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刷爆纪录双圈大满贯 大赛25冠独居历史第1

2021-07-31 10:13:39  来源:网易体育  责编:liuhan  点击: 

  东京奥运乒乓球男单决赛,马龙4-2击败樊振东再次拿到冠军,也改写了一系列纪录。马龙成为第一个蝉联奥运会男单冠军的选手,也是第一个男子拿到双圈大满贯的选手,比肩女子的张怡宁,而其第25个世界冠军也超越王楠成为历史第一,奥运4金也让他成为男乒历史拿到奥运冠军最多的选手。

  乒乓球项目1988年进入奥运赛场,前后共产生过八位男单冠军,但是这期间居然无一人能两次登上冠军领奖台,这八人分别是刘南奎、瓦尔德内尔、刘国梁、孔令辉、柳承敏、马琳、张继科、马龙,竞争之激烈可见一斑。2016年,马龙在里约奥运男单决赛战胜卫冕冠军张继科夺冠,时隔五年再战奥运,连续两届打进决赛,最终4-2击败樊振东,成为史上第一位卫冕奥运男单冠军的选手。

  除了男单完成两连冠外,马龙还创下一项男单选手从未有过的纪录。截止到目前,乒坛一共产生过九位大满贯得主(即包揽奥运会、世乒赛、世界杯单打冠军),女子五位,分别是邓亚萍、王楠、张怡宁、李晓霞、丁宁,男子四位,分别是刘国梁、孔令辉、张继科和马龙,但在东京奥运会前,只有张怡宁拿到过双圈大满贯,即每项三大赛都至少拿过两次冠军。而马龙凭借东京奥运的卫冕,也加入了张怡宁的双圈大满贯行列,他也是第一个成就这番伟业的男子运动员,其中奥运两金,世乒赛三金,世界杯两金。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热点专题

更多>>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