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宣布阿圭罗今夏离队!10年传奇谢幕+队史射手王

2021-03-30 10:00:34  来源:网易体育  责编:liuhan  点击: 

  北京时间3月30日凌晨,曼城官方宣布阿圭罗将在今夏离队,一代传奇谢幕。阿圭罗2011年夏天加盟曼城,迄今已在蓝月亮效力10年,为球队立下了汗马功劳,带领曼城获得了无数荣誉。阿圭罗还是曼城队史第一射手,毫无争议的绝对功勋。曼城将在球场外为他树立雕像。

  今年32岁的阿圭罗在2011年从马竞转投曼城,当时的转会费为3500万镑,从此他在英超打拼出了一条传奇之路。当地时间昨日下午,阿圭罗与瓜迪奥拉以及曼城高层进行了会谈,双方确认了阿圭罗今夏离队的事实。

  在曼城的这10年中,阿圭罗各项赛事中共出场384次,打进257球,是曼城队史第一射手王,遥遥领先第二名(177球)。在英超赛事中,阿圭罗则是打进了181个进球,是英超历史上外籍球员中的射手王。在整个英超历史的所有球员中,阿圭罗的181球也能排在第4位,仅次于希勒、鲁尼和科尔。在进球数超过100的所有英超顶级杀手中,阿圭罗的效率也是最高的,他每隔108分钟就能进一球。阿圭罗在英超共12次上演帽子戏法,也是英超历史最高。阿圭罗还曾9次获得英超月最佳球员,是获得这一荣誉次数最多的球员。

  阿圭罗共帮助曼城获得了4个英超冠军、1个足总杯冠军、5个联赛杯冠军。不出意外,他本赛季将会获得个人的第5个英超冠军。2011-12赛季的最后一场联赛,阿圭罗在最后读秒时刻上演超级绝杀,帮助曼城3-2赢球,并成功逆袭夺冠,那一幕是英超历史上永远的经典。

  伤病严重影响了阿圭罗这两个赛季的出勤率及进球数。去年夏天,阿圭罗与严重的膝伤做斗争。随后,腿筋的问题又推迟了他的复出。今年1月下旬,阿圭罗终于回归,但出场时间得不到保证,这让他很失落。自去年10月以来,阿圭罗仅为曼城首发2次。阿圭罗已经超过1年没有在英超进球了。

  关于阿圭罗的下一站,目前还没有确定。此前,西班牙媒体曾爆料称巴萨已与阿圭罗签约,但真实性还有待确认。英媒体《每日邮报》则表示巴萨、巴黎、国米以及英超其他球队都可能是阿圭罗下赛季的去处。著名记者罗马诺称阿圭罗将在本赛季结束后再决定未来,他要认真的考虑。

  阿圭罗发文感谢曼城:“当一段故事结束的时候,你难免会有很多的感触。这10个赛季中,我们达成了很多重要的成就,我成为了俱乐部的最佳射手。维护俱乐部荣光的这一任务在这赛季结束后要移交给其他人了。”在社交网络上,无数曼城球迷乃至曼联球迷都向阿圭罗送上祝福和感谢。

  英媒体表示,阿圭罗离队后,曼城今夏将会求购一名新的超级杀手,而哈兰德是他们的头号目标,瓜迪奥拉对这位天才少年很是欣赏。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热点专题

更多>>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