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甲教练示好华人 举牌挺钓鱼岛属中国

2012-09-24 11:41:28  来源:搜狐体育  责编:wealth  点击: 

标签:意甲第四轮

  北京时间2012年9月24日,在意甲第四轮乌迪内斯主场迎战AC米兰的赛前,乌迪内的一名青训教练在弗留利球场高举着一幅标语“钓鱼岛是中国的”,向华人球迷表示慰问。

  当时是意大利当地时间的9月23日14时多(北京时间23日20时)。距离意甲第四轮焦点大战的乌迪内对阵米兰的赛事开球还有一点时间,乌迪内的一线队、青年队成员正在弗留利球场内进行热身,赛场也挤进了数万名球迷。此时乌迪内斯的一名青训教练员在场边服务,他发现了一些在场边的中国球迷。在同中国球迷进行了相互问候之后,他接过中国球迷赠与的一幅标语,并举起这幅标语拍照。

  标语上书写的是“钓鱼岛是中国的”。在弗留利球场前方的中国同胞传回的消息是:这名教练声称他非常欣赏中国的文化、经济发展。他代表乌迪内斯的成员向中国球迷表示慰问。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很多中国体坛前方记者同乌迪内进行的接触来看,乌迪内队的教练组和球员群体中,对于中国的文化、饮食、经济发展感兴趣的人不在少数。在欧洲中部,曾经有相当长一段时间,意大利大多数国民受到右翼政党的思潮影响,受到巴尔干、前苏联地区的一系列风波的影响,对中国有所偏见。但近年来意大利足坛对于中国的报道,比往年要客观的多。

  有三个例子:首先,曾经在中超效力的托马西,在09年接受《米兰体育报》采访时,大幅向意大利人介绍中国的北京、上海等都市的繁华,他所公布的大批视频和影像资料,在互联网上引起了意大利球迷的热议;其次,在伦敦奥运会期间,以《米兰体育报》为代表的媒体,在不断报道“中国太阳(孙杨)”、“超级叶”(叶诗文)的同时,还为陈一冰等人遭受的争议判罚而打抱不平;第三,随着多次意大利超级杯在中国举办,随着中铁建等公司携手国际米兰,随着德罗巴、阿内尔卡等意甲也追求过的外援加盟中超,在意大利国家通讯社等媒体上,也偶尔会出现一些对于中国足坛转会和联赛的报道,这在以往是根本难以想象的。

  因此,越来越多的意大利人开始对中国的文化和经济发展,表现出了越来越浓厚的兴趣。乌迪内的这名青训教练的做法,是不是代表他在密切的关注东亚两大强国的领土争议的事件,这一点人们无从得知。但可以肯定的一点是,他此举,是希望表达对中国球迷的问候,对中国人的善意,对中国文化的向往。

[投注竞足]  [参与竞足合买]  [没账户?马上注册] 分享到: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热点专题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

论坛热点

进入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