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文图斯防线固如金汤 国米内患太致命

2013-01-03 18:00:41  来源:500  责编:qiuxg  点击: 

标签: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

    继上赛季重夺失落多年的联赛冠军后,“老妇人”尤文图斯在2012/13赛季依然保持强势,联赛18轮过后以14胜2平2负积44分的优异战绩甩开劲敌米兰双雄及那不勒斯,而与积分榜次席的拉齐奥则有8分的差距。尽管尤文图斯目前优势明显,但以该队前18轮4场失分的对手都是目前积分榜前七位(佛罗伦萨、国际米兰、拉齐奥、AC米兰)的球队来看,下半程的争夺仍旧令人期待。经过2周的休整后,新一轮意甲赛事将在本周日凌晨展开,次席的拉齐奥在周日凌晨03:45主场对阵下游的卡利亚里,“首都蓝鹰”誓要全取3分进一步紧迫尤文。

    尤文图斯防线固若金汤

    尤文图斯前18轮赛事仅有1次连续失分的纪录,球队表现非常稳定,而这除了得益场均攻入2.17球外,更重要的是18战仅失11球的防守数据。尤文图斯使用的3-5-2阵型中,后卫巴萨利、邦路斯、捷连尼或M.卡斯里斯等和门将布冯配合得天衣无缝,加上有悍将K.艾沙莫亚负责中场扫荡,尤文图斯仅曾在对阵国米中失球多过1球;在防线无忧的情况下,尤文图斯目前正积极寻锋,上半程入球最多的前锋加利亚雷拉亦只有6球而已,因此,费兰度罗兰迪、德罗巴、甚至乎是保利亚奴均在尤文图斯冬季的转会名单中,缺少能够一锤定音的锋线杀手或许会成为“老妇人”本赛季的成败关键。

    国米内患影响战绩

    国米在第11轮作客力擒尤文图斯取得联赛七连胜,可惜冬歇期前7轮赛事只2胜2平3负,未能乘势向榜首的尤文图斯施压,“三冠王”重臣斯内德遭弃用且扰攘多时的离队风波,以及球队的减薪潮,确实对士气构成颇大的负面影响。论锋线阵容,国米的三叉戟米利托、R.柏拉斯奥和卡萨诺绝对不比积分榜三甲的尤文图斯、拉齐奥及佛罗伦萨差,战绩稍逊更多的是内患所致,如何消除这些负面因素将左右国米的命运,试想想连续两年缺席欧冠杯是多悲催!据悉国米在冬歇期期间再度会晤斯内德的经纪人,在潜在买家曼城及巴黎圣日尔曼均公开否认冬季引进斯内德的情况下,且看斯内德最终是去是留!

    罗马有力冲击三甲

    罗马自2011年4月易主后便举起了要彻底改革的旗帜,虽然上赛季战绩平平仅获第七无缘欧洲赛事,但今季换了在意甲打滚多年的捷克名帅泽曼后,被寄予厚望的阿根廷小将拉美拿终于与P.奥斯华度擦出火花,两人目前合共攻入19球(拉美拿10球、P.奥斯华度9球),加上王子托迪亦续演不老传说,别忘了替补席上还有本土新星德斯杜罗,罗马前18轮攻入42球之多,冠绝意甲各队,可惜该队的防守表现尚欠稳定,失球多达29球,是意甲排名前十队中最多的一队,其防线几乎全是本赛季才加盟的新兵,如此表现情有可愿,而以冬歇期前6场取得5胜1负的战绩来看,整体磨合渐入佳境的罗马今季可望冲击三甲之列。

    AC米兰靠沙拉维

    由于财政原因,AC米兰在季前放走了伊布和达席尔瓦这两大核心,以致季初战绩惨不忍睹,前8轮赛事仅得2胜1平5负,可喜的是,上赛季缺少机会的小将沙拉维在球队缺兵少将的情况下迎来了大爆发,18轮赛事攻入14球暂列意甲射手榜首位。

    当然,目前落后尤文图斯多达17分的AC米兰要想争冠乃天方夜谈,但该队与排第二的拉齐奥只差9分,急起直追取得欧冠资格谁说不可能。AC米兰最需要处理的是帕托或罗比尼奥的烂合同,近年饱受伤病困扰的巴西人表现大不如前,而他们的高薪则阻碍了球队引援的可能,事缘老板贝卢斯科尼在近日被判需支付第二任妻子每年约3000万镑的赡养费,本以莫财的AC米兰又何来引援资金呢!?

[投注竞彩足球]  [参与竞足合买]  [没账户?马上注册] 分享到: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热点专题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

论坛热点

进入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