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联杯赛制改变 与亚冠脱钩小组第二未必晋级

2023-03-08 10:27:38  来源:500.com  责编:ningzw  点击: 

  今天下午18:00,日联杯小组开赛。与以往赛季不同,本赛季日联杯赛制有所改变。

  上赛季日联杯分为4个小组,共16支球队,由J联赛除参加亚冠的4支球队外的14支球队与J2联赛前两名组成小组赛16支球队。分为4组,每组前两面出线,进行附加赛,附加赛胜出球队与参加亚冠的4支球队晋级8强。

  而本赛季,增加到5个小组,小组为上赛季18支J1球队和上赛季J2的前2名球队分成5个小组进行双循环比赛,最后按积分高低排名,若积分相同先统计相互对战成绩,再依次以净胜球、进球数排名。小组赛的5个第一名和3个成绩最好的第二名晋级八强。

  八强和半决赛采取主客场两回合淘汰制,如果两回合总进球数相同则计算客场进球数,若仍未分出胜负则进行加时赛,倘若加时赛打平则以互射点球分胜负。

  决赛于中立场进行,90分钟打平进行加时直至点球决出冠军。

  此前的赛制,由于参加亚冠的球队直接进入8强,小组赛相对竞争力下降。而本赛季,参加亚冠的球队也需要参加小组赛,而且小组第二未必出线,增加了难度。后面两轮,小组第二直接比拼成绩也成为一件烧脑的事情。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热点专题

更多>>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