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换帅仅三队夺冠 莱利两度半途杀出登顶

2012-11-12 10:48:39  来源:500  责编:wangp  点击: 

标签:NBA

    在整个NBA历史上,仅有三队在赛季中途换帅的情况下最终夺冠。分别是1979-80的湖人、1981-82的湖人和2005-06的热火。其中,帕特-莱利两次成为救火教练,帮助球队成功登顶。

    湖人官方今早宣布了主教练麦克-布朗下课的消息,1胜4负的战绩成为主要根源。接下来他们将面临选帅,以及换帅后是否有希望冲击冠军等问题。在整个NBA历史上,仅有三支球队在赛季中途换帅的情况下最终夺冠,有意思的是,其中两支分别是1979-80和1981-82的湖人,另外一支则是2005-06的热火。其中后两队里,临时接过帅位的人选都是帕特-莱利。

    所谓树挪死、人挪活,走了一个布朗,对于湖人来说并不算是坏事,关键在于是谁接任。1979-80赛季,湖人最先开创了赛季中途换帅还能夺冠的先例,当时的那支球队可谓球星众多,包括了贾巴尔、“魔术师”约翰逊贾马尔-威尔克斯等人,从赛季最初的成绩来看,其实也不算差。主教练杰克-麦金尼在前14场比赛中,率队取得10胜4负的成绩,需要提到的是,此人跟布朗一样,同是第一年执教湖人。结果14场过后,保罗-维斯赫德继任,他在剩余的68场比赛中率队取得50胜18负的战绩,在季后赛更是一路畅通无阻,直至夺冠。

    但是仅相隔两个赛季,维斯赫德就尝到了先前麦金尼的滋味,1981-82赛季,维斯赫德率队前11场只打出7胜4负的成绩,在那之前的一个赛季,湖人在他带领下常规赛战绩只有54胜28负,季后赛首轮出局。于是,11场过后,湖人管理层再度大刀一挥,这位两年前的冠军教头下台,取而代之的是年仅36岁的莱利,那是他生涯第一次出任主教练,结果在71场常规赛里,他率队取得50胜21负的成绩,湖人在季后赛连续横扫了太阳和马刺,最终总决赛以4-2战胜76人而夺冠,在那之后他又在湖人留任了8年,前后一共7次杀入总决赛,4次夺冠。

    时间来到2005年,此时莱利已经摇身一变成了热火的总裁,依旧笔挺的西装、依旧光亮的大背头,但身在管理层的他仍然随时注意着场上的一切。那一年,热火在拥有维德和奥尼尔的情况下,前21场比赛只取得了11胜10的成绩,于是莱利动手了,不管背后具体的细节如何,反正在那之后他成为了球队的主教练,原主帅斯坦-范甘迪则是打包走人。而在接下来61场比赛中,莱利率队取得41胜20负的成绩。季后赛中,热火先后淘汰了公牛、篮网和活塞,然后在总决赛0-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四局淘汰小牛,夺得队史第一个总冠军。

    现在,同样的情况摆在了当下这支湖人面前,他们是成为这第四支球队呢,还是就此沉沦下去,球迷大可以拭目以待。

[投注竞彩篮球]  [参与竞篮合买]  [没账户?马上注册] 分享到: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推荐赛事

热点专题

更多>>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