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亚预新赛制:18强赛直通6队 附加赛2.5个名额

2022-08-01 17:51:26  来源:雪缘园  责编:ningzw  点击: 

  亚足联官方公布2026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的赛制,新赛制将12强赛将更改为18强赛,附加赛也将直接产生2个直接晋级世界杯的名额。

  亚洲区的8.5个名额,18强赛将产生6个直接晋级名额,附加赛产生2个直接晋级名额,以及1支球队将参加洲际附加赛(0.5个名额)。

  第一阶段由排名亚洲第26-47名的球队参加,获胜的11支球队晋级第二阶段。中国男足目前排名亚洲第11,将参加第二阶段比赛。

  第二阶段36支球队(亚洲前25+第一阶段的11队)分成9组,进行主客场循环赛,前2名晋级预选赛即18强赛,晋级球队也将同时获得2027亚洲杯参赛资格。

  18强赛将分成3组,每组6支球队。每组前2名获得2026世界杯参赛资格,第三和四名进入附加赛。

  附加赛的6支球队分成2组,每组3队进行单循环比赛,小组第一直接晋级2026年世界杯,小组第二将进行单场决胜制的附加赛,胜者获得洲际附加赛的资格。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热点专题

更多>>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