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页下一页

NBA中国赛

隐藏的商业价值

往年NBA中国赛都在10月中旬举办,今年将时间调整至10月5日和8日分别在深圳和上海两地进行。将时间调整到国庆节假期,吸引的关注度会加高。

美国某体育行业资深经纪人曾给中国赛下了一个定义:“这是一个推广NBA品牌的赛事, 在中国尤其有效,它最重要的目的只是为了告诉中国球迷,NBA是这个世界最好的职业联赛”。只要达到这个目标,NBA就能在中国市场攫取更多的利益。

关键词1:本土球员

2004年,NBA首次来华举办季前赛,当时对阵的两支球队是拥有“姚麦组合”的火箭和刘炜正在试训的国王。

上海站比赛售票开始后,上海体育馆售票窗口前,排起的长队绕了体育馆一周,很多球迷都是带着铺盖,通宵排队只为求一张门票。据消息,04年中国赛北京方面一场正赛的票房收入就达到了1200万到1500万人民币。

关键词2:球星效应

2012年的NBA中国赛,是有史以来最豪华的阵容。双方参赛的球员里,有11位拥有入选全明星的资历,3位总决赛MVP,以及6位奥运会金牌得主。

詹姆斯,韦德与波什无疑是关注的焦点,热火三巨头在2011-12赛季夺取总冠军。快船这边,保罗与格里芬这对组合,令洛杉矶一跃成为联盟里最具观赏性的球队。

关键词3:转播权

2009~10赛季,NBA的球赛及节目已经在中国51家电视台转播,再加上当时与新浪达成的新赛季每天一场的网络直播,新赛季有接近20亿人次的中国观众会观看NBA的电视节目。

2015年腾讯花5亿美金买下5年NBA中国独家网络媒体转播权,2016年NBA总决赛骑士和勇士的抢七大战吸引了1.33亿人次观看,同时在线人数峰值达到1584万,创当赛季最高。

关键词4:赞助商

2009~10赛季,NBA在中国的合作伙伴达到了20家,每个品牌的赞助费用在300万~500万美元之间。
2012年中国赛北京站粗略统计,整个球场大概有100个广告位,有30多个国内和国际品牌出现其中。

NBA中国赛的利益一共有三块,分别是比赛票房收入、赞助商赞助和电视转播收入,按照最初的谈判,NBA独占赞助商收入和电视转播收入,仅仅在票房收入一项,中美双方进行分成。
斯特恩曾经表示,中国是NBA最大的海外市场,NBA中国的利润将持续每年上涨10%。
再来一次

NBA在中国的收益只增不减,其中也看得出中国球迷对于NBA的需求,越来越多的NBA式活动从而展开......

说一说NBA在中国令你印象深刻的活动吧!

扫描二维码

本期策划

往年NBA中国赛都在10月中旬举办,今年将时间调整至10月5日和8日分别在深圳和上海两地进行。将时间调整到国庆节假期,吸引的关注度会加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