊夫转身”,大放异彩。在加盟巴黎女足之前,马滕斯曾为巴萨女足效力五年,获得一座欧冠冠军,并两度入选欧冠女足最佳阵容。2017年她随荷兰夺得女足欧洲杯冠军,在6场比赛中贡献3球2助攻,当选当届赛事最佳球员。

  荷兰女足赛程一览

  2023.7.23(周日)15:30 小组赛第1轮 荷兰女足vs葡萄牙女足

  地点:但尼丁,但尼丁体育场

  2023.7.27(周四)09:00 小组赛第2轮 美国女足vs荷兰女足

  地点:惠灵顿,惠灵顿体育场

  2023.8.1 (周二)15:00 小组赛第3轮 越南女足vs荷兰女足

  地点:但尼丁,但尼丁体育场

  荷兰国家队公布了女足世界杯23人正选名单及2名随队出征的候补球员,荷兰女足世界杯名单如下:

  门将:范多姆塞拉尔(阿斯顿维拉),科普(阿贾克斯),魏玛 (费耶诺德)

  后卫:范德赫拉赫特 (国际米兰),多米尼克•扬森(沃尔夫斯堡),范东恩(马德里竞技),瑙文 (AC米兰),维尔姆斯(沃尔夫斯堡),卡斯帕赖(曼城),迪克斯特拉(特温特)

  中场:斯皮泽(阿贾克斯),范德东克(里昂),赫鲁嫩(巴黎圣日耳曼),吉尔•罗尔德(沃尔夫斯堡),佩洛瓦(阿森纳),埃古罗拉(里昂),拜英斯(勒沃库森),卡普泰因(特温特)

  前锋:马滕斯(巴黎圣日耳曼),贝伦斯泰恩(尤文图斯),布鲁赫茨(PSV埃因霍温),斯诺埃斯(埃弗顿),雷纳特•扬森(特温特)

  随队出征的候补球员:洛歇尔德(海牙),尚尼斯•范德桑登(利物浦)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热点专题

更多>>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