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德比:最锐之矛要击穿阿森纳坚盾

2012-11-03 09:00:57  来源:500  责编:wealth  点击: 

标签:英超德比

  如果说曼联与利物浦的交锋可以算是国家德比的话,那么曼联对阵阿森纳无疑可以说得上是英超德比。在英超成立以后表现最为抢眼成功的这两家俱乐部,将在今晚英超的早场亮相。刚刚在上周联赛攻陷斯坦福桥的曼联,这次回到梦剧场迎战老冤家阿森纳。上赛季曼联在这里8:2狂胜枪手,并在赛季结束后挖来了枪手的队长,这两件事都如利刃般深深伤害了枪手球迷。本轮赛前温格极力淡化这两件事所带来的负面影响,枪手只有一个愿望,好歹也该在老特拉福德赢一次了……

  切尔西在本赛季英超中表现相当稳定,上轮若不是裁判昏哨,蓝军几乎不会输给曼联。尽管切尔西输掉了这场关键战,但蓝军目前仍然以22分高居积分榜榜首。在憋屈的输给曼联之后,切尔西将士们都憋着一口气。但是,考虑到下周中的欧冠赛事牵挂,切尔西本场甚至有可能再次失分。

  新赛季英超9轮过后,曼联虽然以1分之差排名联赛第二,但他们的24个进球是全英超最多的,场均入球接近3个。而阿森纳在本赛季一改过往后防不稳的痼疾,目前虽然仅列英超第6位,但是他们的总失球数字是惊人的6球,综观英超20支球队,只有阿森纳的场均丢球少于1球。

  可以说,北京时间今晚8点45开打的这场英超德比,同时也是英超最强的矛盾之战。究竟是阿森纳凭借飞跃进步的防守赢得积分,还是曼联延续进攻狂潮,再次大胜对手,非常值得期待。

  虽然下周中还有欧冠任务,但两队的境况相当,谁也不敢因为欧战而在本场联赛中作出保留。与上周对阵切尔西的比赛不同,本轮曼联得到了全世界游戏公司的一致力捧,高达0.5-1球的让步,似乎预示着红魔将唾手可得一场胜仗。

  英超德比·主帅

  最成功俩主帅续演肥皂剧

  毫无疑问,弗格森和温格是英超联赛最“长寿”的两位主帅,此役也将是两位传奇教练的第48次场边对话,此前弗格森取得21胜,温格则拿到15胜。两人曾经的恩怨情仇,曾经的口水战、心理战,在进入到暮年之后,都化成了一丝一缕的亲情。两人从仇敌变成惺惺相惜的好友,也让英国足球专家戏称他们已经好得就像是“老俩口”。虽然生活还在继续,对抗依旧在进行,但两人之间的较量,更像是一幕幕“床头打架床尾和”的家庭肥皂剧。范佩西说:“能够同时在这两人执教的俱乐部效力是对我的荣幸。他们都可谓足球界的‘符号’。他们都是世界级,两人间不相上下。我很享受场外场内和这两位教练的相处的时光。”

  英超德比·隐形杀手

  火热的“小豌豆”与发威的“小老虎”

  在获得极为有限的出场机会的情况下,赫尔南德斯却在近期突然爆发,最近三场正式比赛面对布拉加、切尔西(两场)场场建功打进4球,如果能在面对阿森纳的比赛中再次取得入球,那么四连星的小豌豆将追平他加盟曼联后的连续进球场次记录。在今年年初他在面对斯托克城、切尔西和阿贾克斯(两场)中便场场破门,不过对赫尔南德斯不利的是,他之前还从未有过攻破阿森纳城池的记录。

  周中联赛杯与雷丁的比赛,沃尔科特大发虎威参与了球队7个进球中的6个,若不是其中一个进球被官网算在詹金森头上,小老虎就可以在足球场上上演进球和助攻的双帽子戏法。去年阿森纳2:8惨败曼联脚下一战中,沃尔科特也打进一球且曾博得点球机会,周六小老虎还能否再显虎威呢?

  英超德比·状态

  后范佩西时代,枪手火力锐减

  枪手们昔日引以为傲的进攻,本赛季逐渐失去光彩,9轮14球,比不上切尔西和曼市双雄甚至热刺也就罢了,连埃弗顿和富勒姆都不如,甚至只能与斯旺西和南安普敦这样的新旧升班马持平,只能说让人失望。热尔维尼奥火了一阵,但最近的伤病影响了状态,而打法较“妖”且浪费机会能力突出的他本来就不是可靠的得分手。夏季加盟并被寄予厚望的两名前锋中,波多尔斯基状态稳定但产量不高,吉鲁更是直到最近才开始找到点感觉,但显然还需要时间融入英超。9轮过后,射手榜前15名都找不到一名枪手,这足以让枪迷们有点崩溃。温格或许将重新看待最近被他拒绝涨薪续约的沃尔科特,后者周中联赛杯贡献3球3助攻,几乎是以一己之力将一度0∶4落后的枪手拉出泥潭,但“小老虎”以往对列强的进球记录,显然也不太可靠。过去几年的英超强强对决,已经几乎从比拼防守内力转移为比拼进攻火力,上赛季枪手尚有范佩西支撑,现在却找不到人可以依靠。大战锣声未响,他们已然先输一局。

  为了这场大战,周中联赛杯温格轮换了所有联赛主力,甚至不愿意上上周刚刚复出的威尔希尔继续出场寻找状态,但弗格森方面,也同样几乎以全替补出征斯坦福桥,首发11人中只有右后卫拉斐尔是上周末联赛的主力。而比起枪手0∶4落后、最终加时7:5超级大逆转,他们在三度领先以大半主力首发的切尔西、最终加时4:5遗憾被淘汰,似乎更加值得肯定。弗格森在赛后批评难得首发并打入一球的纳尼“要为失利负一定责任”,因为他在90分钟比赛临结束、球队3∶2领先且处于控球方时仍强行单打对手,结果被对手断球、制造点球扳平比分,获得了加时的机会。葡萄牙人近期本就因为续约问题与爵爷搞得不太开心,有此插曲估计以后更难立足,但他的去留对拥有众多攻击手、打法多元化的曼联显然已经不会造成多大影响。

  英超德比·战术打法

  曼联擅长空袭阿森纳

  范佩西转会之初,外界曾经担心弗格森无法将其融入曼联首发阵容。纵观爵爷执教25年来的战术打法,当时没有几个人猜到,弗格森也打起了菱形中场——鲁尼在两名前锋身后出任前腰。

  在欧冠联赛和客场3∶0击败纽卡斯尔的比赛中,这一阵型收到了奇效。不过在本周末,曼联很有可能回归传统打法,即安排两名边路球员出场。在对阵阿森纳的比赛中,鲁尼向来发挥不错,他将在此役打前锋,不过在无球状态下,他将后撤到中场。上周末对阵切尔西的比赛中,鲁尼频繁拉回到克莱维利的位置上,这样曼联在无球状态下的阵型就变成了4∶1∶4∶1,卡里克出任单后腰。

  阿森纳的左路防守至关重要,在主场0∶2负于沙尔克一役中,法尔范就在这一侧制造了很多麻烦。曼联的瓦伦西亚与法尔范风格类似,他们的下底传中都颇具威胁,此外拉斐尔也能为瓦伦西亚提供支援。因此,阿森纳必须在这一侧严加防守,在双方过往交锋中,这一侧总能成为胜负的关键。今年1月曼联客场2∶1击败阿森纳,朴智星和瓦伦西亚联手在这一侧制造威胁。

  在中场,曼联缺乏真正意义上的抢球机器,不过卡里克踢的很聪明,他总是严密盯人,绝不轻易下脚、放铲。此外,卡里克与四名后防线球员的联系非常紧密,这使得曼联后场阵型非常紧凑。在这一区域,卡索拉需要得到支援,以便为队友创造机会。

  阿森纳必须重视高空球的争夺。上赛季曼联2∶1攻陷酋长球场,在30次高空球争夺中红魔赢了22次。

  英超德比·裁判

  两队都不待见迪恩执法

  英超的豪门对决,执法主裁是引人关注的焦点。因为上周末曼联和切尔西一役中的主裁克拉滕伯格惹出了大麻烦,所以此役的裁判人选在公布前一度引发了大范围的热议。可以肯定的是,此前传言的“曼联御用裁判”韦伯将不会执法这场比赛,不过取代他的麦克·迪恩(圆图)也并非阿森纳的福星,在他过去吹罚的15场阿森纳比赛中,枪手7平7负,只获得了一场胜利。

  更让枪迷担心的是,在今年2月执法阿森纳和热刺之间的北伦敦德比时,这名主裁还因为疑似“庆祝”热刺队的进球而受到来自枪手一方的质疑。当时在热刺破门后,摄像机镜头捕捉到迪恩当场兴奋地跳了两下,然后才恢复镇静一路小跑回到了中圈弧。人们有理由相信,迪恩绝对不是枪手的球迷。不过,因为曼联主帅弗格森曾评价迪恩的执法“非常非常糟糕”,而迪恩也因此被罚到英冠联赛担任第四官员。弗格森曾评价道:“我不得不说,当我看到是麦克·迪恩执法的时候,我确实很担心。”

  看来,英超联盟这次是煞费苦心地找到了个两边都不待见的主裁判人选。

  英超德比·数据

  近10次交锋曼联占绝对优势

  曼联最近10次对阵阿森纳(包括2场欧冠和1场足总杯)8胜1平仅1负,占据压倒性优势。唯一的一场失利是2011年5月联赛客场0∶1小负阿森纳,范佩西(现曼联球员)助攻拉姆塞攻入全场唯一进球。

  曼联在老特拉福德过去8场对阿森纳的比赛中战绩为7胜1平。

  范佩西代表阿森纳在上赛季对曼联的两场比赛中均取得入球。他在为阿森纳进了96个联赛入球后,离开阿森纳来到了曼联。

  鲁尼在面对阿森纳时取得他第1个个人英超联赛入球,第1个代表曼联的英超联赛入球,以及第100个个人联赛入球。

  鲁尼一共攻破枪手球门10次(和罗比·福勒并列),为攻破枪手球门次数最多的球员。

  枪手在老特拉福德的20次联赛中一共攻入10球。

  范佩西在为曼联出场的联赛里已经进了7球并有3次助攻。

  曼联已经连续在53个主场联赛中取得进球了。

[投注竞足]  [参与竞足合买]  [没账户?马上注册] 分享到: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热点专题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

论坛热点

进入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