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世界杯:三国举办世界杯却仅两支球队享受主场优势

2023-08-24 10:12:45  来源:500.com  责编:ningzw  点击: 

标签:男篮世界杯

  2023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将于8月25日在菲律宾、日本、印度尼西亚举行,小组赛在三个举办地同时进行,决赛阶段的比赛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进行。作为史上首次由多国共同举办的一届篮球世界杯,小组赛阶段却只有两支球队获得主场之利。

  因为,东道主之一的印度尼西亚,因为没有晋级亚洲杯八强,因此无缘参加下一届篮球世界杯,这是FIBA历史上首次出现东道主无缘世界杯正赛的情况。

东道主印尼无缘世界杯正赛

  其中,日本与澳大利亚,德国,芬兰同组,小组澳大利亚与德国实力较强,不过目前的德国相比以前还是有下降。而日本篮球最近两年崛起,球队的渡边勇太拥有多年NBA经验,上赛季效力布鲁克林篮网,夏天与菲尼克斯太阳签约。后卫富永启诚是美国大学篮球一名冉冉升起的大四学生,他与控球后卫凯·托斯(Kai Toews)一起入队。这样的日本队,完全可以凭借主场优势向德国和澳大利亚发起冲击。

  菲律宾与意大利,多米尼加,安哥拉同组,球队抽签不错,小组球队实力都不是很强。菲律宾这个国家非常热爱篮球,国内联赛也办的不错。菲律宾目前世界排名第40名,在拿到主办权的同时便自动获得参赛权。尽管菲律宾依旧参加了世界杯亚洲区的资格赛,却更多是为了世界杯正赛而做准备。菲律宾最耀眼的莫过于目前效力于NBA犹他爵士的后卫乔丹·克拉克森,当然其本土阵容也不俗。此次在“家门口”的赛事凭借主场优势,有能力搅局。毕竟意大利与多米尼加虽然纸面实力强,但没有强到菲律宾不可企及的地步。

[投注竞彩篮球] [没账户?马上注册] 分享到: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推荐赛事

热点专题

更多>>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