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身价榜世界第9 黄金一代未来可期

2012-10-11 14:11:32  来源:500  责编:qiuxg  点击: 

标签:世界杯预选赛欧洲区

    自从2002年韩日世界杯之后,比利时就与世界大赛无缘。2006年和2010年世界杯、2004年、2008年和2012年欧洲杯,都没有“欧洲红魔”的身影。现在比利时拥有一大批顶级球员,而他们的主帅威尔莫茨,上世纪90年代比利时王牌球星,参加过1990、1994、1998和2002世界杯,比利时世界杯第一射手,在他的带领下,“欧洲红魔”期待闯进2014年巴西世界杯。

    世界足坛身价榜:比利时排名第九

    以权威的《转会市场》网站的身价估测作为参考,比利时国家队总身价达到了惊人的3.09亿欧元!切尔西红人阿扎尔预计身价为4000万欧元,队长孔帕尼的估价为3500万欧元,是全队仅次于阿扎尔身价的球星。另一名3000万欧元级别的球星是维特塞尔。埃弗顿的全能中场费莱尼定位为2000万欧元。阿森纳队长维尔马伦,预计身价为1850万欧元。热刺的登贝莱,身价也达到1900万。切尔西租借至西布朗的小魔兽卢卡库价值为1400万欧元。此外,比利时的千万级别球员还有埃因霍温的左边锋梅尔滕斯(1200万)、马竞门将库尔图瓦身价达1500万,波尔图的德福尔1000万欧元。

    如果以身价来给全世界的球队做排名的话,比利时国家队位居世界第9!西班牙国家队自然是老大,总身价达到6.39亿欧元。其次是巴西国家队,奥斯卡、内马尔等新一代领衔的桑巴军价值4.09亿欧元。德国排在第3位,梅西领衔的阿根廷第4,总身价3.89亿欧元。总身价第5名是英格兰,3.79亿欧元;第6名是法国,3.47亿欧元;意大利3.29亿欧元排在第7位,葡萄牙总身价3.26亿欧元排名第八。第9位就是比利时国家队,总价值3.09亿欧元!俄罗斯和荷兰的总身价为1.88亿欧元紧随其后,但远不如比利时。

    比利时黄金一代崛起

    近10年无缘国际大赛,让比利时的排名跌至世界第30位,还不如希腊、瑞士、挪威这些欧洲二流球队。2007年年初,比利时的国际排名跌至第71位。要知道比利时国家队的最高排名曾是世界第2,在上世纪80-90年代,是世界足坛一支让人不敢轻视的强队。

    1963年一场友谊赛,比利时5-1大胜拥有球王贝利的世界冠军巴西。赛后,贝利无奈地说:“这场比赛简直是魔鬼附体!”比利时队“红魔”的绰号得以流传。比利时国家队最强盛的时代,还是上世纪80年代。在1980年欧洲杯获得亚军,1986年世界杯拿到第4名。1980年的欧洲杯,比利时让世界震惊。他们和意大利、英格兰和西班牙分在一组,结果他们出人意料的战胜西班牙、逼平英格兰和意大利,只可惜决赛1-2不敌前西德。1980年欧洲杯的亚军,宣告着比利时足球的黄金一代崛起。

    1982年的世界杯,在95000人的诺坎普球场,比利时国家队首战1-0击败马拉多纳的阿根廷,欧洲金靴奖得主范登贝格打进绝杀球,比利时小组第一出线。1986年的世界杯,比利时一路淘汰前苏联和西班牙闯入四强,可惜的是半决赛遇到了马拉多纳的阿根廷。球王的两粒入球,将比利时阻挡在决赛门口之外。3-4名争夺战,比利时2-4不敌法国队。1990年世界杯,比利时的技术足球在亚平宁掀起一阵风暴。

    如今比利时足球又迎来新的高峰期。2008年奥运会应该是比利时足球的一个转折点,4年前在北京,比利时国奥队2-0击败中国国奥,那时候比利时国奥队拥有米拉拉斯、维尔马伦、登贝莱、德福尔、维尔通亨、梅尔滕斯、孔帕尼、费莱尼等日后成为比利时国家队成员的名将。那届奥运会,比利时获得第4名。当这拨年轻人在欧洲打出一片天空时,也意味着比利时国家队迎来又一个黄金一代。

    阿扎尔坚信比利时进军世界杯

    阿扎尔价值4000万欧元,是比利时国家队第一身价。从阿扎尔身上,看到了比利时的未来。尽管,阿扎尔没有机会参加欧洲杯、世界杯。但外界都相信,由阿扎尔、维尔马伦、孔帕尼、维特塞尔这些球星组成的欧洲红魔,一定会席卷欧洲,乃至世界!

    阿扎尔是法甲近3年来最炙手可热的球星。10-11赛季、11-12赛季,阿扎尔包揽法甲最佳球员称号,从09-10到11-12赛季连续入选法甲最佳阵容。11-12赛季,阿扎尔在法甲联赛打进20球,并有16次助攻。

    阿扎尔是突破狂,过人狂,传球好手,这是球迷所熟知的,更值得一提的是,阿扎尔竟然是超级铁人!近3个多赛季以来,阿扎尔几乎没有受伤缺席过比赛。09-10赛季,比利时天才37次出场。10-11赛季,阿扎尔法甲38轮全部出场,上赛季法甲38轮全部出场,首发35次,3次替补出场,也就是说,阿扎尔近3个赛季,只缺席过1场法甲联赛!新赛季在切尔西,阿扎尔7场英超场场首发。数据显示,自从2009年10月到现在,阿扎尔已经连续在112场联赛(法甲+英超)中出场。

    阿扎尔在比利时国家队,尽管3年的国脚生涯,阿扎尔31场比赛却只有2粒入球。2014年世预赛,比利时和克罗地亚、塞尔维亚、苏格兰、威尔士、马其顿分在一组。前4支球队实力不俗,比利时想要出线绝非易事。然而阿扎尔对此充满信心:天才都聚集于此,这是谁都清楚的,我们必须晋级世界杯!

[投注竞足]  [参与竞足合买]  [没账户?马上注册] 分享到: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热点专题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

论坛热点

进入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