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亚冠前瞻:里皮新阵 二将或定胜败

2012-09-19 09:43:14  来源:搜狐体育  责编:wealth  点击: 

标签:广州恒大伊蒂哈德

  在国足无缘巴西世界杯的十强赛之后,这应该是中国足球目前能够去争取的最有含金量的胜利,那就是广州恒大的亚冠梦想是否成真。北京时间9月20日凌晨,做客沙特的广州恒大将挑战昔日的亚洲霸主伊蒂哈德,开始四强门票争夺的第一战。银狐里皮与他的恒大队,本赛季最重要的一场比赛非此役莫属,打好西亚一战,或许恒大的足球版图扩张会有大突破。

  自从在主场拿下东京之后,恒大队就在为这八进四的两回合比赛作准备,巴里奥斯、金英权等新援的到来都是放眼于亚冠而作出的。虽然在联赛中战绩略有起伏被舜天队追上,但是目前的恒大队无可争议的代表着中国足坛的顶级水平,在国字号疲软的大背景下,中国足球要想争取荣誉,恒大模式是现在唯一能够拿出来的。伊蒂哈德在亚冠改制以来三次等顶亚洲,这支球队球风硬朗,并且一直在重金投入,堪称西亚版的恒大。

  伊蒂哈德最近一年在球队运营上受到了财政困扰,但这不影响他们球队的实力,在本赛季亚冠比赛中,伊蒂哈德的晋级并不费力,16强淘汰赛更是三球大胜对手出现在恒大面前,在国内联赛里西班牙教头卡尼达带领的球队更是20场不败,队中拥有多位名将,沙特前国门扎伊德领衔防线,迭戈-索萨则依旧扮演着这支球队的进攻核心角色,孔卡和迭戈-索萨两位巴甲MVP直接对话,不过锋线上的法奥茨因伤缺阵,绝对主力努尔家务缠身有缺阵的可能。伊蒂哈德延续着西亚球队的风格,在主场他们不会轻易放走对手。

  摆在恒大面前的不只有这一个强大的对手,还有中国足球西征尤其是俱乐部西征的惨痛历史。伊蒂哈德在亚洲联赛中曾四次与中国球队交手,取得了两胜两平的不败战绩。2004年亚冠1/4决赛伊蒂哈德先平后赢两回合淘汰大连实德,2005年9月22日,亚冠1/4决赛次回合,作客的山东鲁能队2-7惨败于卫冕冠军伊蒂哈德队脚下,总比分3-8出局制造了中超球队心中挥之不去的痛。此外,阿尔艾因、阿尔阿赫利等球会都让中超俱乐部吃过苦头。

  好的一点是,现在的恒大和当年的深足、实德有着本质的不同,最大的区别就是外援的实力与俱乐部的发展定位,鉴于此历史仅供参考,恒大要做的还是以我为主,两回合淘汰制,在客场能赢最好,不能赢争取平局与客场进球也是不错的选择。具体到比赛场上来讲,恒大队最大的问题应该就是防守,目前在联赛中表现不太稳定的这条防线,能否顶住西亚铁骑是比赛的关键所在。

  张琳芃和赵旭日双双停赛,迫使恒大队后场洗牌,后腰位置上黄博文的加盟让里皮不用担心无人可用,问题就在于这条防线怎么排,冯潇霆伤愈状态如何将决定恒大的中卫组合,目前来看金英权将被委以重任,他和冯潇霆很可能是恒大中卫组合的第一选择,此外不排除郑智再被撤回的可能。边后卫位置,年轻的黄佳强可能顶替停赛的张琳芃与孙祥分居两个边路,伤愈的荣昊对于防线阵容来讲是个不错的补充。

  中前场恒大的排兵布阵没有悬念,后腰组合应该是经验丰富的郑智与同样拥有亚冠经验的黄博文,不过前场的外援三叉戟中克莱奥将被巴利奥斯顶替。穆里奇在亚冠赛场发挥出色,他应该是恒大撕破对手防线的利器,当然他与孔卡肯定会被重点关照,这时候巴利奥斯这位“亚冠新人”在锋线上的发挥就显得有决定意义,巴神需要在这样有分量的舞台证明自己的与众不同。

  赛前里皮表达了首回合争胜的目标,但同时他也明白两回合赛会制的比赛,做客打平带走客场进球也是不错的结果。私人飞机、专属厨师、重金投入,恒大上下一心为了亚冠梦,当梦越来越近的时候,我们有理由相信恒大可以更努力,更接近。能否在客场率先触碰到四强门票,我们拭目以待。(搜狐体育 张志清)

[投注竞足]  [参与竞足合买]  [没账户?马上注册] 分享到: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热点专题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

论坛热点

进入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