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国足起航亚洲杯 新战袍下菜鸟多老将少

2015-01-05 12:21:43  来源:人民网  责编:fonseca  点击: 

    1月10日,国家队就将正式开启自己亚洲杯的征程。全新的队伍,全新的战袍,全新的征程,“新”成为了本次国家队亚洲杯征程的关键字。

    全新的队伍

    佩兰出任国家队主教练后就刮起了一股青春风暴,他一度放弃了郑智等老将,只是从热身赛的比赛效果看,年轻队员还无法全面接班,佩兰才重新将郑智招入阵中。但是,佩兰最终敲定的出征亚洲杯的23人依然以年轻队员为主,他选入了大量“89后”乃至“90后”球员,全队的平均年轻仅为24.4岁,成为中国队出征亚洲杯的“史上最嫩”阵容。具体而言,这份名单中有17名球员为“80后”(其中9人为“89后”),6人为“90后”,平均年龄约为24.4岁。经验丰富的赵旭日、冯潇霆、李学鹏都被佩兰所摒弃,倒是年轻的刘彬彬、廖力生以及年仅21岁的舜天小将李昂榜上有名。

    由于队伍年轻,所以阵中很多队员缺乏大赛的经验。23人中,有过奥运会经历的仅郑智、郜林以及蒿俊闵,而有过奥预赛经历的为吴曦、王大雷以及姜至鹏,参加过2011年亚洲杯的则只有7人(郜林、于海、蒿俊闵、刘建业、张琳、杨旭、曾诚),还不到整份名单总人数的三分之一,说这是一支亚洲杯菜鸟之师似乎也并不为过。

    同样“年轻”的还有佩兰,这是佩兰出任国家队主教练之后首次率队征战重大比赛。佩兰接手国家队之后,虽然也率队打过比赛,但是毕竟只是热身赛,不是正式比赛,所以这应该是对佩兰的首次考试,是他交给中国足协、中国球迷的首份答卷。

    全新的战袍

    就在国家队积极备战亚洲杯的时候,一场赞助商之间的激烈争夺战也是打得如火如荼。阿迪想要继续资助国家队,而耐克要抢占这块市场。由于与阿迪公司合作了30年,从情感上来讲,中国足协希望如果在同等条件下与阿迪进行续约。不过,耐克公司开出的价格远远高于阿迪此前的报价。1月3日,中国足协与阿迪公司进行了最后一轮的谈判,很遗憾双方仍然没有在价格问题上达成共识。最后,中国足协放弃与阿迪的合作,正式与耐克公司签约,因此国家队将穿上全新的战袍征战亚洲杯。

    据悉,耐克为中国之队设计了了六套球衣款式供选择,有一些装备直接从全球调货发往澳大利亚,中国队在1月6日到达布里斯班之后也将正式更换新的球衣装备。至于新款战袍的款式、颜色等,目前处于严格保密中,或许将直到1月10日国家队与沙特队的比赛时才能揭晓。

    全新的征程

    这次国家队在澳大利亚征战,不仅仅是为亚洲杯而战,同时也将是为世界杯预选赛而战。亚足联出台了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的新赛制,该赛制包括亚洲40强赛和12强赛两大阶段,40支球队先分8组进行主客场比赛,8个小组第一及成绩最好的4个小组第二进入亚洲12强赛(此前旧赛制为10强赛),同时这12队全部直接进入2019年亚洲杯。12强赛分两组比赛,每组前两名直接拿到世界杯资格,两个小组第三进行附加赛,胜者再参加洲际附加赛。中国队要想从重重包围中杀出,最好的办法是先保住一个种子资格。这就需要中国队在亚洲杯的比赛中疯狂抢积分。

    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定于明年6月开战,按常规至少提前半年进行分组抽签。作为分组抽签之前最为重要的一项比赛,势必对最后的排名会产生重要的影响,所以这次比赛对于国家队来说,有着一鸟二石的重要意义。

[投注竞彩足球]  [参与竞足合买]  [没账户?马上注册] 分享到: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热点专题

更多>>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