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女足世界杯瑞典队:传统劲旅世界第3

2023-07-10 16:35:44  来源:500.com  责编:ningzw  点击: 

  瑞典女足世界排名第三,球队是女足传统劲旅。球队在欧洲区预选赛中大杀四方,以8场小组赛7胜1平,疯狂打入32球仅丢2球的不败战绩勇夺小组第一。唯一的一场平局出现在与爱尔兰女足的较量中,当时她们与对手战成了1-1平。此外,瑞典队在与格鲁吉亚女足的比赛中还曾经取得过15-0的狂胜。

  本届世界杯,瑞典女足与意大利、阿根廷、南非三支球队同分在G小组。球队分组形势不错,小组除了意大利可能给瑞典制造麻烦,其余两支球队都是弱旅。阿根廷女足与男足差别太大了,不要被他们的名字唬住。

  瑞典锋线上的罗尔弗与布莱克斯特纽斯在欧洲杯上已经坐稳了球队的主力,二人的搭档在今夏的女足世界杯上也有望再度大放异彩。中场方面,AC米兰女足球员阿斯拉尼继续担任球队的中场核心,已经33岁、能踢锋线又能踢中场的她在欧洲杯上用5场3助攻的表现证明了自己进攻核心的地位。后防线方面由身高178cm的伊勒斯特德坐镇,身高马大的她在此前的欧洲杯上打满所有比赛,30岁的她依然是瑞典防线的绝对中坚力量。

  目前效力于AC米兰女足的阿斯拉尼是瑞典阵容进攻端的一把利器,今年已经33岁的她依旧活跃在瑞典国家队的阵容中。阿斯拉尼在本赛季的意大利女足联赛中为AC米兰出场17次,全部首发,是红黑军团的绝对主力。在17场比赛中,阿斯拉尼打入了9粒进球,进球转化率为26%,效率不俗;在国家队中,阿斯拉尼已经为国家队有过170次出场,打入44粒进球,阿斯拉尼是上届女足欧洲杯中瑞典队的绝对主力,瑞典队的5场比赛阿斯拉尼全部首发登场,并且有1球3助攻的发挥。

  效力于巴塞罗那女足的罗尔弗是瑞典队本届世界杯的大杀器之一,今年29岁的她在此前结束的女足欧冠中大放异彩。作为巴萨女足的主力,罗尔弗在欧冠中出场11次,其中10次首发,在决赛面对沃尔夫斯堡女足的大逆转中,罗尔弗还完成了破门。国家队方面,罗尔弗为瑞典国家队共有77次出场,打入25粒进球;在2022年的女足欧洲杯上,罗尔弗完成5次出场全部首发,打入1粒进球贡献1次助攻。值得一提的是,罗尔弗此前是一名锋线球员,但近些日子以来无论是在国家队还是在巴萨女足,她都出现在左边后卫的位置上。位置上的多面性也使得罗尔弗成为了瑞典队在女足世界杯上的一个变招。

  瑞典女足在1991年、2011年、2019年,瑞典女足曾经三次获得季军,2003年也曾获得过世界杯亚军,但一直与冠军无缘。本次再度踏上世界杯的征程,瑞典队的年龄结构相对合理,队中有老将坐镇,同时又不缺乏年轻血液,球队或许可以想着冠军发起一次冲击。

  附:瑞典女足赛程一览

  2023.7.23(周日)13:00小组赛第1轮 瑞典女足vs南非女足

  (地点:新西兰惠灵顿,惠灵顿体育场)

  2023.7.29(周六)15:30小组赛第2轮 瑞典女足vs意大利女足

  (地点:新西兰惠灵顿,惠灵顿体育场)

  2023.8.2(周三)15:00小组赛第3轮 阿根廷女足vs瑞典女足

  (地点:新西兰惠灵顿,怀卡托体育场体育场)

  瑞典女足大名单:


  GK:泽西拉·穆索维奇(切尔西) 詹妮弗·福尔克 (BK 哈肯) Tove Enblom (KIF Örebro)

  DF:乔娜·安德森(哈马比)琳达·森布兰特(尤文图斯)阿曼达·尼尔登(尤文图斯)汉娜·伦德克维斯特(马德里竞技)马格达莱娜·埃里克森(切尔西)艾玛·库尔伯格(布莱顿)娜塔莉·比约恩(埃弗顿)安娜·桑德伯格(BK哈肯)

  MF:科索瓦雷·阿斯拉尼(AC米兰)菲利帕·安格尔达尔(曼城)卡罗琳·塞格(罗森加德)约翰娜·里廷·卡内里德(切尔西)汉娜·本尼森(埃弗顿)奥利维亚·舒格(罗森加德)

  FW:玛德伦·贾诺吉(哈马比)玛蒂尔达·文伯格(哈马比)索菲亚·雅各布森(圣地亚哥波浪)斯蒂娜·布莱克斯坦纽斯(阿森纳)丽贝卡·布洛姆奎斯特(沃尔夫斯堡)弗里多利娜·罗尔福(巴塞罗那)朱莉娅·齐乔蒂·奥尔姆(布莱顿)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热点专题

更多>>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