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会和欧洲杯世俱杯 2021年赛历异常拥挤

2021-01-01 10:08:26  来源:网易体育  责编:liuhan  点击: 

  一场新冠疫情,让2020年的体坛变得面目全非,比赛或取消、或推迟、或调整,而即将到来的2021年体坛赛事格局也因之发生巨大变化。放眼新的一年,人类同新冠疫情的抗争远未结束,病毒在世界很多地方依旧肆虐,体育虽然无法包治百病,但却像“黑暗隧道尽头的光亮”,为人类带来希望。

  很多原本应该在2020年举办的重大赛事都因为疫情推迟到2021年,其中最重要的莫过于东京奥运会和欧洲足球锦标赛。推迟后的东京奥运会将于2021年7月23日至8月8日举行,残奥会则将在8月24日至9月5日进行,这一届奥运会不幸成为现代奥林匹克124年历史上首届延期举行的奥运会。

  此外,同样推迟一年的欧洲足球锦标赛也让人翘首期盼,时间是6月11日至7月11日,届时24支参赛队伍将在欧陆重燃战火,其中法国、德国、葡萄牙和匈牙利所在的F组争夺颇具看点。在同一时间,美洲杯足球赛也将举行。追随自己的主队是每个球迷的梦想,希望届时疫情云开雾散,球迷嘹亮的歌声再次响彻球场内外。

  疫情的蔓延、赛事的推迟,让2021年的赛历变得异常“拥挤”。这一年,中国汇集了几项综合性运动会,其中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将于8月18日至29日在成都举行,和东京奥运会、残奥会连成了串。大运会素有“小奥运会”之称,在上届那不勒斯大运会上,中国代表团以22金13银8铜位居金牌榜第三。

  大运会结束之后,全运会举起接力棒。9月,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将在陕西举行。在为期13天的赛程里,古老的三秦大地将会变得无比热闹,来自全国各地的运动健儿将在这里展开竞争,他们当中会有不少人刚从东京奥运会的赛场归来,如何保持状态将考验他们的智慧与意志品质。

  此外,在世界的其余角落,达喀尔汽车拉力赛、国际足联世俱杯、花样滑冰世锦赛、斯诺克世锦赛、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男篮亚洲杯和环法自行车赛等传统赛事也将继续吸引眼球。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的预选赛也将在世界各地烽烟四起,东京奥运会的各项测试赛也令人关注。

  回顾2020,新冠疫情让世界体育“很受伤”,但体育也给蒙上病毒灰尘的世界带来一抹难得的亮色;展望2021,让我们继续感受体育的温度与力量。

  2021年国际国内重大体育赛事一览

  1月3日,厦门国际马拉松,中国厦门

  1月3日至15日,达喀尔汽车拉力赛,沙特阿拉伯

  2月1日至11日,国际足联世俱杯,卡塔尔

  2月8日至21日,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澳大利亚墨尔本

  3月22日至28日,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瑞典斯德哥尔摩

  4月17日至5月3日,世界斯诺克锦标赛,英国谢菲尔德

  5月17日至6月6日,法国网球公开赛,法国巴黎

  6月11日至7月11日,美洲杯足球赛,阿根廷、哥伦比亚

  6月11日至7月11日,欧洲足球锦标赛,欧洲

  6月26日至7月18日,环法自行车赛,法国

  6月28日至7月11日,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英国伦敦

  7月23日至8月8日,第32届奥林匹克运动会,日本东京

  8月16日至28日,男篮亚洲杯,印度尼西亚

  8月18日至29日,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中国成都

  8月24日至9月5日,东京残奥会,日本东京

  8月30日至9月12日,美国网球公开赛,美国纽约

  9月15日至27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中国陕西

  10月9日至17日,汤姆斯杯/尤伯杯羽毛球团体赛,丹麦奥胡斯

  11月20日至28日,第三届亚洲青年运动会,中国汕头

  11月29日至12月5日,世界羽毛球锦标赛,西班牙韦尔瓦

  12月11日至21日,第30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瑞士卢塞恩

  12月13日至18日,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阿联酋阿布扎比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热点专题

更多>>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