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页下一页

愿天堂也有足球

11月29日,巴甲球队沙佩恩斯飞机失事。历史上,因空难蒙受灭顶之灾的球队还有都灵……

黑马陨落:沙佩恩斯空难

从2009年丁级联赛到2016年南美杯决赛,沙佩恩斯这几年成绩呈现火箭式攀升,今年,球队排名联赛第九,创造了历史最佳成绩。然而天妒英才,球队飞机失事,主力球员损失殆尽!

意大利之殇:都灵空难

上世纪40年代是意大利的“都灵时代”,当时国家队中首发11人有10人来自都灵。而1949年的苏佩加空难,使都灵队全体遇难。67年过去了,都灵再也没有超越同城对手尤文图斯。

曼联之痛:慕尼黑空难

1958年2月6日,慕尼黑空难让曼联8名球员、1名教练与1名教练员遇难,两名球员因伤退出足坛。不过,10年后,1968年,曼联卷土重来,夺得第一座欧洲冠军球会杯奖杯。

赞比亚空难

1993年4月27日,赞比亚参加世界杯预选赛途中飞机失事,18名国脚全部遇难。那届赞比亚曾4:0轻取葡萄牙。上图是1993年赞比亚国家队球员,如果这群孩子在,还会有喀麦隆雄狮吗?

顿涅茨克空难

1979年8月11日,顿涅茨克空难,两架苏联民航飞机在乌克兰第聂伯河上空相撞,导致150人遇难。包括苏联塔什干帕赫尔俱乐部在内的17名足球运动员遇难。

拉巴斯空难

1969年9月26日,玻利维亚足球冠军队乘坐的飞机在首都拉巴斯附近遇难,机上总共74人死亡。

托莱多空难

1960年11月30日,西班牙托莱多附近发生一起飞机坠机事件,圣路易斯足球队全体队员遇难。

利马空难

1987年12月8日,秘鲁利马联合足球队集体空难丧生。包括该队16名球员(其中3人入选国家队),1名教练,3名裁判员全部遇难。

哈利法克斯空难

1998年9月4日,瑞士航空第一次发生空难,机上。机上215名乘客,14名乘务人员全部遇难,其中包括瑞士一家足球俱乐部的5名足球远动员。

大连空难

2002年5月7日,北方航空公司一架飞机在大连海域失事。103名乘客,9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包括安琦启蒙教练在内的3名大连籍足球教练遇难。

哪支球队受空难损失最大

沙佩恩斯

曼联

都灵

赞比亚

一次空难,可能让一支球队从此一蹶不振。如果没有空难,足球历史会因为上面哪支球队而改写

扫描二维码

本期策划

11月29日,巴甲球员沙佩恩斯飞机失事。足球历史上,因空难蒙受灭顶之灾的球队不只有沙佩恩斯,还有都灵、曼联、赞比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