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掀转会狂潮 欧洲红魔欲王者归来

2012-09-05 15:19:19  来源:500  责编:wealth  点击: 

标签:比利时队

  比利时足球在过去有着辉煌的历史。1972年欧洲杯,作为东道主的比利时闯入了半决赛,但他们碰到了如日中天的西德队,“轰炸机”盖德·穆勒梅开二度,比利时人只能饮恨拿到第三。1980年意大利欧洲杯,比利时队在名帅泰斯的率领下一举杀进决赛,虽然最终再次输给了西德队,但亚军创造了比利时在世界大赛上的最好成绩。此后,在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上,比利时人在半决赛上输给了“球王”马拉多纳领衔的阿根廷队。然而自从在2002年世界杯止步16强之后,比利时一蹶不振,已经有10年时间没有出现在国际大赛上了。


比利时队

    比利时掀起转会狂潮

  也正是从2002年起,比利时足协开启了所谓的复兴计划。而十年过去了,这一计划也逐渐收到了效果,众多新星的冉冉升起成为了比利时足球重振雄风最好的砝码。早已在英伦立足的曼城队长孔帕尼、阿森纳后卫威尔马伦和在埃弗顿证明自己的费莱尼等人不用多说,今夏转会市场再次把一众比利时球员推向前台。

    阿扎尔4000万欧元加盟切尔西、维特塞尔4000万欧元转会泽尼特,登贝莱以1900万、威尔通亨以900万欧元来到白鹿巷成为队友,米拉拉斯以760万欧元转投“太妃糖”与费莱尼会和。此外,90后妖锋本特克也以880万欧元结盟阿斯顿维拉……至此,比利时今夏掀起的金元风暴超过1.2亿欧元。可以想象在两年之后的巴西世界杯上,正处黄金时代的这帮比利时人会给我们带来怎么样的惊喜。当然,前提是他们从预选赛中杀将而出。

    在比利时风暴刮得正猛的时候,我们不妨关注一下比利时国家队阵容,看看这支“妖人”球队究竟强到什么地步。


比利时预计首发阵容

    马竞门神竞争主力

    在门将位置上,来自桑德兰的西蒙·米尼奥莱是首选,1989年出生的米尼奥莱,身高193cm,具体优秀门将的一切身体素质,自从2010年夏天从圣图尔登以250万欧元转会桑德兰之后成为“黑猫”的主力。与米尼奥莱竞争的是更为年轻的库托伊斯,库托伊斯2011年从根特以900万欧元加盟英超豪门切尔西,由于切赫正处当打之年,92年出生的小将被租借到马德里竞技,来到马竞,他迅速成为球队主力,上赛季联赛仅有一轮没有登场,已经成长为马竞后防线不可或缺的一环。


库托伊斯

    曼城队长统领后防

    后防线上,曼城队长孔帕尼是球队的定海神针,孔帕尼2008年以850万从汉堡转会到曼城,连续四个赛季成为球队的主力中卫,目前更是被委任为队长,并续以长约。孔帕尼的中卫搭档将是威尔通亨,阿贾克斯队长本赛季加盟热刺,威尔通亨身高189cm,身体强壮、防空能力出色,并且还有不俗的长传能力。中卫替补有拜仁中卫范比滕,这位34岁的老将力争发挥余热,他丰富的大赛经验,是球队的宝贵财富;此外,效力于泽尼特的洛姆巴尔茨将是另一名中卫替补人选,洛姆巴尔茨是后防线多面手,还可以胜任左后卫,目前是泽尼特的主力中卫,连续四个赛季在俄超进球,具备不俗的得分能力。


孔帕尼

    两名边卫居右的是阿尔德维尔德,效力于荷甲豪门阿贾克斯,阿尔德维尔德位置感好,正面防守能力和补位、协防出色,能力全面,虽然助攻较少,但有一脚远射能力,往往能为球队打破僵局。左边后卫是威尔马伦,威尔马伦2009年以1000万欧元加盟阿森纳,除了2010/2011赛季收到伤病困扰出场较少,其余两个赛季均是不可或缺的后防核心,而且威尔马伦也是有名的后防多面手。替补球员有效力于比甲冠军安德莱赫特的吉雷特,他能出任左前卫和左后卫,体能出色,奔跑能力强。

    “爆炸头”引爆中场线

    三名中场为“大爆炸头”费莱尼、登贝莱和“小爆炸头”维特塞尔。费莱尼和登贝莱已经在英超赛场证明实力,他们两位可谓中场全能人,能攻善守,费莱尼的头球关键时刻比前锋管用,大长腿更是起到中场搅拌机的作用;登贝莱前锋出身,在富勒姆效力多年后已经被改造成后腰,充分发挥了其盘带好的特点。维特塞尔此前效力于葡超本菲卡,是一名真正意义上的中场指挥家。35岁的纽伦堡后腰西蒙斯目前仍活跃在国家队,他将给中场带来经验;波尔图的德福尔是天生的中场核心,也可出任右前卫,技术出众,善于组织、传球。91年出生的“小妖”德布鲁内年初切尔西花800万从根特引进,目前被租借到不莱梅,是中场的一颗新星。


费莱尼

    切尔西双星闪耀锋线

    三名前锋居中的是切尔西的“小魔兽”卢卡库。卢卡库1993年出生,今年不到20岁,身高191cm,体重94KG,无论从肤色还是体型看都俨然是“魔兽”德罗巴的接班人,由于在切尔西打不上主力,本赛季他被租借到英超的西布罗姆维奇,首轮登场就打进了英超处子球,前途不可限量。左边锋是米拉拉斯,米拉拉斯上赛季打进20球,是希腊联赛最佳射手,本赛季转会埃弗顿,他射术精湛,对抗能力强,带球速度快,敢突敢射;右边锋将是切尔西新援阿扎尔,脚法一流、控球盘带技术出色、传球视野开阔、有大局观,三轮英超造4次助攻2个点球,连续两届法甲最佳球员已经开始在英超闪光。


阿扎尔

    此外,像门兴中锋德卡马戈,埃因霍温的快马梅尔滕斯、以及新近加盟维拉的本特克,都是锋线上有益的补充,实力不容小觑。

    传奇球星执掌教鞭

    目前比利时的主教练是该国传奇球星威尔莫茨。威尔莫茨代表比利时国家队出场70次,并四次参加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是公认的比利时足球的精神领袖。2002年世界杯预选赛,他在10场比赛中总共打进8球,而在2002年世界杯小组赛俄罗斯队交锋中的进球,使他以5球成为比利时历史上的世界杯最佳射手。


威尔莫茨

    威尔莫茨是今年五月份接手国家队教鞭的,带队参加三场比赛,首战2-2平黑山,次战0-1负英格兰,最近一场4-2大胜荷兰,三场比赛打进6球,进攻能力出色,眼下最要紧的是解决防守问题。三场比赛共有20人跻身首发,其中威尔通亨、维特塞尔、阿扎尔和米拉拉斯四人全部首发登场,是球队的核心球员,其他球员主帅威尔莫茨正在不断调配最佳的组合。

    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比利时将在9月8日做客加迪夫,挑战弱旅威尔士,力争开门红;9月12日,他们将回师主场迎来劲旅克罗地亚,这将是一场真正的考验。

本文为500独家专稿,谢绝转载!

[投注竞足]  [参与竞足合买]  [没账户?马上注册] 分享到: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热点专题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

论坛热点

进入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