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西部球队实力排行榜:勇士榜首 湖人第九

2022-08-17 09:58:14  来源:NBA官网  责编:ningzw  点击: 

标签:NBA

  近期,NBA官方公布休赛期西部实力排行榜,卫冕冠军勇士高居榜首,上赛季常规赛冠军太阳紧随其后,湖人队位列第九,一起来看详细排名:

  1、金州勇士

  2021-22赛季战绩:53-29

  节奏:98.7(15)、进攻效率:112.1(16)、防守效率:106.6(2)、净效率:+5.5(4)

  关键球员加盟:贾麦考-格林、唐特-迪温琴佐

  关键球员离队:小奥托-波特、加里-佩顿二世

  三大数据:

  93:过去8年,勇士一共赢下了93场季后赛,是同时期赢下季后赛场次最多的球队,且比排名第二的骑士队足足多了38场。

  1:勇士队是上赛季唯一一支自身有效命中率(55.2%,联盟第三)和限制对手有效命中率(50.9%,联盟第二)都高居联盟前三的球队,这是过去8年里他们第5次达成此项成就,而联盟中的其他球队在同时期总共才做到过3次(雄鹿2次,马刺1次)。

  97.9:上赛季总决赛的后三场比赛,勇士让凯尔特人每百回合仅能得到97.9分,让绿军创下了上赛季季后赛连续三场比赛进攻端的最差效率纪录。

  核心问题:阵中年轻球员新赛季能做出多少贡献?

  去年的7号秀乔纳森-库明加和14号秀摩西-穆迪在季后赛中都有过亮眼的表现,但事实上他们二人并不在球队的常规轮换阵容之中。到了新赛季,小奥托-波特和加里-佩顿二世的离队会让这两名年轻人获得更多的出场时间,勇士队一定会希望这两名高顺位新秀尽快在队中找到自己的位置。

  此外,别忘了勇士阵中还有2020年的榜眼秀詹姆斯-怀斯曼。尽管因伤缺席了一整个赛季,但怀斯曼身上傲人的天赋和运动能力不会消失,随着赛场经验的增加,他会成为值得倚赖的内线支柱。

 

  2、菲尼克斯太阳

  2021-22赛季战绩:64-18

  节奏:100.3(8)、进攻效率:114.2(5)、防守效率:106.8(3)、净效率:+7.5(1)

  关键球员加盟:无

  关键球员离队:贾维尔-麦基

  三大数据:

  131.6:上赛季,在最后5分钟分差在5分之内的比赛,太阳每百回合能得131.6分,他们是过去26年里关键时刻得分效率最高的球队。

  8:2020-21赛季,太阳队的场均回合数为98次,排名联盟第24位,到了上赛季,他们的场均回合数提升到了100.3次,高居联盟第8。太阳成为了过去两个赛季间提速最快的球队。

  25:上赛季西部半决赛对阵独行侠的最后两场比赛,太阳分别以27分和33分的分差不敌对手,连续两场以超过25分的分差败北。而在整个常规赛,他们仅有1场比赛输球分差超过25分(赛季第三战客场105-134不敌开拓者)。

  核心问题:太阳队能否维持上赛季的状态?

  尽管球队大脑克里斯-保罗已年满37岁,但太阳的核心阵容其实相当年轻,德安德烈-艾顿、德文-布克、米卡尔-布里奇斯和卡梅隆-约翰逊这几名球员中仅有约翰逊超过26岁,从理论上来说,这些球员仍有进步空间,太阳在新赛季会比之前更加强大,但经历了上赛季西部半决赛的惨痛失利及艾顿的续约闹剧后,球队还能像此前那般团结一心全力冲冠吗?

  也许太阳可以从2013-14赛季的马刺身上学到不少东西。那支马刺队的领袖是37岁的邓肯,前一个赛季他们在总决赛中惨遭热火逆转,重整旗鼓后,马刺在2014年总决赛中复仇对手,时隔7年再次捧起了总冠军奖杯。

 

  3、洛杉矶快船

  2021-22赛季战绩:42-40

  节奏:98.5(19)、进攻效率:109.5(25)、防守效率:109.5(8)、净效率:-0.0(18)

  关键球员加盟:约翰-沃尔

  关键球员离队:以赛亚-哈尔滕施泰因

  三大数据:

  3:上赛季快船的三分球命中率为37.4%,高居联盟第三,他们阵中有两名球员是上赛季三分球命中率排名联盟前十的顶级射手,分别是卢克-肯纳德(44.9%,联盟第一)和诺曼-鲍威尔(41.9%,联盟第八)。

  5.9:上赛季,快船场均禁区得分比对手少5.9分,这个数字高居联盟第一。过去两个赛季,快船在禁区的投篮出手比例均排在联盟倒数前五。

  8:上赛季,快船完成过5场分差超过20分的逆转和3场分差超过25分的逆转,成为了过去26个赛季有此数据统计以来完成逆转最多的球队。

  核心问题:如何平衡内线与外线进攻?

  下赛季,快船将迎来科怀-伦纳德的复出。在伦纳德加盟快船后的前两个赛季,球队的进攻效率一直高居联盟前三,这得益于球队优质的外线投射能力。

  上赛季,快船补充了诺曼-鲍威尔和罗伯特-考文顿两名射手,新赛季球队的远投能力将更加恐怖,但如何平衡内线与外线进攻仍是泰伦-卢需要考虑的问题,以赛亚-哈尔滕施泰因的离队会让这个问题更加棘手。

 

  4、丹佛掘金

  2021-22赛季战绩:48-34

  节奏:98.4(20)、进攻效率:113.8(6)、防守效率:111.5(15)、净效率:+2.3(11)

  关键球员加盟:肯塔维奥斯-考德威尔-波普、布鲁斯-布朗、伊斯-史密斯

  关键球员离队:蒙特-莫里斯、威尔-巴顿、贾麦考-格林

  三大数据:

  55.6:掘金队上赛季的有效命中率为联盟最高的55.6%,禁区命中率同样为联盟最高的61.3%。

  1:掘金队是上赛季唯一一支自身失误率(每百回合14.6次,联盟第26)和对手失误率(每百回合12.9次,联盟第26)都排在联盟倒数前五的球队。

  16.3:上赛季,当MVP尼古拉-约基奇在场上,掘金每百回合可以多得16.3分,这个数字在联盟263名为同一支球队登场时间超过1000分钟的球员中高居榜首。

  核心问题:谁更适合给约基奇打替补?

  下赛季,掘金将迎来贾马尔-穆雷和小迈克尔-波特的回归,去年的26号秀纳赫雄-海兰经过一个赛季的磨练也会越打越好,因此掘金队核心阵容的实力会比上个赛季更加强大。

  掘金队当然希望约基奇可以一直留在场上,但他们仍需给MVP找个替补,而在替补中锋的位置上,掘金放弃了上赛季表现中规中矩的德马库斯-考辛斯,引入了德安德烈-乔丹,这似乎并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要知道,小乔丹在防守端已难复当年之勇,上赛季他在场时球队每百回合会被净胜12.6分。

 

  5、孟菲斯灰熊

  2021-22赛季战绩:56-26

  节奏:100.5(4)、进攻效率:114.3(4)、防守效率:108.9(6)、净效率:+5.3(5)

  关键球员加盟:丹尼-格林

  关键球员离队:德安东尼-梅尔顿、凯尔-安德森

  三大数据:

  27:建队27年来,灰熊首次在攻防两端的效率均进入联盟前10。上赛季,灰熊进攻效率高居联盟第4,防守效率联盟第6。

  10.6:灰熊是上赛季最擅长抢开局的球队,在开场的前12分钟,他们每百回合可以净胜对手10.6分。

  56:灰熊队上赛季禁区出手比例是联盟最高的56%,他们已连续第三个赛季成为联盟中禁区出手比例最高的球队。

  核心问题:梅尔顿和安德森的离队对球队影响有多大?

  上赛季,梅尔顿和安德森分别是灰熊出场时间第4和第9高的球员,梅尔顿还是灰熊阵中仅有的4名在上赛季出手至少100次三分且命中率高于联盟平均水准的球员,而安德森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替补前锋在季后赛也有不俗的发挥,因此他们二人的离队会让灰熊损失一定的阵容深度。

  安德森离队后,2021年的10号秀扎伊尔-威廉姆斯会获得更多的上场时间。上赛季威廉姆斯在某些比赛中展示出了不俗的远投能力,但在稳定性方面他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6、达拉斯独行侠

  2021-22赛季战绩:52-30

  节奏:95.6(30)、进攻效率:112.5(14)、防守效率:109.1(7)、净效率:+3.5(7)

  关键球员加盟:克里斯蒂安-伍德,贾维尔-麦基

  关键球员离队:贾伦-布伦森

  三大数据:

  43%:独行侠在油漆区的命中率只有43%,这是联盟的最差水平。他们在油漆区外的有效命中率是50.1%,这低于联盟的平均值50.2%。

  109:独行侠防守排在联盟第七位,但在面对联盟中进攻前十的球队时,他们的防守是联盟第二好的,每百回合仅允许对方得109分。

  2:在有相关统计的26年来,东契奇有2个赛季季后赛的使用率可以排在历史前三。分别是2021年的39.1%和2022年的38.9%,排在第一位的是2017年威少45.2%的季后赛使用率。

  核心问题:他们能否在进攻端有些新的斩获?

  伍德和麦基会给前场带来提升。伍德上赛季接球投的三分球命中率高达39.7%,而且这是在身边没有像东契奇这样的组织者的情况下做到的。联盟上赛季在至少完成了100次掩护的球员中,平均每回合可以得到1.4分及以上的球员只有4名。麦基的加盟让独行侠拥有了这4名球员中的2名,另外一名是德怀特-鲍威尔。

  但是随着布伦森的离队,独行侠在持球方面出现了下降。独行侠上赛季的油漆区得分排名联盟倒数第二,而布伦森600分的油漆区得分排名独行侠全队第二,仅次于东契奇。上赛季至少突破500次的后卫有52名,只有保罗58.2%的突破命中率要优于布伦森56.7%的突破命中率。季后赛和常规赛的比赛都算上,东契奇和布伦森共同时出场了1691分钟,独行侠在这些时间内每百回合可以得到115.1分。但当东契奇独自在场上时,这样的时间有1162分钟,独行侠每百回合仅能得到109.3分。

  如果你需要一名球员可以在季后赛把整支球队都扛在肩上的话,那么东契奇就是那个人。独行侠现在阵中拥有丁维迪,他在为独行侠效力期间3分球命中率为41%,但他们在外线仍然还缺少一名合格的二当家。

 

  7、明尼苏达森林狼

  2021-22赛季战绩:46-36

  节奏:101.5(1)、进攻效率:113.8(7)、防守效率:110.0(13)、净效率:+2.7(10)

  关键球员加盟:鲁迪-戈贝尔,凯尔-安德森

  关键球员离队:帕特里克-贝弗利,贾里德-范德比尔特,马利克-比斯利

  三大数据:

  +2.7:森林狼上赛季在胜率方面的进步是联盟最大的,在净胜分方面的进步可以排在联盟第二。2020-2021赛季他们的百回合净胜分为-5.3,2021-2022赛季他们的百回合净胜分为+2.7。

  21%:森林狼21%的掩护防守率是联盟最高的,而戈贝尔所在的爵士以6%的掩护防守率排在联盟第六的位置。

  64%:唐斯的真实投篮命中率高达64%,在使用率至少达到了24%的48名球员中排名第二。他是唯一一名可以做到在两分球命中率到达55%(至少400次出手)的同时,三分球命中率还能达到40%(至少100次出手)的球员。

  核心问题:森林狼的外线防守会怎么样?

  戈贝尔是一名很好的防守型球员,但当他镇守篮下防不出来的时候,爵士的表现就会陷入挣扎。森林狼有一对很好的外线防守组合,麦克丹尼尔斯和安德森。他们拥有防守外线需要的尺寸,但当他们与戈贝尔同时在场时,两人外线投射不稳定的问题可能会影响到场上的空间。拉塞尔在防守端做的还不够好,森林狼需要唐斯去防守四号位,所以他们可能会面临一些与爵士相同的问题。

  当然,森林狼应该是想成为像爵士那样的球队的。爵士曾获得了西部联盟过去六个赛季以来的最佳战绩,而森林狼在这段时间的战绩是西部第二差的。同时爱德华兹的成长不容忽视,他在攻防两端都保持着进步。

  森林狼将是新赛季最具看点的球队之一,他们目前的阵容很有前景。

 

  8、新奥尔良鹈鹕

  2021-22赛季战绩:36-46

  节奏:98.0(21)、进攻效率:111.2(19)、防守效率:112.0(18)、净效率:-0.8(21)

  关键球员加盟:戴森-丹尼尔斯

  关键球员离队:无

  三大数据:

  4.4:鹈鹕季后赛的进攻端得到了巨大的改善,百回合得分统计上相比常规赛提升了4.4分,常规赛111.2分排名第19,季后赛115.6分排名第1。在此之前,他们全明星赛前与全明星赛后的百回合得分,从108.8分提升到了117.3分。

  17.7:在防守对手转换进攻上,鹈鹕平均仅丢17.7分。是全联盟第二少的。在进攻时间的前6秒,鹈鹕将对手的出手占比限制在了12.8%,排在联盟第四,同时将对手的真实命中率限制在了58.3%,这可以在联盟排在第七的位置。

  42%:英格拉姆出手中距离的占比高达42%,仅低于48%的德罗赞(在至少出手500次以上的177名球员中)。上赛季他在中距离共出手408次,命中了其中的190球,命中率46.6%。这在95名至少出手了100次中距离的球员中,排名第23位。瓦兰丘纳斯(111投53中,47.7%)和麦科勒姆(270投128中,47.4%)分列15和16位。

  核心问题:鹈鹕的进攻将如何运转?

  鹈鹕自搬到新奥尔良以来的20年间,球队中仅有过两次,出现联盟进攻前十的球员。那时他们的阵容中,还没有像锡安和麦科勒姆这样的球员。

  威利-格林可以合理分配时间,这样他的三名得分手都可以得到自己主攻的一个时间段,但当英格拉姆、麦科勒姆和锡安都在场上时,威利-格林将如何调配进攻将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锡安在两个赛季前表现不错,当他持球冲起来的时候,他简直不可阻挡。

  鹈鹕的三名进攻核心都存在一些防守问题,但是赫伯特-琼斯作为一名新秀,已经成长为了一名防守精英,他拥有完美的身高,如果主教练继续让英格拉姆和琼斯一起首发的话,他们的阵容将变得无比高大。

 

  9、洛杉矶湖人

  2021-22赛季战绩:33-49

  节奏:100.5(7)、进攻效率:110.0(22)、防守效率:112.8(21)、净效率:-2.9(22)

  关键球员加盟:朗尼-沃克四世,托马斯-布莱恩特

  关键球员离队:马利克-蒙克,大部分的老将球员

  主教练变动:弗兰克-沃格尔离队,达文-哈姆接任

  三大数据:

  112.8:湖人上赛季的防守效率相较于2020-2021赛季出现了大幅度下滑,百回合场均失分从106.8分上升到了112.8分。防守排名也从第1降到了第21,这是联盟的最大下滑幅度。

  1:就目前的阵容来看,湖人在三分线外的表现并不理想。上赛季共有139名球员在三分线的表现超过了联盟平均水准(至少出手100次三分球),其中仅有一名是湖人的球员,在这一点上湖人也做到了联盟唯一的程度,而这名球员就是詹姆斯。

  5:詹姆斯的真实命中率高达61.9%,在48名使用率至少为24%的球员中排名第五。

  核心问题:安东尼-戴维斯还能否成为联盟中最具统治力的球员之一?

  湖人清楚地意识到他们需要变得更年轻,即使肯特-贝兹莫尔与国王队达成了协议。上赛季仍有8名球员(年龄分别为31、33、34、34、36、36、37和38岁)为湖人打了至少100分钟的比赛。且他们在2022-23赛季还没有找到新东家,这并不令人感到意外,但8名球员的数字还是令人感到震撼。

  年仅23的沃克应该可以适应湖人高频转换的比赛方式,托马斯-布莱恩特是球队得到的第一名,真正意义上可以拉开空间的大个子球员,同时还可以解放戴维斯,让他回到熟悉的四号位。与此同时,休养了一整个赛季的纳恩也将重返赛场。

  但湖人还是很难与其他的西部豪强们展开竞争,除非29岁的戴维斯完全恢复健康,并打出接近他职业生涯最佳状态的水平。我们都见识过他在2020年的园区赛上的表现,他是非常具有天赋和能力的一名球员。但是他近两年的出勤率过低,而且在禁区外的命中率也出现了明显的下滑。

 

  10、波特兰开拓者

  2021-22赛季战绩:27-55

  节奏:98.7(15)、进攻效率:107.3(27)、防守效率:116.3(29)、净效率:-9.1(30)

  关键球员加盟:杰拉米-格兰特,加里-佩顿二世,谢登-夏普

  关键球员离队:无

  三大数据:

  2:在过去的三个赛季中,开拓者的防守效率都排在联盟倒数后四名,在过去两个赛季中都排在倒数第二名。

  -21.3:全明星赛后,开拓者的净效率值为-21.3,排名倒数第二的雷霆的净效率值为-11.3。

  1.04:安芬尼-西蒙斯持球时,每次通过挡拆回合可以得到1.04分。在所有符合条件的55名球员中,排名第二。三年前的2019-2020赛季,利拉德每次通过挡拆回合可以得到1.15分,排名第一。

  核心问题:身高这个问题还重要吗?

  在过去几个赛季,开拓者防守如此糟糕的原因之一就是他们在外线缺乏足够的身高。尽管他们引进了优秀的防守球员,但他们在外线仍然缺乏身高。他们在后卫线上最好的三名球员分别是利拉德、西蒙斯和佩顿,他们的身高分别是6尺2、6尺3和6尺3。哈特6尺5的身高可以出现在小前锋的位置上。考虑到名单上的情况,格兰特很难在三号位的位置上打太多的时间。

  能看到利拉德带着西蒙斯进步是很令人感到高兴的一件事,令人惊讶的是,西蒙斯还只有23岁。哈特通过麦科勒姆的交易加盟球队后,场均可以得到19.9分。努尔基奇在他最近的四场比赛中场均21.5分,命中率59%。在上个赛季之前,开拓者队的进攻连续三个赛季都是联盟前三的水准。

  去年的这个时候,关于利拉德的流言还有很多。利拉德在今年夏天年满32周岁,那些流言也已经都过去了,他刚刚签下了一份提前续约合同。他是目前球队大名单上唯一一名年龄超过29岁的球员。所以说,目前球队的成熟度还并不是非常高。昌西-比卢普斯在担任主教练的第二个赛季将受到很大的关注,他也将带领球队在狂野的西部一路披荆斩棘。

 

  11、犹他爵士

  2021-22赛季战绩:49-33

  节奏:97.5(23)、进攻效率:116.2(1)、防守效率:110.0(10)、净效率:+6.2(3)

  关键球员加盟:贾里德-范德比尔特、帕特里克-贝弗利、马利克-比斯利

  关键球员离队:鲁迪-戈贝尔、罗伊斯-奥尼尔、丹尼尔-豪斯

  教练变化:威尔-哈迪接替奎因-施耐德

  三大数据:

  60%:爵士连续两个赛季是联盟三分出手比例最高的球队,上赛季占比达到了46.8%。不过另一项数据,爵士三分出手次数之中仅有60%是接球投篮,这一数据联盟倒数第二位。米切尔(413次 35.6%)、克拉克森(283次 33.2%)以及康利(279次 40.9%)分别是急停三分出手次数排名第4、第11和第12多的球员。

  16:爵士上赛季多达61场比赛曾经取得两位数领先,最终取得45胜16负战绩。领先两位数场次的胜率仅排名联盟第20位,16场失利排名第2多,仅次于17场失利的骑士队。

  3.5:爵士替补发挥出色,上赛季替补球员净效率达到+3.5。

  核心问题:米切尔即将要被交易吗?

  通过戈贝尔的交易,爵士获得了丰厚的选秀权和不错的角色球员。多达6位球员联盟资历要比米切尔更丰富,如果延续现有的阵容,爵士能够赢得不少比赛。

  爵士非常依赖米切尔在进攻端的发挥,上赛季使用率联盟第七位。如果送走米切尔,爵士将彻底重建。由于戈贝尔交易带来的丰厚回报,爵士可能希望米切尔能至少获得同样的收益。

  但是无论米切尔是去是留,爵士在新教练带领下进攻方式肯定将发生很大的变化。在施耐德的执教下,球队很擅长利用挡拆,三分出手的比例非常高。

 

  12、萨克拉门托国王

  2021-22赛季战绩:30-52

  节奏:100.1(9)、进攻效率:109.6(24)、防守效率:114.8(27)、净效率:-5.2(25)

  关键球员加盟:基根-穆雷、凯文-许尔特、马利克-蒙克

  关键球员离队:唐特-迪温琴佐、贾斯汀-霍勒迪

  教练变化:迈克-布朗接替埃尔文-金特里

  三大数据:

  16:国王连续16个赛季防守效率低于联盟平均水平,其中有8个赛季排名在最后5位,包括最近两个赛季。迈克-布朗一共有6个完整赛季担任主教练,所执教的球队防守效率均高于联盟平均水平(骑士5、湖人1)

  10:国王是联盟仅有3支球队在三分命中率(34.4% 24位)和三分出手比例(37.7% 21位)均排名联盟后十位的球队

  0.77:达维恩-米切尔单防效果很强,对手每次单打只能得到0.77分,在联盟183位符合条件的球员中高居第7位。

  核心问题:新赛季可能会有很好的进攻吗?

  多曼塔斯-萨博尼斯在赛季还剩26场比赛时加盟国王,他与达龙-福克斯共同出战了13场比赛,期间进攻效率仅有联盟第27位(每百回合得分110.6分)总体上来说,交易并没有提升球队的进攻。

  但是福克斯在这笔交易之后场均高达28.9分,命中率高达50%。休赛期引进了凯文-许尔特和马利克-蒙克两位得分手。理查恩-霍姆斯在内线有着稳定的输出,上赛季只打了45场比赛。两年前,国王曾经是联盟进攻效率排名第12的球队。新赛季在阵容齐整的情况下进攻端或许能够有一些提升。注重防守的迈克-布朗应该能够让国王在防守端有显著提升,这一侧不需要太担心。

 

  13、俄克拉荷马雷霆

  2021-22赛季战绩:24-58

  节奏:99.4(12)、进攻效率:103.8(30)、防守效率:111.7(17)、净效率:-8.0(27)

  关键球员加盟:切特-霍姆格伦、奥斯曼-迪昂、杰伦-威廉姆斯、杰林-威廉姆斯

  三大数据:

  36.81%:雷霆上赛季球员出场时间里新秀占了36.81%,过去15年以来排名第2位,仅次于2014-15赛季76人(36.83%)。

  17.4:雷霆上赛季在传球数量(每24分钟350次 第5)和球员跑动距离(每24分钟11.6英里 第3)均排名联盟前5位,场均有17.4次长传。

  23.9:谢伊-吉尔杰斯-亚历山大场均23.9次突破,连续两个赛季联盟第1。

  核心问题:谢伊-吉尔杰斯-亚历山大能摆脱上赛季糟糕的投篮状态吗?

  吉尔杰斯-亚历山大上赛季有效命中率从2020-21赛季57.1%下降至49.6%。这是过去两个赛季112位至少500投篮的球员中第四大的跌幅。他进入到篮下的次数明显下降,三分命中率从41.8%下降至30.0%。

  雷霆还有两位潜在的明星球员:切特-霍姆格伦以及约什-吉迪。队中乐透秀众多,年轻球员的成长至关重要。霍姆格伦在攻防两端都需要一些时间来提升。

  吉尔杰斯-亚历山大已经进入了生涯第5个赛季,1.79亿美元长约开始生效。他如果仍然是队中头号球员的话,还有一些东西需要去证明。过去两个赛季,雷霆进攻效率都是联盟垫底,新赛季他需要率队摆脱这样的局面。

 

  14、休斯敦火箭

  2021-22赛季战绩:20-62

  节奏:101.2(2)、进攻效率:108.1(26)、防守效率:116.4(30)、净效率:-8.3(29)

  关键球员加盟:贾巴里-史密斯

  关键球员离队:克里斯蒂安-伍德

  三大数据:

  28.4:火箭队是联盟罚球率最高的球队,达到了每百次投篮28.4次罚球。但与此同时火箭队也是联盟失误率最高的球队,每百回合16.2次。

  25.0:火箭队场均通过转换进攻得到了25.0分,这是Synergy tracking过去18个赛季有统计数据以来新高。

  56.5%:全明星赛之后,杰伦-格林有效投篮命中率从46.4%提升至56.5%,增加了多达10.1%。

  核心问题:防守端能有所提升吗?

  随着格林在全明星之后的提升,火箭队整体竞争力显著提升,每百回合超出对手5.6分。19场失利之中有8场都是最后5分钟差距不足5分的。全明星之前的43场失利之中仅有10场是关键时刻输球。除了格林的提升之外,伍德上场时间下降也有很大的关系。当格林、波特以及泰特在场时且伍德不在场时,火箭进攻效率相当不错,防守效率也很可观。

  伍德在休赛期离开了球队,波特和申京将要承担更多的角色。探花秀贾巴里-史密斯将给球队带来显著的防守提升。这么一来火箭在攻防两端均让人有所期待。

 

  15、圣安东尼马刺

  2021-22赛季战绩:34-48

  节奏:100.5(6)、进攻效率:111.9(17)、防守效率:111.7(16)、净效率:+0.2(17)

  关键球员加盟:杰里米-索汉

  关键球员离队:德章泰-穆雷、朗尼-沃克

  三大数据:

  15-24:马刺上赛季总得分多于总失分,10场20分或更多的胜利,但是在最后5分钟分差5分以内的比赛,马刺15胜24负。这是联盟历史上有纪录以来在净得分为正的情况下关键球场次胜率最低的球队之一,与1976-77赛季菲尼克斯太阳并列。

  5.07:特雷-琼斯上赛季助攻失误比达到了5.07,联盟第2位,仅次于哥哥泰厄斯-琼斯

  35.2:马刺三分命中率达到35.2%,联盟第18位;不过球队三分出手比例不高,场均仅命中11.3记,联盟第26位。

  核心问题:约书亚-普里莫能成长到怎样的程度?

  德里克-怀特、德章泰-穆雷、朗尼-沃克相继离队,马刺已经彻底进入了重建期。德文-瓦塞尔发挥出色,全明星赛之后三分命中率达到39.3%,队内头号得分手。不过他的有效命中率仅有40.6%,依然还有一定的成长空间。

  普里莫是去年12号秀,上赛季联盟最年轻的球员。新赛季他可能将是马刺重点的培养对象。怀特被交易之后,普里莫场均上场时间从15.4分钟增涨至23.6分钟,真实投篮命中率以及助攻失误比均有提升。一起来期待一下普里莫在新赛季会怎样的发挥。

[投注竞彩篮球] [没账户?马上注册] 分享到: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推荐赛事

热点专题

更多>>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