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战术分析:阿森纳突破口在两边路

2013-03-13 11:53:57  来源:500  责编:wealth  点击:

标签:战术分析

    本周三,温格的球队将赴客场挑战拜仁慕尼黑。为了得到该队更多的信息,战术专家迈克尔-考克斯,以及当地记者拉斐尔-霍尼施泰因撰写了阿森纳的战术分析。

    迈克尔-考克斯:阿森纳突破口在边路

    上个月在酋长球场,阿森纳1-3负于拜仁,在此我不需要赘述德甲领头羊的进攻实力了。海因克斯的球队拥有极强的控球能力,同时他们的跑动非常聪明,门前得分能力非常强。很明显,阿森纳必须在防守方面提高警惕。

    不过在本场比赛里,阿森纳的最重要任务,却是在场地的另外一端——枪手必须攻入三球甚至更多,才有机会打进欧冠八强。当面对欧洲最强防守球队时,这显然是一项非常困难的任务——在本赛季已经进行的25场德甲联赛中,拜仁仅失10球,这是一个令人惊讶的成绩。

    更加令人震惊的是,拜仁客场防守能力更加出色,在12个联赛客场比赛中,该队仅失1球。当然,拜仁在主场的防守同样强大,该队上一次在安联竞技场单场丢3球,还要追溯到两年前的欧冠1/8决赛,当时他们被国际米兰3-2击败。

    无论有球还是无球状态,拜仁的防守阵型压的都很靠前。在欧冠赛场上,仅有巴塞罗那的传球成功率高于拜仁,这支德甲球队的对手总是很难控球,更难获得进攻机会。如果阿森纳选择死守,那么拜仁将会在后防线上倒脚,减缓比赛节奏,并且轻松晋级。一旦温格的球队压的过于靠上,那么拜仁又可以打快速反击。不过,阿森纳必须冒险。

    在无球状态下,拜仁的防守阵型非常紧密,这在酋长球场给世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前腰克罗斯和前锋曼祖基奇回撤的很深,当阿尔特塔在中场得球时,他经常发现,在他和诺伊尔之间,有10名拜仁球员在参与防守。

    拜仁各条线之间保持着非常紧密的距离,绝不轻易给对手以发挥的空间。此外,两名边后卫拉姆和阿拉巴则极具攻击力,不过次回合这两名球员或许会有所收敛。阿森纳将在两个边路得到更多的空间和传中机会,不过丹特和博阿滕的中卫组合,拥有很强的空中优势。

    拉斐尔-霍尼施泰因:阿森纳无力回天

    对于阿森纳来说,要想扭转败局,将极为艰难。拜仁很少丢球,同时该队进球如麻。此役拜仁极有可能排出两名后腰,并且给予克罗斯更多的前插自由。海因克斯表示,由于施魏因斯施格将停赛,古斯塔沃有望首发,我想他会与马丁内斯搭档。海因克斯经验丰富,此役他必将排出最强阵容。赛前他会向队员强调,欧冠1/8决赛刚打完半场。

    对于海因克斯乃至整个拜仁来说,这都是一场关键之战,上赛季该队在决赛中惨遭失利,本赛季他们期待卷土重来。拜仁众将深知,对于一名足球运动员来说,赢得欧冠冠军的机会不会太多,本赛季他们看起来很有机会登顶。在我看来,本场比赛中主队将以2-1胜出。

    阿森纳名单:威尔希尔、波多尔斯基缺阵

    温格对将参加星期三晚对阵拜仁慕尼黑的阿森纳阵容做出四个调整。法比安斯基、迪亚比、阿尔沙文和吉布斯都被招入将参加在安联球场进行的欧冠八分之一决赛次回合比赛的阿森纳18人名单。

    威尔希尔和波多尔斯基都因脚踝受伤没有被招入名单,而什琴斯尼获得轮休机会。同时,蒙雷亚尔因在小组赛阶段代表马拉加在欧冠出场因此没有参赛资格。

    18人名单如下:

    门将:法比安斯基,曼诺内
    后卫:科斯切尔尼,维尔马伦,默特萨克,詹金森,吉布斯
    中场:罗西基,迪亚比,阿尔特塔,卡索拉,科奎林,拉姆塞,阿尔沙文
    前锋:沃尔科特,吉鲁,张伯伦,热尔维尼奥

如果您还不是500.com会员,欢迎注册
手机客户端活动

热点专题

那些你没用到的购彩利器
那些你没用到的购彩利器
500兵器库里,有哪些购彩利器是你还没有用到的? [详情]
金杯会员狂揽排三296万
金杯会员狂揽排三296万
小彩种也有大奖金,一会员超级倍投排列三狂揽296万 [详情]

论坛热点

进入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