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预测:强强对话 捧巴萨才是上策

2012-09-29 09:28:29  来源:信息时报  责编:wealth  点击: 

标签:西甲领头羊巴萨

  联赛收获5连胜、积分高居榜首的西甲领头羊巴萨,本周将要作客塞维利亚。塞维利亚此前曾在主场击败皇马,加上巴萨面临9天内分别迎战塞维利亚、本菲卡和皇马的噩梦赛场,塞维利亚完全有机会主场爆冷。

  巴萨是目前西甲的常胜将军,5战5胜积15分高居榜首。不过本周他们作客挑战的对手也是一支不败之师,塞维利亚联赛开始至今战绩3胜2平尚保不败,其中主场获得连胜胜,1∶0击败皇马堪称经典。

  往绩方面,双方历史上共交锋145次,巴萨74胜33平38负占据上风,不过在皮斯胡安球场塞维利亚却是30胜21平21负保持了一定优势。可以说皮斯胡安球场并非巴萨的福地,在2010-11赛季西甲联赛第28轮,塞维利亚就凭主场之利1∶1战平了巴萨。而在2010年西班牙超级杯的首回合中,塞维利亚主场凭借卡努特的独中两元3∶1力克巴萨。塞维利亚上一次在联赛中主场战胜巴萨是在2006-07赛季西甲联赛第25轮,塞维利亚主场2∶1逆转巴萨。

  而且塞维利亚目前排名西甲并列第四,5轮丢2球的安达卢西亚球队,是西甲防守最好的球队。而状态出色的内格雷多,则是西甲最火的全能型中锋之一。本来塞维利亚主场迎战巴萨,绝对不缺乏爆冷的理由。

  主哨裁判“亲”皇马

  西班牙足协日前公布了西甲第6轮裁判员名单,曾被穆里尼奥多次公开表扬的拉霍斯将执法塞维利亚VS巴萨的比赛。拉霍斯是穆里尼奥的最爱,同时也是巴萨球员的噩梦。在巴萨方面看来,拉霍斯纵容了巴萨对手们的小动作和犯规,只当发生恶劣犯规时才鸣哨。在巴萨人眼中,拉霍斯是不祥的征兆。

  今年8月底的西班牙超级杯次回合比赛,就是拉霍斯执法,皇马主场2∶1击败了巴萨,银河战舰总比分3∶3凭借净胜球优势夺冠,拉霍斯在那场比赛的上半时第28分钟红牌罚下了巴萨后卫阿德里亚诺。

  值得一提的是,上赛季国王杯,巴萨和皇马相遇在1/4决赛,足协原本安排拉霍斯执法次回合比赛。然而在巴萨方面的强烈反对下,足协改让马连科执法那场比赛。结果巴萨以2∶2取得了次回合平局,以总比分4∶3晋级半决赛,马连科在第88分钟红牌罚下了皇马后卫拉莫斯。

  不难看出,裁判在场上作为“第12人”的作用,绝对不可小窥。

  巴萨伤兵满营

  赛季刚刚开始,球员的伤病问题就已经开始困扰巴萨了。虽然比利亚和蒂亚戈已经复出,但目前伊涅斯塔、皮克、普约尔、阿德里亚诺和布斯克茨这5名球员还有伤在身,另外昆卡和穆涅萨这两名出自青训的天才因为重伤已经休养了很长一段时间。

  据《阿斯报》报道,巴萨主帅比拉诺瓦计划伊涅斯塔、皮克、普约尔、阿德里亚诺和布斯克茨这5人能够复出赶上与皇马的比赛。伊涅斯塔的伤势没有问题,本周末对阵塞维利亚就能复出,是否登场需要看比赛的走势,而比拉诺瓦已经计划在下周中欧冠与本菲卡的比赛中,给小白至少45分钟的出场时间。阿德里亚诺肌肉拉伤,目前还不能与全队合练,下周中对阵本菲卡可以复出,他参加国家德比也没有大碍,就算届时他身体状况不理想,巴萨的左后卫位置上还有小将阿尔巴可用。布斯克茨则是背部的轻伤,虽然缺席了周三的训练,但周四就能归队,周末踢塞维利亚没有问题。

  真正让比拉诺瓦担心的是皮克和普约尔,如果他俩同时缺阵,巴萨由马斯切拉诺和宋组成的临时中卫搭档,恐怕很难挡住C罗、本泽马和伊瓜因们的轮番冲击。西班牙媒体透露,皮克将缺席与塞维利亚和本菲卡的两场比赛,但到了下周日的国家德比,他很有可能成为球队首发阵容中的一大惊喜。普约尔的情况和皮克有些相似,9月15日联赛第4轮打完赫塔菲之后,他因伤被宣布要休战4-6周,正常情况下是无缘国家德比的。但普约尔这几天已经来到甘伯体育城里,在场边单独进行训练。所以如果10月7日的诺坎普之夜,普约尔搭档皮克联袂首发出战皇马,大家不用感到意外。

[投注竞足]  [参与竞足合买]  [没账户?马上注册] 分享到: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热点专题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

论坛热点

进入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