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甲:同分榜首大战 伤病成尤文隐患

2012-10-20 09:22:20  来源:500  责编:wealth  点击: 

标签:尤文图斯 VS 那不勒斯

    意甲 10-20 23:59:00 尤文图斯 VS 那不勒斯

    平均赔率:1.74 3.53 4.60

    亚盘:半球/一球

  本周末,意甲第8轮将展开争夺。本论有两场重量级的战役,分别是并列榜首的尤文图斯主场对阵那不勒斯,以及拉齐奥迎战AC米兰。“斑马军团”继续向跨赛季连续47场比赛不败的目标发起冲击,而赛季开始以来保持不败的那不勒斯也必将会尽全力打破尤文不败的“神话”。而拉齐奥近期表现一般,正在谋求反弹的米兰有望客场抢分。

  尤文图斯与那不勒斯目前分别已7战6胜1平积19分的不败战绩排名意甲第1与第2,前者净胜球占优。并驾齐驱的两队将在本轮迎来直接对话争夺榜首。有趣的是5年前,两队也有过榜首之争,却是在乙级联赛。5年,从乙级争霸到甲级争霸,这在欧洲极为罕见。

  对于当今意甲来说,尤文和那不勒斯的对决将是两支争冠最大热门的巅峰对话,而在过去,扮演争冠角色的是尤文米兰或者米兰国米。由于米兰新赛季问题多多,至今只拿了7分,这让红黑军团彻底沉沦,而国米本赛季大面积换血,状态也是起伏不定。因此,米兰德比已经成了屌丝之间的对决,这次尤文大战那不勒斯的确让球迷有所期待。

  从意甲新赛季前7轮的比赛数据来看,尤文图斯7轮比赛打进17个球,失4球,净胜球为13个;那不勒斯总共有14个进球和3个失球,净胜球为11个。两队都有着高效的进球率和近乎完美的防守,进球他们是意甲最多的两队,而丢球是最少的两队。但是在控球率上,尤文图斯以场均61.5%力压那不勒斯的场均53.6%。而在此前的7轮比赛中,尤文图斯打了3个主场,保持全胜,4个客场则是3胜1平;而那不勒斯4个主场全胜,客场则是2胜1平。从以上数据看,尤文在主客场的表现要更为均衡一点,而那不勒斯的客场胜率则稍微低了一点。尽管数据表现稍被看好,但尤文与那不勒斯的往绩中却没有任何的优势,两队最近6次联赛交手,尤文只有1胜2平3负的战绩,处于绝对的下风。

  因此,从数据上无法判断比赛的走势。但在双方阵容上,却有一些可能会影响到比赛结果的情况存在。众所周知,过去的一周进行了两轮国家队比赛,虽然以尤文图斯国脚为班底的意大利队两战皆胜,但对尤文俱乐部来说,这并不是可喜可贺的两周——他们的主力门将布冯和中场大将马尔基西奥双双在代表国家队出征时受伤,很有可能因此缺席周末联赛。另外,乔文科在国家队集训时扭伤脚踝,至今仍未痊愈,而武齐尼奇则受困于流感的侵袭,在国际比赛日也是没有上场。尤文的这几名伤员能否上场还得看当天的恢复情况,如果他们不能出战,那么尤文的麻烦就大了。众所周知,这些都是尤文的绝对主力,他们的状态将决定比赛的走势。

  那不勒斯方面,头号射手卡瓦尼随乌拉圭国家队出征世界杯预选赛,本应于当地时间18日晚乘机返回罗马,但却因故迟归,他最早将乘坐19日上午的班机返回意大利,但以6球领跑意甲射手榜的他若不出意外仍将牢牢占据那不勒斯锋线首发的位置,埋伏在他身后的将是马其顿射手潘德夫。伤病名单上目前只有后卫布里斯托这一名伤兵,所以阵容方面那不勒斯要整齐许多,这也让他们具备了在尤文身上拿分的可能。

  “斑马”病得不轻

  大战当前,令尤文头痛的是伤病,而且在三条线上,均有主力受伤。

  在门将位置上,在国家队训练时拉伤左大腿屈肌的布冯仍未出现在尤文当地时间18日的训练中。尤文图斯官网透露,“吉吉·布冯10月17日上午前往弗尔纳卡和体育医学协会接受了检查,结果显示,布冯大腿内收肌部分区域发炎。我们将会持续观察布冯的伤病情况。”《数码体育》认为,布冯可能会错过尤文图斯本周末同那不勒斯的焦点战。如果布冯缺阵的话,斯托拉里将会顶替空缺。

  在意大利对阵丹麦的比赛中,斑马军团另一名大将马尔基西奥则是比赛进行到第73分钟时肩部受伤,随后被普兰德利用坎德雷瓦换下。马尔基西奥在离场时一直用右手扶着肩部,表情极为痛苦。至于马尔基西奥在尤文图斯中场的作用更是重要,攻防两端他都能做出巨大的贡献,他的存在一定意义上让阿萨莫阿、皮尔洛、比达尔等中场球员可以不必太顾及攻上去后的防守空当,少了他之后,尤文中场的均衡将很有可能被打破。目前获得的消息是,马尔基西奥伤势无碍,周末有望登场。

  据意大利媒体《天空体育》的消息称,尤文方面变数最大的将是锋线,乔文科在国家队集训时扭伤脚踝,至今仍未痊愈,而武齐尼奇则受困于流感的侵袭,本周二随黑山国家队出征基辅对阵乌克兰时便坐在替补席上,而本周末与那不勒斯的强强对决,武齐尼奇可能在替补席上等待机会。而联袂首发的或将是马特里以及夸利亚雷拉,这两名替补前锋意甲前7轮的出场时间均未超过170分钟,总共打进3球(马特里1球,夸利亚雷拉两球),而本周末他们俩将主要担负起为斑马军团攻城拔寨的重任。

  本周末,意甲将迎来史上第30次同分榜首大战,尤文图斯将在主场接受那不勒斯的挑战,这场对决被多家意大利媒体称为斑马军团赛季最关键一战,球票在开卖2小时后就告售罄,若能拿下那不勒斯,卫冕之旅将一片坦途。但以尤文目前的阵容来看,周末的联赛恐将十分凶险。

  卡纳瓦罗:

  希望那不勒斯取胜

  本周末的意甲榜首之战,对于一个人而言,有着特殊的意义,这便是曾经的意大利防线领袖卡纳瓦罗。作为一名那不勒斯人,卡纳瓦罗在尤文成就了职业生涯的巅峰,对于他而言,两支球队可谓“手心手背都是肉”。正在参加欧足联教练培训班的卡纳瓦罗坦言,“我心仍属那不勒斯,渴望尤文图斯有望在欧冠赛场创造伟业。”

  在那不勒斯出道的卡纳瓦罗表示,在他心中,仍然把那不勒斯当做自己的主队,“我对尤文图斯充满尊敬,并且也为他们奉献了自己的全部,我们一起两次捧起联赛冠军奖杯。但是,我的内心依旧属于那不勒斯,因为我是那不勒斯人,那不勒斯也是我成长的地方,我希望他们能取得胜利。”

  尤文和那不勒斯的碰撞,究竟哪方面因素才是取胜钥匙呢?卡纳瓦罗给出的答案是:“毫无疑问,尤文是如今意甲最具竞争力的球队,那不勒斯只是他们的挑战者,两支球队目前还有不小差异。两支球队的碰撞,就看谁的决心更甚,谁的斗志更旺盛。在我看来,他们谁都不会害怕谁。”

  从一个那不勒斯球迷的角度,卡纳瓦罗最希望尤文阵中谁不能上?“布冯,他简直就是门将中的马拉多纳”,卡纳瓦罗这样说道。而以一名后卫球员的身份,两支球队阵中卡纳瓦罗最不想碰面谁?“卡瓦尼,他是个天生的杀手,在我看来,他与C罗、法尔考和梅西,是当今最强的四名射手。”

[投注竞足]  [参与竞足合买]  [没账户?马上注册] 分享到: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热点专题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

论坛热点

进入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