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利亚国家体育场:耗资5亿美元 只建最好球场

2013-06-04 15:36:38  来源:500  责编:fonseca  点击:

标签:巴西联合会杯国家体育场

    巴西利亚国家体育场

    座落在巴西行政首都巴西利亚,是一座综合性体育场,前身是兴建于1974年的加林查体育场(1983年为纪念巴西著名球星加林查改名),初期球场可容纳45,200人。2010年体育场更名为巴西国家体育场,为达到2014世界杯的要求,国家体育场开始重建,新建球场可容纳71,000人,并在2013年5月19日正式竣工。该项目最终耗资5亿元之巨,场馆对于生态环境和能源消耗的周全考虑,展示巴西作为“环保斗士”的形象。


[巴西利亚国家体育场全貌]

    6月15日,联合会杯揭幕战,巴西国家队将坐镇主场迎战日本队,这是该球场交付使用后的“首秀”。在本届联合会杯中,这座球场只承办这一场揭幕战,目的就在检验场地的组织及安全应对。而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里,巴西利亚民族体育场将会承办7场比赛,其中包括一场四分之一决赛。


[国家体育场内景气势恢宏]

    巴西利亚简介

    Brasília,巴西的首都。这座城市是在1956年由巴西总统库比契克力主兴建的城市,历史41个月完成,并迅速以规划完美和气候宜人著称于世。58年后的今天,这座城市人口已经超过200万人。与一般低纬度热带城市不同,巴西利亚地处巴西高原,海拔超过1100米,加上全世界最高的绿化率,这座城市可谓四季如春。

    巴西利亚是当今世界最年轻而漂亮的首都,模式与澳大利亚的新都堪培拉相似,都是从沿海大城市迁都到内陆草原,都是围绕人工湖展开的城市,都是园林化的绿色城市,都是职能单一的政治中心。


[巴西利亚是一坐规划完美的城市]

    全市60%的面积是绿地,城南6千米长的人工防护林带,新都土地虽属红色沙壤,旱风季节里也不见沙尘飞扬的现象。城建法律规定,没有绿化设计的工程不得施工,周围裸露的空地必须有绿色覆盖方能验收。整个城市就是一座大园林。市政府有一支庞大的专业管理队伍,负责公共绿化的培植和浇灌,这方面的预算占市政开支的第一位。每年春天都开展全民植树活动,苗木由政府免费提供。

如果您还不是500.com会员,欢迎注册
手机客户端活动

热点专题

那些你没用到的购彩利器
那些你没用到的购彩利器
500兵器库里,有哪些购彩利器是你还没有用到的? [详情]
金杯会员狂揽排三296万
金杯会员狂揽排三296万
小彩种也有大奖金,一会员超级倍投排列三狂揽296万 [详情]

论坛热点

进入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