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德比之门神对决:卡西巴尔德斯谁第1

2011-12-07 10:28:54  来源:网易体育  责编:wealth  点击: 

标签:西班牙国家德比门神对决

    本周末西班牙国家德比就将在伯纳乌球场打响,此役看点数不胜数,其中便肯定包括卡西利亚斯PK巴尔德斯。无论从哪方面去看,他俩都可以称之为西班牙近十年来最为优秀的门将。不过,在近年来的一些对决里,巴尔德斯显然借巴萨强势之风力压卡西一头,但话又说回来,今日倒也不同往日,穆里尼奥已在其执教皇马的第二个赛季将球队水准调教至全新高度,巴尔德斯此番想要战胜卡西,难度指定高于以往。


巴尔德斯VS卡西利亚斯

    梦三时代巴尔德斯俯视卡西

    瓜迪奥拉成为巴萨主帅对红蓝军团所产生的影响是极为深远的,而在巴萨3年12冠的背后,巴尔德斯无疑是超级功臣之一。往具体一点去说,由于巴萨各条战线上的主要对手皆为皇马,因此巴尔德斯在国家德比的强势表现则更是左右了胜负天平。很显然,在这块战场,卡西确实完败。近3个半赛季以来,巴萨与皇马在各项比赛共有11次交手,巴尔德斯10次出场共失8球,期间还曾5次零封世仇;卡西就很倒霉了,他的城门共被25次洞穿,甚至还曾遭遇过2-6与0-5这样的严重打击。

    卡西失球数显得如此惊人其实不能完全怪他,甚至可以这样说,卡西显得十分无奈与无辜。2-6告负之际,皇马刚刚经历换帅,舒斯特尔走人以后,继任者胡安德-拉莫斯在国家德比时采取了冒进战术,进而导致被巴萨血洗,作为门将的卡西,他便自然成为主帅错误用兵的牺牲品。再看上赛季西甲首回合0-5惨败,是役穆里尼奥同样犯了很大的错误,当时那场比赛,卡西几乎完全暴露在梅西等人的枪口之下,就算队长再怎么神勇,他也不可能以一已之力对抗巴萨整条攻击线。

    巴尔德斯俱乐部杰出卡西国家队得意

    巴尔德斯与卡西同处一个时代既是他的幸运又是他的不幸,因为无论他在巴萨的表现再怎么杰出,西班牙国家队主力门将都轮不到他,毕竟有一个不争事实就是,只要身处国家队,卡西就是绝对值得信任的门前首选,他几乎没有低迷的时候,甚至还总能有着上佳发挥,西班牙队近年来连夺欧洲杯与世界杯冠军,卡西的神勇表现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尤其是在强强对话的关键比赛里,卡西绝对能够做到敌强我更强。欧洲杯问鼎之路,卡西在1/4决赛的点球大战中有着胜过布冯的表现;世界杯决赛,谁都知道他把罗本单刀扑出意味着什么。

    可也得看到,尽管巴尔德斯确实无法在国家队取代卡西,但也恰恰就是因为有了卡西这样一个强大对手的存在,这方才激励巴尔德斯力争上流。既然国家队舞台不属于自己,那么巴尔德斯就将全部精力奉献给了巴萨,从梦二到梦三,巴尔德斯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刷新一项王道纪录,最近被他改写的当属巴萨同期失球数纪录,当他在前15轮9次零封对手以后,他便打破了巴萨同期零封对手纪录,原纪录创造于1986/87赛季,当年巴萨前15轮8次零封对手。此外需要指出的是,在夺取象征西甲最佳门将的萨莫拉奖方面,巴尔德斯无疑有着远胜于卡西的表现,他已经4度荣膺,而卡西则仅仅只是在2008年有过1次问鼎。

    双骄风格类似但却各有所长

    西班牙足球强调控球与追求进攻,这便让门将位置显得比较尴尬,尤其是那些强队的门将,要么长时间当场上观众,要么就得面临对手突然打击。在这种比赛里,注意力与扑威胁球的反应能力显得十分重要。毫无疑问,巴尔德斯与卡西皆可视为个中翘楚。不过,在某些方面,他俩还是存在一些细微的区别。首先,在扑单刀球能力上,巴尔德斯或许强于卡西,就以国家德比情况为例,巴尔德斯曾多次在跟C罗、迪马利亚等人的直接对话中胜出,而当梅西、佩德罗等人拿到单刀机会时,卡西却往往没辙,不过,这倒也不是说卡西扑单刀能力远逊于巴尔德斯,皇马队长其实也很强悍,而他之所以失球更多,不可忽视的一点就是巴萨攻击手的射术更精。不过在应对高球打击方面,卡西却强于巴尔德斯,尽管他俩同样擅长出击摘球或击球,但卡西的活动范围与出击时机的把握更为老练,当然,这也与皇马赛况往往显得大开大阖有关。

    说到最后当然得提一下他俩本赛季截止目前的表现,毕竟这是距离国家德比之前最有说服力的数据。巴萨多赛1轮巴尔德斯出战15场西甲,他在1350分钟的出场时间里仅失7球并完成了20次扑救。卡西在前14轮比赛中保持全勤,1260分钟的比赛当中丢10球完成40次扑救。主客场表现情况是,巴尔德斯的所有失球全都出现在客场比赛,他在诺坎普9战零封对手。很有意思是,卡西在主场的表现却不及客场,他在伯纳乌7次被对手破门,但在其它场地却仅失3球。这便意味着,在巴尔德斯客战表现不佳与卡西主场发挥不及客场的既定事实面前,他俩此番对决就显得很有意思了,冥冥之中难不成已经注定周末一战必将出现超高比分?

[投注竞足]  [参与竞足合买]  [没账户?马上注册] 分享到: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热点专题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

论坛热点

进入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