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前瞻:至少应拿到平局 遮羞布不能扯

2011-11-15 08:53:48  来源:搜狐体育  责编:wealth  点击: 

标签:国足前瞻

    世预赛 11-15 19:30 新加坡 VS 中国

    平均赔率:5.39 3.67 1.54

    亚盘:受半球/一球

  11月15日,中国队将在新加坡迎来A组小组赛第五场比赛,对手新加坡。第四轮,中国队在客场0-1负于伊拉克,这场比赛的结果对于中国队来说是一个死缓,因为从理论上中国队仍然有出线的希望,第五轮比赛对中国队来说则是死刑宣判役,此役后,中国队基本上失去了小组出线的资格。面对新加坡队,中国队至少应该拿到一个平局,平局是中国队必须取得的结果。

  由于在客场0-2负于约旦,新加坡队在A组前四战四连败,已经提前出局。在这场比赛中,新加坡的施佳懿在第50分钟曾经头球打入一球,但被判越位在先,赛后接受采访的新加坡助理教练孙德兰承认,“雄狮队全力以赴,但败给了一个更好的对手。”此役,新加坡主帅阿夫拉莫维奇因为停赛坐在看台上,在11月15日中新战中,他依然只能坐在看台上指挥。

  新加坡队虽被淘汰,但他们还剩下最后一场重要比赛,即主场对中国队的比赛,A组第一轮中新战对于新加坡的世预赛二十强赛征战产生了决定性影响:第一,他们的主帅阿夫拉莫维奇在此役中因为抗议点球被罚下,事后被追加停赛四场;第二,在这场比赛中他们被判罚两记点球,新加坡球员认为处罚不公。不论是给己队正名(证明他们不是A组中最弱小的一支球队),还是为了给客场的遭遇雪耻。新加坡队都会在此役中用100%甚至是120%的力量全力阻击中国队。雄狮队有理由去战胜中国队,他们有理由不放弃比赛。

  而对于中国队来说,这场比赛是死刑判决役。

  不要去考虑出线的问题了,那种算术中国足球做了很久,从来就没有成功过。小组无法出线是肯定的,奇迹不可能青睐弱者。事实上,这场比赛对于中国队来说不是什么把握命运之役,也不是什么荣誉之战。中新之战只有两个意义,第一个意义是维护遮羞布之战,这一场比赛没有荣誉,只是不能将最后的遮羞布输掉,至少要拿到一个平局;第二个意义就是死刑判决役之战,此役结束后,中国队基本上将肯定失去打入十强赛资格。

  阵容方面,于汉超因伤将缺席此役,冯仁亮则在新加坡的首训中旧伤复发,于海可能复出担任左前卫;中后卫位置上,张琳芃红牌停赛,赵鹏有可能与李玮锋组成中后卫防线。其余位置上的人员变化不多。

  新加坡队的右路防守较弱,在双方首回合的交锋中,孙祥曾经不止一次在左路上演突破,于海的突破贡献很少,但打入一球,中国队的左路进攻质量对于中国队能否先入球将起到关健作用。新加坡队的战术已经非常明确,那就是进攻,在主场,他们会全力争胜。中国队依然需要防住杜里奇,同样,新加坡的定位球很有威胁,不论是角球还是直接任意球,这又是一个防守质量的问题。

  不要觉得0-0平是一个不可以接受的结果,任何比分的平局都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中国队唯一的目标就是不能输球,输球,意谓着输掉了最后的遮羞布。现在讨论的也许不是尊严的问题,而是最后一点点遮羞布能否保住的问题。

    论坛互动:国足能否进球两粒?

[投注竞足]  [参与竞足合买]  [没账户?马上注册] 分享到: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热点专题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

论坛热点

进入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