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甲攻略:欧冠球队下滑明显 两劲旅复苏

2012-09-29 10:58:18  来源:现代快报  责编:qiuxg  点击: 

标签:法国足球甲级联赛

    本月初,33岁的穆图正式从意甲降级球队切塞纳加盟法甲保级球队阿雅克肖,合同期2年。这位过去十年里恣意挥霍足球天赋的罗马尼亚球星,最终选择了法甲联赛作为职业生涯的最后一站。尽管科西嘉岛球队远没法和如日中天的“大巴黎”相提并论,但是穆图的跳槽却反映出了一个不争的现实——法甲在上升,意甲在下沉。

    “大巴黎”两线飘红

    提到法甲,就不得不说近来红得发紫的巴黎圣日耳曼。自从上赛季大巴黎横空出世,法甲的电视转播商们面对海外卖家彻底挺直了腰板,再也不用费尽口舌推销欧洲“第五联赛”了。当然,作为回报,每轮40分钟的法甲联赛集锦节目至少要留给巴黎10分钟时间,招牌球星伊布从更衣室到球场更是全程镜头追踪。

    其实上赛季巴黎的阵容已经足够称雄法甲,只是年轻的蒙彼利埃球员用不可思议的高昂士气坚持到了最后,没给巴黎反超的机会。本赛季为了应付两线作战,巴黎从意甲挖来了伊布拉希莫维奇、蒂亚戈·席尔瓦、拉维奇和超级新星维拉蒂,几乎收揽了意甲半数的精英。虽然阵容变化不小,但经验丰富的主帅安切洛蒂只用了3场平局就让球队完成了磨合,近来巴黎在法甲和欧冠联赛中取得了4连胜,伊布已经攻入了7个联赛入球,与帕斯托雷、梅内斯、拉维奇的配合日渐默契,巴黎的攻击线威力倍增。顶着“标王”头衔加盟的后防核心蒂亚戈·席尔瓦选择了在欧冠首次亮相,而且首场比赛就有进球,小将维拉蒂也已经开始争取首发位置,现在巴黎的阵容厚度即使面临两线作战仍可保持强势。

    欧冠球队制造冷门

    欧冠球队联赛必滑坡,这似乎是法甲过去几个赛季的铁律,即使大巴黎有足够实力两线作战,卫冕冠军蒙彼利埃和季军里尔就没这么幸运,赛季初的冷门主要由这两支球队制造。

    蒙彼利埃的状况比里尔强不了多少,联赛前6轮只取得一场胜利,欧冠小组赛主场对阵阿森纳虽然进行了英勇抵抗,仍然被经验老到的阿森纳两球逆转。夺取联赛冠军后比赛欲望下降是一个消极因素,锋线箭头吉鲁转投阿森纳之后,中场指挥官贝尔汉达显得有些孤掌难鸣,犀利的传球再难以转化成为破门得分,不过这支球队的骨架并未被打散,年轻球队只是需要时间来自我调整。此外,吉鲁在阿森纳的日子过得也并不如意,不知道温格是否正在考虑把贝尔汉达也招至麾下。

    马赛、里昂焕发青春

    本赛季两支没有欧冠任务的老牌强队马赛和里昂重新焕发了青春,马赛前六轮豪取6连胜,是五大联赛中势头最猛的球队。

    其实马赛本赛季并没有太多变化,只是主帅德尚上调国家队后由波尔多前主帅鲍普接任,这一变化却给球队带来了意外的生机。低迷了两个赛季的头号射手吉尼亚克重新开张,前6场攻入3球,大小阿尤兄弟也延续了去年的良好状态,马赛甚至已经憧憬重夺联赛冠军了。不过必须承认马赛连续取胜有一定幸运成分,前六轮并没有遇到太强的对手,而且队内众多的非洲球员明年1月要去打非洲杯,本赛季争取一个欧冠资格是比较现实的目标。

    里昂的复苏与马赛有类似之处,无需征战欧冠让球队获得了休养生息的机会。前六轮戈米斯、巴斯托斯、洛佩兹等上赛季骨干球员撑起了球队的好成绩,现在里昂以4胜2平排名联赛第二。与马赛相比,里昂更加重视培养新人,拉卡拉泽、格雷尼尔等90后新秀也在用自己的进步回报主帅的信任。对于本赛季的目标,新帅加尔德坦言:“现在里昂还不具备和巴黎抗衡的实力,谈夺冠还为时尚早,不过必须要看到的是,我们年轻人今年又长大了一岁。”

[投注竞足]  [参与竞足合买]  [没账户?马上注册] 分享到: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热点专题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

论坛热点

进入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