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男足为何无缘俄世界杯?外媒:高昂费用阻碍年轻人

2018-05-02 16:52:28  来源:参考消息  责编:wangp  点击: 

    外媒称,今年夏天在俄罗斯举行的2018年国际足联世界杯赛日益临近,而美国将缺席本届世界杯已成为球迷不得不面对的现实。同时这也是1986年以来,美国男足第一次无缘世界杯赛。

    据美国《时代》周刊网站4月30日报道,在美国队未能晋级的几个月后,美国人似乎已经接受了这个现实。而美国守门员蒂姆·霍华德再创佳绩的希望也完全沦为了泡影。他在2014年的比赛中打破世界杯扑救纪录后,球迷形象地称他为“国防部长”。

    报道称,未能晋级世界杯赛,也标志着美国想要在本国提振足球项目的努力受挫。同时出人意料地缺席世界杯男足比赛,可能也标志着美国足球体制基层管理的一个转折点,事实上,在基层由于俱乐部费用高昂等因素,准入问题一直令人担忧。

    前美国男足国家队教练于尔根·克林斯曼表示,美国缺席世界杯赛让该国足球“倒退了好几年”。克林斯曼因球队表现欠佳于2016年11月卸任。如今,在失利后几个月,美国人必须解决一个问题:为什么一个国土面积庞大、资源丰厚国家的球队未能获得世界杯资格?

    部分问题在于,年轻人无法踢足球,而俱乐部球队的高昂费用,可能是阻碍一些有才华的球员参加这项运动的根源所在。事实上,德国、法国和比利时等拥有强大球队的欧洲国家,都是在青年层面为这项体育活动提供持续的基层支持,所以每个人都有机会踢球。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热点专题

更多>>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