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战神2届世界杯皆戴帽

2014-03-15 09:07:47  来源:腾讯  责编:wealth  点击: 

    “感谢上帝,终于不用再做你的对手了。这些年来你可把我害苦了!”当巴蒂斯图塔决定退役时,传奇铁卫卡纳瓦罗如此感叹。巴蒂斯图塔是世界杯历史上唯一一位连续两届世界杯完成帽子戏法的球员,阿根廷战神还创造了第一场世界杯就戴帽、连续三届世界杯首轮进球、世界杯点球最佳射手这样的神迹!

    首场就戴帽的战神

    当马拉多纳克服因为服用可卡因停赛15个月、体重超标等困难后出现在1994年世界杯上时,马拉多纳、巴蒂斯图塔的携手让阿根廷仍然成为夺冠热门。战神回忆:“与他在一起的最初几场比赛中,我无法理解他的意图,因为他的思路之快超乎常人的想象。一开始,当他拿球之后,我并没有前插太猛,因为我认为他不可能把球传到我想要的地方。然而出乎意料的是,他的球传到了那个对我来说再理想不过的位置。至少在最初的两场比赛中,我同马拉多纳之间缺少默契,随后,同他一起比赛对我来说变成了一种享受,马拉多纳的预见性太强了.”

    首战对阵希腊,马拉多纳毫无意外的成了希腊球员重点照顾的对象,但西蒙尼、查莫特的妙传帮助巴蒂斯图塔连入两球,在马拉多纳劲射破门后,巴蒂斯图塔点球破门完成帽子戏法,这也让战神成为9名世界杯首战就戴帽的球员之一。遗憾的是,成也马拉多纳,败也马拉多纳,2比1战胜尼日利亚后,马拉多纳在接受药检时发现麻黄碱阳性,阿根廷足协随即将马拉多纳开除出国家队,阿根廷也就此崩溃了。战神透露了那令阿根廷人心碎的一幕:“我们刚从波士顿赶到达拉斯,我从宾馆往阿根廷打了一个电话,他们告诉我迭戈服用了兴奋剂。在我看来,马拉多纳是我们全队的中坚,是我们队员的精神领袖,是巴西莱这支国家队的基石。没有了他,一切都困难了许多。”

    连续2届世界杯戴帽

    1998年世界杯是巴蒂斯图塔最荣耀也最遗憾的一届世界杯。对牙买加的第二场小组赛,巴蒂斯图塔、奥特加联袂攻入5球,战神在10分钟内以标志性的劲射和点球再次完成帽子戏法,成为唯一一位连续两届世界杯完成帽子戏法的球员。除巴蒂斯图塔之外,还有3名球员2次在世界杯完成帽子戏法,分别是匈牙利前锋柯奇士(1954年)、法国神射手方丹(1958年),德国“轰炸机”盖德-穆勒(1970年),但只有阿根廷战神是在两次世界杯戴帽。除此之外,10分钟完成帽子戏法在世界杯历史上也仅次于“吻先生”基斯,世界杯历史上最快的帽子戏法诞生于1982年世界杯,在匈牙利10比1大胜萨尔瓦多的比赛中,替补出场的基斯在第69、72和76分钟连入三球。

    98年世界杯屡现经典之作,阿根廷对英格兰(微博)、荷兰都是其中之一。对英格兰时,巴蒂斯图塔点球破门打入本届世界杯第5球后兴奋的跳起了摇篮舞庆祝儿子的诞生,这是战神最为温情的一幕。而在对荷兰时,巴蒂斯图塔在第20分钟浪费了黄金机会,在接到贝隆的妙传后,巴蒂斯图塔单刀打中立柱。如果此球入网,阿根廷将以2比1反超荷兰,而巴蒂斯图塔将以6球成为世界杯最佳射手,但遗憾的是,战神的射门被立柱挡出,冰王子博格坎普则在第90分钟完成了绝杀,阿根廷被淘汰,而战神也以5球屈居苏克之下。

    战神的泪水

    2002年世界杯,“疯子”贝尔萨做出了惊人的决定,33岁的巴蒂斯图塔顶替克雷斯波进入首发阵容,原因?贝尔萨解释:“巴蒂斯图塔是阿根廷足球的标志性球员!”小组赛首战尼日利亚,巴蒂斯图塔零度角头球为阿根廷打入唯一进球,战神连续三届世界杯首轮都有进球,也成为世界杯第10位进球数达到2位数的球员。遗憾的是,这也是巴蒂斯图塔最后一个世界杯进球。

    首战获胜后,巴蒂斯图塔还一度表示希望再打入5球创造世界杯进球纪录,但负于英格兰、战平瑞典让阿根廷不得不提前打道回府,6月12日当确定无缘晋级淘汰时,战神留下了痛苦的泪水。三届世界杯12场打入10球,巴蒂斯图塔成为世界杯进球最多的阿根廷球员,第一位在世界杯戴帽的阿根廷前锋斯塔比莱以及马拉多纳都打入了8球,但始终无缘大力神杯让战神痛苦的表示:“一切都结束了,痛苦是双倍的。我曾梦想过另一种方式来结束国家队生涯。”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热点专题

更多>>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