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期待打破夺冠魔咒 两次蒙羞给教训

2013-05-22 17:16:26  来源:500  责编:qiuxg  点击:    

标签:欧冠杯

    继2010年之后,去年,拜仁慕尼黑再次在欧冠决赛中主场蒙羞,希望通过对于国际米兰和切尔西两次战役的分析,帮助拜仁慕尼黑从中吸取教训。

  一次欧冠联赛决赛失利,已经足以给任何一支球队带来巨大的伤痛。然而,无论是拜仁慕尼黑的球迷,还是球员自身,已经遭遇过比这更为惨痛的经历,因为在近3年里,球队曾经两次在决赛中倒下。很难想象,如果拜仁慕尼黑继2012年主场失利后,再次在温布利决赛中负于多特蒙德,那么将会给球队带来多大的创伤。当然,如果想要避免这种悲剧的重演,德甲巨人显然需要从前两次失利中吸取教训。

  这其中最大的因素莫过于拜仁慕尼黑阵容的厚度不足,因此,这也成为了球队去年夏天恶补的一个重点。无论是面对国际米兰,还是切尔西,拜仁慕尼黑的替补阵容都受到了极大程度的限制。不过,这一情况在本赛季得到极大缓解,主帅海因克斯拥有沙奇里,皮萨罗和戈麦斯这样的多种选择。此外,对于刚刚伤愈复出的古斯塔沃,球队也需要给予额外的保护,因为正是上赛季的停赛,导致巴西中场无法出现在决赛中。对于任何一支球队来说,中场球员的表现都决不能出现任何闪失,不过随着拜仁慕尼黑本赛季板凳厚度的加深,目前,古斯塔沃仅仅是球队的第二选择。

  至于技战术方面,2010年欧冠联赛决赛,显然可以给拜仁慕尼黑带来更多帮助。事实上,当时拜仁慕尼黑在比赛中占据了场上优势,不过由于在进攻中缺乏效率,最终,国际米兰依靠两次反击战击败对手。现在的多特蒙德同样擅长快速反击战,这一点是决不能忽略的。此外,就像拜仁慕尼黑无法在90分钟比赛里完全限制米利托的发挥一样,对于如今的莱万多夫斯基,显然拜仁也无法确保对波兰人完成整场比赛的压制。从另一方面来说,海因克斯的球队已经可以在比赛中表现的更加灵活,更加充满不可预料性,同时,也表现的更加坚定。如果球队再次遇到比分落后的不利局面,应该完全有能力去解决。

  当然,与上赛季主场最终无缘冠军相比,伯纳乌的教训已经显得十分苍白。当拜仁慕尼黑球迷再次回忆起2012年5月19日那个夜晚时,带给他们的只能是紧张和焦虑。对于球员们来说,他们收到的似乎更多是动力。“当然,你仍然会想起那一天,特别是在主场作战,”施魏因施泰格坦诚的表示,随后,他评论说:“这带给我们的更多是对于欧冠冠军奖杯的渴望。”尽管那样一个颇富戏剧性的夜晚需要进行各种各样的分析,不过施魏因施泰格的话似乎更加直接击中要害,如果说拜仁慕尼黑可以从对阵切尔西那场决赛中有所收获的话,那一定是对于欧冠冠军的再一次冲击。

  对于即将到来的本赛季欧冠决战,相信拜仁慕尼黑拥有足够多的理由去冲击冠军。上赛季德国杯决赛便是一个不可不提的重要看点,多特蒙德5比2获胜的场面,相信依旧令拜仁慕尼黑球员印象深刻。那场比赛与即将到来的温布利之战一样,同样是在一座中立球场进行,对于海因克斯的备战计划,相信他一定非常清楚如何去弥补曾经在柏林犯下的各种错误。对于与多特蒙德的比赛,特别是对手由守转攻的快速切换,相信拜仁慕尼黑已经非常熟悉,而德甲巨人如果想要在这次较量中获胜,那么他们显然要避免走入对手设下的圈套之中。

  2010年和2012年的两次决赛失利,给拜仁慕尼黑球员带来的更多的是内心的伤痛。当然,拜仁慕尼黑也拥有自己的优势,对于任何重大赛事决赛来说,决定最终胜负的往往是一些细节方面的把控。同时,如何应付场面上的嘈杂氛围以及内心的紧张,也是能否取胜的关键因素。对于施魏因施泰格和拉姆来说,他们在此之前,已经多次面对这种局面。而像京多安和罗伊斯这种新生代球员来说,欧冠决赛则是一次全新的经历。

  当然,对于拜仁慕尼黑的过度分析以及多特蒙德的心理考量,甚至是所有有可能发生的情况和各种理论,甚至是2010年和2012年两次惨痛经历,对于5月25日,中欧时间20.45的这场决赛来说,都有可能变得毫无任何意义,因为足球世界里,一切皆有可能,存在着永远的不可预知性。

如果您还不是500.com会员,欢迎注册

热点专题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

论坛热点

进入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