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转会盘点:英超再烧钱 意甲沦为屌丝

2012-09-03 09:48:50  来源:深圳商报  责编:qiuxg  点击: 

标签:英格兰超级联赛

    欧洲中部时间9月1日凌晨,2012年夏季欧洲转会市场的大门正式关闭。虽然新赛季的欧洲各大联赛已经陆续开战,但直到转会窗口关闭的那一刻,联赛之间在夏窗的激烈竞争才算告一段落。事实上,欧洲五大联赛在今夏转会市场上的表现各不相同,反映出各自联赛的生存现状,而其他欧洲联赛则在向TOP5发起强有力的冲击。

    6亿引援

    英超砸钱最疯狂

    今年夏天,欧洲转会市场的主力军依然是英超联赛,20支球队的引援耗资总和接近6亿欧元,毫无悬念地高居欧洲各大联赛之首。当然,英超之所以能如此顺利地蝉联,还要多亏豪门球队的鼎力相助。如果说球员是资本的话,那么英超无疑就是最大的投资商,要知道在今夏欧洲“烧钱”俱乐部排行榜的前10名中,英超占据了整整7个席位!

    在这7支球队中,切尔西是全欧洲仅次于巴黎圣日耳曼的烧钱大户,而曼城也在最后一天连接疯狂收购,最终占据了烧钱榜第4的宝座,两支“蓝色”球队势头依旧凶猛。三支“红色”球队也不甘落人后,曼联、阿森纳和利物浦分列第6、第9和第10位,最终形成“两蓝”PK“三红”的转会激情德比。

    不过令人有些吃惊的是,今年“白色”加入到了颜色德比之中。今夏热刺由于卖掉“魔笛”得有巨款,在最后时刻连续买人,烧钱程度居然高居全欧第5,令激情英超的夏市再度沸腾起来了,也必将注定在今年的五大联赛绿茵连续剧上收视率飚高。

    进少出多

    意甲沦为屌丝

    所谓“出超”,在经贸学上的意思是“出口大于进口”,放在转会的角度来说,就是卖出球员所得大于买入球员所得,如果一家联赛落到进少出多的田地,可以想见是如何的缺乏吸引力和竞争力。事实上,今年夏天意甲的“进口额”比“出口额”多了2000多万欧元,已经是名副其实的“出超”;而且论“进出口”球员的名气,以伊布、蒂亚戈·席尔瓦为首的“出口货”也要远大于博格巴、德容、阿尔瓦罗·佩雷拉等“进口货”。

    意甲今夏“出超”的主要表现是无重磅外部引援,主要是人才的内部流动。尤文和米兰双雄这三大传统豪门,从外国联赛引进的球星要么尚显稚嫩(博格巴),要么老气横秋(德容),要么在国外豪门混不下去(本特纳),级别够得上切尔西买哈扎德、拜仁买马丁内斯、皇马买莫德里奇的一个也没有。至于最重磅的交易,无疑是卡萨诺和帕齐尼互换东家,其他细枝末节则是各种小将老臣或租借或回归,辗转于各队球队。他们一个比一个更像屌丝。贝卢斯科尼的豪情一日不回,米兰难变回高帅富。这是一种无奈的、缺乏竞争力的“自给自足”,是意甲江河日下的最真实写照。

    花钱不眨眼

    法甲有个大富豪

    毫无疑问,今夏在转会市场投入最多的俱乐部是巴黎圣日耳曼,法甲也凭借着该俱乐部的疯狂荣登欧洲第4大烧钱联赛。然而巴黎一家烧掉1.4亿欧元,法甲其他球队总共才投入7000多万欧元,对比相差悬殊。不得不说法甲和西甲一样,都在经历经济危机的严冬,即使是里昂、马赛这样的老牌劲旅也在疯狂卖人,能与巴黎较一时之长短的,也只有从切尔西引进卡卢的里尔了,这还得多亏他们将哈扎德高价卖给了蓝军。

    经济危机是一方面,奥朗德政府提出的高税率也是法甲整体转衰的原因。如果这一法案通过,法甲球队的运营成本将大幅增加,很难再有财力去引进球员,更别想引进高水平球员。这样下去,法甲的整体实力将在巴黎一家独大中不断下滑。巴黎疯狂卖人的背后是不断有高水平球星离开法甲,这是法甲“虚假繁荣”所带来的深层次问题。(深圳商报记者 祝铭利)

[投注竞足]  [参与竞足合买]  [没账户?马上注册] 分享到: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热点专题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

论坛热点

进入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