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最前线:最佳皇马静待国家德比考验

2012-10-07 08:42:57  来源:500  责编:wealth  点击: 

标签:西班牙国家德比

    本周日,巴塞罗那将在主场迎战皇家马德里,对于这场西班牙国家德比,格拉汉姆·亨特和保罗·布莱恩分享了他们对于两支豪门所处的状态和备战工作的看法。

   巴塞罗那观点:格拉汉姆·亨特

   这场比赛对于巴塞罗那主教练比拉诺瓦来说非常特别,可以视作是他登上帅位以来的一次真正考验。作为诺坎普的优秀毕业生,这样的对决在他生命中占优很重要的一部分,作为一名球迷、一名曾经在巴萨效力的年轻球员以及之后成为瓜迪奥拉的助手,他曾经亲身经历过一系列巴萨击败皇马的比赛。

   这是一场能够让你几乎无法呼吸的紧张对决,对于比拉诺瓦来说,独自率队参加这场比赛肯定会让他肾上腺素上升,想要淡定应对这场较量几乎是不可能的事。

   当前,诺坎普关注的目光大部分都放在普约尔受伤后谁将代替他出战上,皮克脚踝的伤病也可能无法及时康复,而且另一员大将伊涅斯塔也才刚刚伤愈复出。

   但是,经过这么多年的纠缠早已经成为彼此朋友的卡西利亚斯则一直表示,如果说在国家德比开始前让他选择从巴萨阵中去掉一名球员的话,他的答案肯定是哈维。这名中场大师本赛季以来状态一直保持得很出色,他肯定会在这场比赛中发挥出自己的最佳状态,如果巴塞罗那想要获胜,在10月份之初将自己在积分榜上的优势扩大到11分的话,哈维的发挥对他们来说至关重要。如果说卫冕冠军能够限制他的发挥,那么他们就很有希望能够拿下在诺坎普的联赛两连胜。

   马德里观点:保罗·布莱恩

   就8月底超级杯的两场比赛中来看,穆里尼奥对于皇家马德里的表现肯定非常满意,他们利用自己凶猛的攻势击败巴塞罗那后夺冠,这也让他们看到有希望改变西班牙足球两支豪门之间的格局。

   在西班牙超级杯首回合客场对阵巴塞罗那的比赛中,皇马在最后时刻抢救回了一些生机,随后在次回合开始阶段,他们就挽回了局面。他们取得2比0的优势,而且表现得就像两年前他们的对手那样凶残,当时穆里尼奥吃到了他成为教练以来的最惨痛的失利。

   2010年11月,巴塞罗那以5比0的大比分横扫皇马,尽管那个赛季后者也同样捧起了超级杯冠军,但是之后的表现让穆里尼奥相当不满。今年5月份,皇马以创纪录的100分和121个进球捧起自己的第32座西甲冠军奖杯,这也许是他们复兴的开始。但是,在新赛季开始的前六轮比赛过后,作为西班牙足坛迄今最成功的俱乐部,皇马在积分榜上已经落后他们最强大的竞争对手8分之多。

   虽然近来的四连胜让他们信心大增,但是舆论普遍认为如果皇马想要卫冕,他们就需要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击败巴塞罗那。

   精彩言论

   “(超级杯次回合)对阵巴塞罗那,我看到了一支从一开始就竭尽全力的球队,但是自那以后他们就再也没能找到这样的状态。”
   9月2日在西甲联赛中3比0击败格拉纳达后穆里尼奥说道。

   “胜利不会给我们带来西甲冠军,毕竟现在赛季才刚刚开始,而且现在我们面临的对手可是皇马。”
   法布雷加斯表现得很谨慎。

   “关于这场比赛的结果,我对于预测方面一直都不怎么在行……”
   西班牙主教练博斯克并没有明确表示支持哪队。

   “我肯定比赛当晚诺坎普的气氛肯定会令人窒息。”
   巴塞罗那主席罗塞尔希望主场优势能够给他们帮助。

   “我们会争取胜利。我们知道自己所处的位置,我们也很清楚这场国家德比的重要性。”
   阿隆索激励自己的队友。

   国家德比历史战绩
   巴塞罗那胜87场,皇马胜88场,两队打平46场。
   参赛最多球员:哈维(34,巴塞罗那),劳尔(37,皇马)
   最佳射手:梅西(15,巴塞罗那),迪斯蒂法诺(18,皇马)

   过去十场较量的比分
   皇马2-1巴塞罗那(西班牙超级杯)
   巴塞罗那3-2皇马(西班牙超级杯)
   巴塞罗那1-2皇马(西甲)
   巴塞罗那2-2皇马(国王杯)
   皇马1-2巴塞罗那(国王杯)
   皇马1-3巴塞罗那(西甲)
   巴塞罗那3-2皇马(西班牙超级杯)
   皇马2-2巴塞罗那(西班牙超级杯)
   巴塞罗那1-1皇马(欧冠联赛)
   皇马0-2巴塞罗那(欧冠联赛)

[投注竞足]  [参与竞足合买]  [没账户?马上注册] 分享到: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热点专题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

论坛热点

进入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