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战建业输不起 亚冠分心轮换难避免

2016-05-20 13:56:15  来源:泰山晚报  责编:ningzw  点击: 

标签:中超 鲁能

  主场战平悉尼FC,鲁能没有太多休整的时间。明晚7点30分,他们将在主场迎来河南建业的挑战。这一次,鲁能将迎来麦克格文,这位鲁能昔日的英雄已经表态:“想念老朋友,但更想拿三分。”考虑到战建业过后,鲁能球员第二天就要飞往悉尼,为此这一战球员的轮转将在所难免。如何在保证战斗力的情况下尽可能让主将轮休,是摆在曼诺面前的一大难题。不过无论球员多疲惫以及和“大白”情意有多深,在联赛低谷之际,此时的鲁能需要为胜利全力以赴。

  联赛九轮战罢,中超的争冠形势已经趋于明朗。亚冠提前出局的恒大和苏宁以及华夏、上港,已经牢牢占据了第一军团。反观鲁能泰山、北京国安这样的昔日豪强,却在降级区边缘徘徊,这样的巨变令人唏嘘。最近半个月,亚泰主帅下课,国安主帅濒临下课,诸强竞争下的中超在夏季转会期到来之前,已经掀起了第一波“下课潮”。对鲁能而言,亚冠表现值得赞许,但联赛低迷的表现,确实也到了需要反弹的时期。只有尽快赢下一场胜利,才能让俱乐部高层、主帅曼诺真正来次深呼吸。

  本周三晚,鲁能在主场与悉尼FC的比赛中,打出了顽强的拼搏精神。这场比赛中,球队的精神面貌是近期极为罕见的,落后局面下的球队,尽管屡次错失必进球机会,但球员们始终没有放弃。平和的心态也保证了球队未乱阵脚,最终扳平了比分。这场比赛给球队注入了很强的信心。赛后,球队将帅都表示:“客场有很大的机会赢球。”

  鲁能本赛季在亚冠的表现令人惊叹,其中精神面貌尤为值得点赞。从3月16日主场1比4不敌首尔FC后,鲁能泰山在最近的四场亚冠比赛中,保持不败。事实上,本赛季鲁能在亚冠9场比赛中,也只输给了首尔一次。此外,外援塔尔德利的门前嗅觉和球队主将的精神面貌,是支撑球队亚冠走到今天的两大法宝。

  联赛中的鲁能则截然不同。鲁能上一次在联赛中取得胜利,还要追溯到4月15日,那场比赛中鲁能3比1击败延边富德。从那时起,鲁能已经联赛四轮不胜。2胜2平5负的鲁能,暂列中超倒数第三,创造了球队中超有史以来的最差开局。

  明晚,鲁能主场迎战河南建业,一旦球队无法拿下比赛,极有可能被身后的辽足超越(辽足本轮战延边富德,不败的可能性很大),跌进降级区,这是鲁能球迷难以接受的。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热点专题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