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页下一页

邓肯 退役

NBA19年职业生涯,高学历球员,五座NBA总决赛冠军。邓肯,今天用低调的方式宣布退役了!

用邓肯的方式说再见

没有退役巡回演,没有新闻发布会……他只是在马刺官方推特上写下一句话,就这样默默地离开了,让所有人措手不及。这是最邓肯的方式,他,永远都那么低调。这个社会,低调不易!

一句承诺迟了两年

本来,邓肯1995年就可以以状元的身份加盟NBA。但是,因为14岁开始打球的时候,邓肯答应过妈妈,一定要拿到学位。因此,邓肯选择留在维克森林大学继续深造,毕业时拿到学士和硕士学位。

最没有悬念的状元

1997年,邓肯以状元签被马刺选中。马刺总经理布福德回忆,这是20年选秀最轻松的一次,他只要确定没有把邓肯的名字拼错,然后顺利交到斯特恩的手上就行了。

首个赛季荣获最佳新秀

邓肯进入NBA首个赛季,获得最佳新秀。颁奖仪式上,这淡定的眼神,让人误以为这是拿奖拿习惯了的老鸟。而这,是他进入NBA首个赛季,也是职业生涯首次收获个人荣誉。

风靡一时的马刺双塔

邓肯的到来,解放了海军上将大卫-罗宾逊。二人联手,“双塔”,历史上又一个篮球战术名词诞生。1999年季后赛,击败加内特的森林狼和尤因的尼克斯,收获第一个NBA总冠军。

与奥尼尔分享全明星MVP

2000年全明星赛,邓肯14投12中拿下24分,14个篮板,4次助攻,与奥尼尔分享了全明星MVP。这是继卡尔-马龙与约翰-斯托克顿后,NBA历史上第二次球员分享全明星MVP。

获得常规赛MVP奖杯

2001-2002赛季,邓肯全勤82场常规赛,场均上场40.6分钟,拿下25.5分,12.7个篮板,3.9次助攻,2.5次盖帽。荣获当年常规赛MVP,这是邓肯与妻子分享奖杯的照片。

石佛最萌的一张照片

因为邓肯喜怒不显于形,因此,人送外号“石佛”。邓肯的深沉让他没有张扬的奥尼尔那样受欢迎,但同时,为他吸引了大批死忠球迷。有的人,就是喜欢深沉。

GDP组合15年拿到四冠

2001年,帕克以28顺位加盟马刺,GDP组合开始组建。之后的15年里,这个组合拿到四次冠军。最难能可贵的是,有哪支球队的三名核心人物,没有一个人效忠过其他球队。

1359场得分记录作古

2016年1月3日,马刺121:103击败火箭,邓肯首发出场,3投0中,这是邓肯首次在NBA赛场得到0分.之前,1359场比赛有得分记录作古。也许这场比赛,已经预示着邓肯退役开始倒计时了。

退役,这一天终将来到

退役,这一天终将来到,没有人能够永远打球。但是有人能够永远被球迷记住,比如邓肯。最可贵的不是他球打的好。而是无论大卫-罗宾逊;吉诺比利、帕克还是阿尔德里奇,他们都能友好相处。

马刺多长时间重新夺冠?

5年内

5年后

随着邓肯退役,吉诺比利和帕克已经年迈。马刺真正走上重组之路,他们需要几年能重获冠军?

扫描二维码

本期策划

19年NBA职业生涯,硕士学位,五座NBA总冠军戒指……邓肯,今天用最低调的方式宣布退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