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崩溃!圣西罗梅阿查8场不胜 新纪录

2012-09-24 11:42:45  来源:搜狐体育  责编:wealth  点击: 

标签:梅阿查-圣西罗球场

  在意大利,在欧洲,甚至在全世界范围内,梅阿查-圣西罗球场都是足坛最伟大的球场,这里的奖杯陈列室里陈列着10座欧冠奖杯和近40个意甲冠军奖杯。但随着国米0-2主场输给锡耶纳,意大利媒体开始炮轰:这里是San Siro(圣西罗),还是San Zero(圣-零蛋)?自有欧战正式统计以来,米兰双雄最长的主场不胜纪录是1985年的7场,今天,米兰双雄把这个数字变为8。

  上世纪80年代中期,意甲是尤文图斯、维罗纳、都灵等队称霸,米兰双雄同时跌入低谷。在那一年,国米和米兰交替创造了梅阿查-圣西罗球场7场不胜的纪录:国米1-1平那不勒斯、国米1-1平尤文图斯、国米0-0平比利时列日、米兰德比2-2打平,国米3-3平都灵,米兰1-2输给比利时威尔郡、米兰0-0平尤文。在第八场比赛里,国际米兰1-0击败桑普多利亚,总算是终结了这段尴尬纪录。

  2012年,米兰双雄在这个周日之前,也再次创造了7场主场不胜的纪录,分别是国米0-2输给克罗地亚海杜克、AC米兰主场0-1不敌桑普多利亚、国米2-2平罗马尼亚瓦斯路易、国米1-3不敌罗马、AC米兰0-1不敌亚特兰大、AC米兰0-0平安德莱赫特、国际米兰2-2平喀山红宝石。随着国米本战0-2败给锡耶纳,纪录被刷新,San Siro变成San Zero,梅阿查-圣西罗球场的一个耻辱纪录被定格在史册。

  这个纪录远比27年前的那个纪录耻辱,当然不仅仅是因为8这个数字大于7,更是因为27年前,米兰双雄遇到的是那不勒斯、尤文图斯、都灵等当时意甲最为强大的球队。而这一次,米兰双雄遇到的对手,除了一个罗马有些实力之外,大多数都是弱队。比如桑普多利亚、亚特兰大,是过去两个赛季的意甲升班马;喀山红宝石勉强算是欧洲二流球队,那么安德莱赫特就只能算欧洲三流,其他像瓦斯路易、海杜克这样的球队,算成是欧洲四流都可能有所争议。即便是本战国米输给的锡耶纳,也是本轮之前排名意甲倒数第一的“副班长”。米兰双雄战绩差到这等地步,也难怪《都灵体育报》赛后幸灾乐祸的说:“AC米兰KO,国际米兰KO,米兰城足球陷入了崩溃!”

  国米输给锡耶纳,不仅仅是对积分榜的沉痛打击,更是对国米争冠信心的沉重打击。这是源于一段“神话的记忆”。历史上,国米念念不忘的是1970-71赛季,当赛季国米前四个主场也是齐齐不胜,分别是1-2输给亚特兰大、1-1平英超纽卡斯尔联队,0-0平罗马,1-3负于卡利亚里。第五个主场,国米在主场2-0击败都灵,总算是挽救了主场声威。这个赛季之所以被国米念念不忘,是因为那是国米跌入低谷之后奋起反弹的一个赛季,当赛季国米在第5个主场取胜之后,一发不可收拾,最终随后的13个意甲主场拿下12胜,成功夺取意甲冠军。

  那个赛季与本赛季有些类似。众所周知,上世纪60年代中期是有名的“大国米时代”,赫雷拉的国际米兰两度夺取欧冠冠军后,在60年代末期陷入低谷。70年代的第一年,国米经历了大换血,开局比较糟糕,但在主场捅破了窗户纸后找回神勇,成功夺冠,阶段性的实现了复兴。目前的这支国米,也是从“三冠王”时代走来,夏季经历了惨烈的变革,连赛季前四个主场也和42年前一样是2平2负。各界都期待着国米能“复制42年前的神话”,在第五个主场拿下胜利,并就此走上当年的道路,夺冠实现复兴。

  但现实是残酷的,比分也许是2-0,但赢球的是对手。赛后《米兰体育报》指出:“国米已经连续5个主场不胜了,一系列的梅阿查球场的恐怖电影进入到了全新的档次,甚至连锡耶纳——我们尊重这支球队的努力和喜悦,但0-2输给这支球队显然比输给罗马,更是国米的重大打击。梅阿查球场遍布嘘声,主帅开始担忧,国米的革新手术遇到了沉重的打击”。这场沉重的打击证明,国米目前最需要考虑的不是争冠,而是稳扎稳打的构筑体系、寻找平衡。在球队的问题解决之前,盲目乐观的奢谈冠军,反而会带来极大的危害。

[投注竞足]  [参与竞足合买]  [没账户?马上注册] 分享到: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热点专题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

论坛热点

进入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