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德比战险胜彭帅 职业生涯首次卫冕

2014-12-09 17:47:41  来源:  责编:ningzw  点击: 

标签:深圳公开赛

  北京时间2014年1月4日,总奖金额为500,000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深圳龙岗金地公开赛结束了单打决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卫冕冠军李娜和5号种子彭帅两朵金花展开了一场最强中国德比,双方经过1小时49分钟的激战,实力占优的李娜以6-4/7-5击败对手,职业生涯首次实现了卫冕。这是李娜职业生涯的第八座WTA巡回赛单打冠军奖杯,而彭帅依然与生涯单打首冠无缘。

  深圳是中国第四个拥有网球巡回赛的城市,由于赛事举办时中国网球已经达到了较高的水平,因此连续两年的单打冠军都留在了中国。今年李娜和彭帅相遇决赛可以说是众望所归,无论谁获胜都将取得个人突破。从交手记录来看,李娜可以说是彭帅的克星,金花一姐不仅保持着5胜1负的压倒性优势,手握最近的两连胜,并且在4次本土赛事中都击败了对手。尽管彭帅的赢面较低,但是大家更希望的是两人都能发挥出自己的最高水平,奉献出一场精彩的比赛。

  首盘比赛由彭帅先发球,双方一上来就争夺的非常激烈,领先后的连续3次失误让5号种子遭到迎头破发,李娜随后顺利保发,开局2-0领先;彭帅在第三局保发止住颓势,第四局她稳健的相持逼迫李娜多次失误,结果成功回破,这样5号顺利保住第五局后以3-2将局分反超;之后双方一直成功保发,比分交替上升到4-4平;关键的第九局彭帅连续在相持中出现失误,李娜很快以40-0拿到了3个破发点,虽然用精妙的长短球组合化解了第一次危机,但还是因回球下网遭到破发,将李娜送入了5-4领先的发球胜盘局;最终头号种子轻松保发,以6-4先声夺人。

  第二盘首局彭帅失误频频,结果再遭迎头破发,李娜随后轻松保发,开局2-0领先;彭帅没能马上走出低迷,第三局很快又以0-40落后,这次5号种子顽强的逆转保发,止住了连丢五局的颓势。之后彭帅申请了医疗暂停,重新上场后她在第四局拿到1个破发点,可惜没能兑现,紧接着自己的发球局中彭帅依然失误连连,结果这次连丢四分被破发,李娜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4-1;第六局彭帅通过出色的接发球打出一个love game破发,这样挽救破发点守住第七局后5号种子将局分追到了3-4;此时的李娜有些急躁,先是在30-15领先的情况下送出第八局,紧接着又因连续的回球出界送给彭帅一个love game保发,这样比赛来到李娜4-5落后的发球局;局间休息李娜调整了状态,成功守住第十局后马上向彭帅施压,结果5号种子在面临第二个破发点时送出双误大礼,也将李娜送入了6-5领先的发球胜赛局;这一局彭帅先后拿到了两个破发点,可惜都被李娜化解,头号种子顽强保发以7-5锁定胜利,职业生涯首次实现了卫冕。

[投注竞彩足球]  [参与竞足合买]  [没账户?马上注册] 分享到: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热点专题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

论坛热点

进入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