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页下一页

机会只有一次

有时候,机会只有一次,选择对了,足以改变一个人的一生。一支球队也是,2009年,老尼尔森选择了库里,成就了今天横扫联盟的勇士。而那些错过库里的球队,重建之路漫漫,不见尽头。

勇士第7顺位选了库里

2009年,勇士队第七顺位选择了库里。之后几年,库里逐渐成为球队领袖,2014-2015赛季,库里率队夺得NBA总冠军。2015-2016赛季,球队更是取得15连胜的惊人开局,而且连胜纪录还在继续。

尼克斯被截胡选了希尔

其实,当年库里最想去的球队是纽约尼克斯,而尼克斯提前也基本用第八顺位预定了库里。没想到被第七顺位的勇士截胡,气的第八顺位尼克斯观众一片嘘声,无奈的尼克斯第八顺位选了乔丹希尔,

森林狼第五顺位选卢比奥

比尼克斯更背的应该是森林狼吧,当年,森林狼第五顺位选了当年呼声很高的国际球员卢比奥。而欧洲第一控卫好像很难适应NBA的节奏,防守端表现差劲成为有目共睹的事实。

森林狼连续错过库里

当年,手握第五、第六选秀权的森林狼,竟然连续两次错过库里。第六顺位他们选择了乔尼 弗林,连续拿下两个控卫,都没有选择库里,也许当年的库里真的太瘦了。

勇士毁约不换小斯

错过库里的还有太阳,当年勇士和太阳约定拿第七号签换小斯,但是当勇士拿下库里后,老尼尔森直接拒绝交易。如果当年交易一旦完成,无疑成为又一个科比交换迪瓦茨的笑柄。

四号签埃文斯在鹈鹕沉沦

当年第四顺位的埃文斯,全明星新秀赛拿到最佳新秀称号。然而,可能正是因为出名太早的缘故,2010年埃文斯因超速驾驶被警方扣留。之后几年,虽然个人数据尚好,但是却不能带领球队赢球。

哈登有能力没追求

当年探花签哈登,拥有比库里更强的身体条件和天赋,哈登进入联盟第三个赛季,就拿到最佳第六人,还差点帮助雷霆夺冠。但是,显然,篮球不是哈登的全部,比起篮球,哈登更爱美女。

看走眼,榜眼成水货

2009年,灰熊用榜眼签选了塔比特。但是NBA比赛节奏,对抗强度,内部竞争对塔比特来说太过强大,仅仅一个赛季,塔比特就被下放到NBDL,之后辗转数队,目前在76人队落脚。

状元走不出库里阴影

快船拿下格里芬,是决心要打造一支总冠军球队。为此,快船为格里芬找来了保罗。然而,两人领衔的快船虽然屡屡冲击季后赛,却总是倒在西部半决赛的门前。

哪支球队最后悔错失库里

尼克斯

森林狼

太阳

2009年,上面三支球队最有希望得到库里,但都失之交臂。每每想起往事,他们也会惆怅吧!

扫描二维码

本期策划

有时候,机会只有一次,一个选择足以改变人的一生。一支球队也是。2009年,老尼尔森选择了库里,最终成就勇士的总冠军。而那些错过库里的球队,重建之路漫漫,不见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