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世界杯多支劲旅缺席 仍有8强挑战美国

2023-08-21 18:43:22  来源:500.com  责编:ningzw  点击: 

标签:男篮世界杯

  本届男篮世界杯,亚洲的韩国,美洲的阿根廷,非洲的尼日利亚3支劲旅没能打进决赛圈,欧洲的俄罗斯因为俄乌战争无缘国际大赛。其中阿根廷男篮在2004年奥运会击败美国“梦六队”打进决赛,最终夺冠。

  然而,即使这样,随着最近这些年世界篮球整体进步,还是有不少强队对美国队提出挑战。

  加拿大男篮:

  夏天掘金二当家穆雷退出加拿大国家队,不过球队仍然实力强大。其中雷霆的亚历山大上赛季已经成为球队核心,另外,球队拥有巴雷特、鲍威尔、奥利尼克、多尔特、布鲁克斯这样的NBA首发球员。由于这届美国梦之队的实力是最差的,不得不说,加拿大男篮是美国梦之队的头号对手,他们有击败美国梦之队成为冠军的实力。

  塞尔维亚男篮:

  1998年、2002年冠军(代表南斯拉夫),塞尔维亚现取得了后南斯拉夫时代所有五届世界杯的资格。2006年,他们在16强中输给了西班牙;2010年他们进入了半决赛。2014年,塞尔维亚队终于登上了领奖台,仅次于美国队,获得了他们有史以来最好的成绩。

  阿伦·斯迈拉吉奇、阿列克萨·阿夫拉莫维奇、马尔科·古杜里奇和内马尼亚·内多维奇都是得分悍将。Stefan Jovic、Ognjen Jaramaz 和 Uros Trifunovic 都有组织进攻的能力,而 Vanja Marinkovic 则是一名致命的外线神射手。虽然5月份率领掘金获得NBA总冠军的尼古拉·约基奇决定不参加本届世界杯,球队的历史底蕴,决定仍然是世界强队。

  斯洛文尼亚男篮:

  球队拥有NBA炙手可热的球星东契奇,上赛季东契奇常规赛场均32.4分,排名得分榜第二,只比76人的乔尔-恩比德少0.7分。另外,球队还拥有得分后卫佐兰德拉季奇,他是戈兰·德拉季奇的弟弟,现在效力NBA热火队。佐兰·德拉季奇以其出色的速度和爆发力而闻名,他能够迅速突破防守,切入篮筐或制造出传球机会。大前锋钱查尔效力于NBA掘进队,中锋迈克·托比 曾效力于夏洛特黄蜂队。斯洛文尼亚男篮注重团队配合,球员个人能力出色。他们善于控制节奏,组织有序的进攻。三分射手数量众多,外线火力强大。

  西班牙男篮:

  篮球世界杯卫冕冠军,2019男篮世界杯95:75大胜阿根廷队夺冠,遗憾的是,本届西班牙队卢比奥和欧锦赛上表现出色的归化球员洛伦佐·布朗因伤缺席。

  尽管西班牙队在阵容上不如美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男篮,甚至不如拥有4位NBA球员的德国男篮,但从整体实力和表现来看,西班牙男篮仍然不容小觑。阵容中最强的球员应该是埃尔南戈麦斯兄弟。去年他们在欧锦赛上表现出色并获得MVP,作为加索尔兄弟的接班人,已经在国际大赛中证明了自己,并帮助西班牙队赢得了冠军。轻球员阿尔达马和加鲁巴同样值得期待,阿尔达马在NBA中站稳了脚跟,是西班牙队年轻一代中的佼佼者。

  希腊男篮:

  第九次参加世界杯,也是连续第五次参加世界杯。他们在1994年和1998年两次进入半决赛,但两次都输了,然后在三四名赛中失利后空手而归。2006年,以西奥·帕帕卢卡斯、瓦西利斯·斯潘努利斯、安东尼斯·福西斯、尼科斯·齐西斯、迪米特里斯·迪亚曼提迪斯和索福克利斯·肖特萨尼蒂斯组成的希腊队,在半决赛中击败了美国队,但随后在决赛中输给了西班牙获得第二名。

  如果不是扬尼斯·阿德托昆博(字母哥受伤),球队也是夺冠热梦。但是字母哥上赛季季后赛受伤,很可能无法参赛,球队将在萨纳西斯·阿德托昆博和托马斯·沃克普的带领下寻求更强的防守强度,前场迪诺斯·米托格鲁、扬尼斯·帕帕佩特鲁、乔吉奥斯·帕帕吉安尼斯和年轻球员尼科斯·罗格卡沃普洛斯则要承担得分任务。

  立陶宛男篮:

  立陶宛是世界篮坛传统强队,曾多次打进过世锦赛和奥运会的四强,目前世界排名高居第8位。在D组中,立陶宛也是实力最强的球队,尽管效力于国王的全明星球员小萨博尼斯因伤缺席,不过球队中仍有鹈鹕内线瓦兰丘纳斯坐镇,他们期待着打出与实力相匹配的水准。

  德国男篮:

  德国队目前世界排名第11位,欧洲区第8名。德国队是历史上第七次杀入篮球世界杯正赛圈,过去6届世界杯,他们只缺席了2014年一届,是名副其实的世界劲旅。德国队在2002年世界杯创造了球队历史最佳战绩,当时他们成功杀入半决赛,但最终输给阿根廷,最后拿到了第三名。

  目前这支德国队的领军人物无疑是丹尼斯-施罗德,在去年的欧锦赛中,施罗德再次证明了他就是这支德国队的真正支柱。除了施罗德之外,莫里茨·瓦格纳以及来自NBA的丹尼尔-泰斯、马克西-克莱伯和以赛亚-哈滕斯坦,都是极具实力的球员。

  意大利男篮:

  意大利队将第十次参加世界杯,也是自1986 年和1990 年以来首次连续两次参加世界杯。意大利队在奥运会上获得了两枚银牌(1980 、 2004 年),并两次赢得了国际篮联欧洲篮球锦标赛冠军(1983、1999 年)。蓝衣军团只在1970年和1978年两次进入世界杯前四,并且两次都在小组赛中获得第四名。自那以后,他们便再也未进过四强。

[投注竞彩篮球] [没账户?马上注册] 分享到: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推荐赛事

热点专题

更多>>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