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阅兵:湖人重组BIG4 豪华首发无人可及

2012-10-15 15:31:28  来源:竞彩网  责编:fonseca  点击: 

标签:竞彩篮球分析

    洛杉矶湖人在2012休赛期无疑是最大赢家,他们网罗了史蒂夫-纳什和德怀特-霍华德两大巨星,组建星光耀眼的四大巨头,成为联盟众矢之的。

    综合实力:★★★★★

    纳什+科比+加索尔+霍华德,四大巨头让湖人拥有联盟无可匹敌的首发阵容,而且纳什、米克斯的加盟,多少解决了湖人射程问题,贾米森、乔丹-希尔也是质量不错的替补。赛季开打之前,湖人绝对是账面上最强的队伍。

    预计战绩:62胜20负

    预计首发:史蒂夫-纳什、科比-布莱恩特、慈世平、保罗-加索尔、德怀特-霍华德

    后场:即使在38岁年纪,纳什依旧是联盟最好控卫之一,上赛季在31.6分钟内送上12.5分、10.7次助攻,投篮命中率53.2%,三分命中率39%,他的中距离联盟最准,真实命中率则领衔联盟所有控卫,在投篮和传球领域,纳什是历史级的。

    纳什现在的问题是防守和年龄,纳什的防守很聪明,但受限于身体素质。健康方面,纳什已经38岁,湖人必须限制他的上场时间,新赛季纳什的上场时间很可能在30分钟以内。

    替补控卫主要有史蒂夫-布雷克和克里斯-杜洪,布雷克大局观不错,但几乎失去了突破和防守能力,进攻端沦为定点投手,杜洪则是第三控卫。

    科比-布莱恩特是现今最具人气的球星,上赛季依然有27.9分、5.4个篮板、4.6次助攻进账,但不可否认的是,科比的效率在下降,命中率只有43%(14年最低),场均失误却达到3.5次(7年最高)。不过这不能说明科比能力上有多少下降,因为科比在赛季初两个月以及季后赛的状态都非常强势。对现在的科比而言,他需要更均衡的在常规赛分配体力,以及更有效率的得分。

    替补席上则坐着新援朱迪-米克斯,米克斯是一名专职射手,无论是长距离两分球还是三分都很棒,这对缺乏投手的湖人而言弥足珍贵。

    前锋:慈世平上赛季的状态太差了,三分球跌到只有29.6%,休赛期他在健身房减掉15磅,并且苦练投篮,据说身体状态达到了生涯最佳。虽然慈世平的作用主要体现在防守端,但为了让湖人摆脱四打五的困境,慈世平最好找回投篮手感。德文-伊班克斯将是三号位主要替补。

    大前锋位置保罗-加索尔在上赛季为拜纳姆让路牺牲了数据,实际上他仍然保持了全明星水准,加索尔在上赛季增加了中、远距离投篮,每场达到4.1次,并且有43%的命中率(前两个赛季更准,分别达到48%和49%)。而霍华德加盟后,加索尔的中距离以及传球能力就显得十分必要。

    安托万-贾米森是四号位主要替补,贾米森是聪明的得分手,具备出手快,失误少,射程远等特点。但贾米森在防守方面的短板,也会给湖人制造麻烦。

    中锋:德怀特-霍华德正在取代勒布朗-詹姆斯成为联盟受攻击最多的球星,即使上赛季被伤病及交易流言困扰,霍华德第一中锋的位置依旧不可撼动,他在防守端拥有统治性优势。霍华德目前的短板还在进攻端,凭借恐怖的身体天赋、机动性,他能每晚砍下20分。但低位进攻不够成熟,以及难看的罚球命中率,将限制霍华德在湖人进攻体系中的角色。

    乔丹-希尔上赛季末段在湖人打出了可喜的表现,尤其表现在篮板方面,拥有霍华德、加索尔、贾米森三大内线,希尔将是第四选择,如果表现上佳,他还是能获得稳定的出场时间。

[投注竞足]  [参与竞足合买]  [没账户?马上注册] 分享到: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热点专题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

论坛热点

进入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