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岁图书管理员成世界麻将冠军 称最重要心态好

2012-10-30 10:03: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Bobo  点击: 

  57岁的焦灵花头发微卷扎在脑后,中等身材,穿着打扮亲切如街坊阿姨,不经介绍绝难看出她作为世界冠军的气场。然而就是这位接触麻将仅14年的女士,已经获得第二届世界麻将锦标赛个人第一和第五届中华麻将公开赛个人第一。分享自己的麻将诀窍时,焦灵花说:“最重要的是心态好。”

    27日在重庆黔江开幕的第三届世界麻将锦标赛吸引了来自奥地利、巴西、丹麦、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荷兰、俄罗斯、新加坡、西班牙、瑞典和中国的180多位选手参加。该项赛事是目前世界最高规格的麻将比赛。虽然是上届比赛冠军,焦灵花仍是通过第五届中华麻将公开赛选拔后才获取本届世界麻将锦标赛的参赛资格。

  焦灵花来自山西介休,退休前是一位图书管理员。1998年,她通过当地体委获得国际麻将竞赛的规则,开始学习打国际标准麻将。而在此之前,她连地方流行的休闲麻将都没打过。

  说到国际标准麻将与大多数中国人玩的休闲麻将的不同之处,焦灵花认为,“打休闲麻将,玩钱,刺激,对有的年纪大的人就不好”,但我们打国际标准麻将就是拿着扑克牌数分。

  焦灵花周围已经聚集了一群打国际标准麻将的朋友。“我每天下午都会打麻将”,焦灵花说:“麻将很奥妙,每天都不会一个样。”

  已经有七八次国际比赛经验的焦灵花认为外国朋友打麻将也不错,“日本人打得挺好,他们有专业打国际标准麻将的选手”。

  在国际麻将赛事上,可以听到夹杂着外国口音的普通话“吃”、“碰”、“杠”、“和”。焦灵花说,中外朋友打国际标准麻将都一样,不存在交流障碍。

  此前颇受媒体关注的是清华、北大学生参加第三届世界麻将锦标赛。对于年轻人打麻将,焦灵花的态度是:“支持年轻人打国际标准麻将。但年轻人一般都不打这个,都玩钱。”

  最后焦灵花分享了自己获胜的诀窍。“打麻将肯定有运气因素在。麻将没有常胜将军”,焦灵花说:“打麻将最重要是心态好。起牌有好牌,不乱;没牌的时候也不要着急。”

[投注排列三]  [参与排列三合买]  [没账户?马上注册] 分享到: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热点专题

更多>>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