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重心提示:韦伯执法红魔主场破红军

2013-01-12 09:22:45  来源:信息时报  责编:fonseca  点击:

标签:竞彩足球专家分析推荐

  英超双红会本周日晚就将激情上演,作为英国历史上最成功的两家俱乐部,无论目前利物浦遭遇何种困境,处于何种排名,他们与曼联的对碰必然都是激动人心的。两家球会之间的恩怨与口水战自不必多言,单单是范佩西与苏亚雷斯之间的英超射手王之争,也已经足以让球迷大饱眼福了。赛前弗格森就说,还是让我们“搁置争议,静观好戏”吧。

  北京时间1月13日晚间21点30分,英超第22轮联赛领头羊曼联坐镇老特拉福德球场迎战死敌利物浦,在联赛的159场交锋中,曼联以62胜44平53负的成绩占据优势。

  本赛季双方的首回合交锋中,曼联就在客场2:1反败为胜,上赛季曼联在主场则凭借鲁尼的梅开二度2:1获胜;而利物浦方面,他们已经有接近4年没在老特拉福德赢过球了。

  韦伯——梦剧场守护神

  曼联与利物浦本赛季的第2回合“英超双红会”一触即发,成为球迷媒体关注焦点的却不是双方球员或教练,而是著名的光头裁判霍华德·韦伯。当英超联盟在本周公布韦伯为本场比赛执法主裁判之后,这位在坊间有着“曼联御用裁判”称谓的名哨就再次被推上了风口浪尖。不过,也不能全怪球迷媒体挑事,很多历史数据的确让韦伯有口难辩:韦伯的执法生涯先后主吹了曼联40场比赛,弗格森的球队获得28胜4平8负的战绩,胜率高达70%。如果仅计算韦伯执法曼联的最近10场比赛的话,那么胜率更是超过了80%。而他在执法曼联的40场比赛中,他总计判给了曼联10个点球,其中有不少判罚都引发了争议,最大的问题在于,他总是能在关键时刻做出对曼联有利的决定。

  对于红魔的喜爱,韦伯自己也从不讳言,他自称从小就是曼联球迷,在他最近几年的执法下,红魔主场全胜,堪称老特拉福德守护神。英超联盟在韦伯是众所周知的“御用裁判”的情况下,仍在如此关键的大战中选用他来执法,联盟的倾向性可见一斑。

  范佩西VS龅牙苏 锋霸大对决

  这场“双红会”最大的看点,无疑是两位射手范佩西和苏亚雷斯的对决。自去年夏天转会曼联,范佩西已经在21轮联赛中贡献16球6次助攻,近8场联赛他打入8球,除了战平斯旺西未能进球外,其余7场则是场场进球,这种高效和持续性堪称恐怖。而苏亚雷斯本赛季也已经在联赛中打入15球,英超射手榜上他仅次于范佩西,虽然进球的连续性不如荷兰人,但龅牙苏近5场各项比赛也已经打入6球,状态同样不俗。

  目前米楚和登巴·巴的进球势头有些放缓,英超射手榜变成了范佩西与苏亚雷斯的两强之争,谁能保持住状态,在关键战中进球,谁就有可能在赛季末笑到最后,夺得金靴。

  英超球员进球数字率先破10的,有额外1万英镑的奖赏,范佩西目前已经进了16球,他会在本场比赛上演大四喜,率先冲破20大关吗?

  范尼组合或重出江湖

  自执教曼联以来,弗格森已经先后遭遇过8位利物浦主帅,除去热身赛性质的社区盾,弗格森与利物浦前7位主帅的交锋次数达到了59场,老爵爷的战绩是28胜13平18负。本赛季与红军新帅罗杰斯的首回合交锋中,曼联也在客场2:1击败对手,为了巩固积分榜首的位置,弗格森肯定想实现对红军的双杀。

  帮助老爵爷追求双杀目标的,除了范佩西,当然还有最重要的鲁尼。小胖在圣诞期间因膝伤休战,为此他缺席了与纽卡斯尔、西布朗、维甘以及足总杯对阵西汉姆的比赛。据英国《镜报》透露,小胖伤势恢复的比预期要快,现在他已经可以触球,虽然有消息称,弗格森保险起见不会让鲁尼出战利物浦,但这很可能是个烟雾弹,已经休战的多场的鲁尼怎能耐住寂寞?何况,出生在利物浦市,从小就是埃弗顿球迷的鲁尼,比红魔阵中的其他球员更有仇恨利物浦队的基因。

  相比于利物浦对于龅牙苏的依赖,曼联更看重范佩西与鲁尼的配合,本赛季迄今为止,苏亚雷斯的射门次数相当于范佩西加上鲁尼,但进球数字则比范尼组合差远了。因此鲁尼一旦复出,利物浦想要攻克梦剧场的难度将变得极大。

  杰拉德状态火爆

  尽管本赛季利物浦在联赛中战绩不佳,但队长杰拉德的状态却异常出色,本赛季迄今他已经在联赛中贡献5球8助攻,助攻榜上超越马塔和鲁尼排名第一。另外杰拉德还成功完成了161次长距离传球,这在所有的英超中场球员中排名第1位,同时他的59次威胁传球也位居英超次席。拥有一位状态如此出色的队长,这也让利物浦客场掀翻曼联的信心大增。

如果您还不是500.com会员,欢迎注册
手机客户端活动

热点专题

那些你没用到的购彩利器
那些你没用到的购彩利器
500兵器库里,有哪些购彩利器是你还没有用到的? [详情]
金杯会员狂揽排三296万
金杯会员狂揽排三296万
小彩种也有大奖金,一会员超级倍投排列三狂揽296万 [详情]

论坛热点

进入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