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牌劲旅迎来第二春 乌拉圭联合会杯欲创佳绩 

2013-06-11 16:02:26  来源:新华网  责编:fonseca  点击:

标签:联合会杯

    乌拉圭队是上世纪30年代世界杯赛创办之初的顶尖强队,曾与巴西、阿根廷共同组成“南美三强”,上世纪末却成绩一落千丈,逐渐退出最高水平竞争,沦落到为世界杯参赛席位苦苦挣扎的境地。然而眼下这支乌拉圭队,却已实现了该国足球在国际赛场上的“第二春”。本届联合会杯赛上,他们与西班牙、尼日利亚和塔希提队分在同组,小组出线是他们的最低目标。

    乌拉圭是2011年美洲杯冠军。在那届比赛中,乌拉圭接连淘汰阿根廷和秘鲁队闯入决赛。决战中,他们凭借两位当家前锋苏亚雷斯和弗兰的进球,3:0横扫巴拉圭队。这是乌拉圭在全部43届美洲杯赛上拿到的第15个冠军,他们由此超越阿根廷成为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

    眼下这支乌拉圭队,班底主要以旅欧球员为主,在各个位置均有分布,这些球员的一大共同点是,效力的几乎都是欧洲各联赛传统意义上的中上游球队,并无顶级豪门,基本能在所在俱乐部占据主力位置。在国家队,上述球员大部分是南非世界杯闯入四强的功臣以及美洲杯冠军队主力,目前年龄在26至28岁之间,正是当下职业球员技战术素养、体能与经验俱佳的黄金年龄。

    当然,这支乌拉圭队在场上的领军人物依然是老大哥迭戈·弗兰。这位34岁的上届世界杯金球奖得主是乌拉圭足球过去几年里的头号标志性人物,个人能力极其出众,在锋线上传射俱佳,同时具备领袖气质。渐被遗忘的老牌劲旅乌拉圭在过去几年重回世界顶级行列,弗兰居功至伟。

    弗兰在其职业生涯黄金段曾在马竞和国米等欧洲俱乐部留下过令人津津乐道的战绩,去年转投巴西国际队后亦很快在队中树立了核心地位。今年上半年,他在国际队所在的州联赛中表现神勇,以9粒进球排名射手榜榜首,在刚开始不久的本赛季巴甲联赛中,前3轮就有2球入账。本届联合会杯赛上,大赛型选手弗兰将继续成为乌拉圭的一大看点。

    如果乌拉圭的对手们对弗兰宝刀未老还有疑虑,眼下已上升为乌拉圭当家射手的卡瓦尼必须是他们头号关照对象。在刚刚结束的意甲联赛中,卡瓦尼以29球高居射手榜头名,为那不勒斯拿到联赛亚军立下头功。在以防守著称的亚平宁,这位高产前锋在过去3年里的单赛季联赛进球数最低也有23个,显示出异常稳定的状态。

    令对手防不胜防的还有另一位锋线的机会主义者苏亚雷斯。这位英超利物浦大将属于在场上灵光一闪便能改变比赛走势的球员,门前嗅觉灵敏、盘带技术出众,常能无中生有创造得分机会,在利物浦3个赛季96场比赛中收获51粒进球已证明其水准,但他偏慢的速度也常会拖累全队的进攻节奏,时不时因为假摔吃牌,更是为其招来口诛笔伐。

    本届联合会杯是现年66岁的本土主帅奥斯卡·塔巴雷斯带队参加的又一次国际大赛。乌拉圭队自他2006年上任后开始走上坡路,世界杯四强和美洲杯冠军的光环使塔巴雷斯在位长达7年后的今天帅位空前稳固。本届杯赛上的几位老帅斗法,拥有丰富临场指挥经验的塔巴雷斯有望杀出重围。

    单凭实力而言,眼下这支乌拉圭与欧洲诸强相比还有差距,进攻套路单一和防守简单粗暴是两大问题。进攻方面,锋线好手成堆,身后却缺少一位技术细腻、大局观强的10号球员,进攻更多时候依仗单打独斗,锋线配合不成气候。在防守端,这批球员延续了乌拉圭后卫素来的硬朗球风,出脚凶狠果断却容易吃牌从而影响全局,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截至目前,领红黄牌数量排名前7位的球员有3位来自乌拉圭,同时场均接近2粒失球的糟糕表现也多少同后防线整体冒失有关。

    目前乌拉圭的世界排名是第19位,与其真实水平比较吻合,但他们眼下在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中处于不利位置,11场比赛过后,3胜4平4负仅积13分排名第六,在南美区前4名晋级、第5名打附加赛的规则下,要想拿到一张世界杯入场券,必须在所剩不多的几轮比赛里全力以赴。

    本月11日他们将在南美区预选赛第14轮中客场挑战委内瑞拉队,在这个6月,似乎这场较量对其来说才是最关键战役。眼下的乌拉圭人,更多的心思正在考虑明年如何能再来巴西,此番联合会杯之行,不知是否会有些心不在焉。

如果您还不是500.com会员,欢迎注册
手机客户端活动

热点专题

那些你没用到的购彩利器
那些你没用到的购彩利器
500兵器库里,有哪些购彩利器是你还没有用到的? [详情]
金杯会员狂揽排三296万
金杯会员狂揽排三296万
小彩种也有大奖金,一会员超级倍投排列三狂揽296万 [详情]

论坛热点

进入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