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首次!五大联赛5个卫冕冠军全夺冠 

2019-05-19 11:01:21  来源:网易体育  责编:liuhan  点击: 

  北京时间5月18日晚间,德甲最后一轮比赛落下帷幕,拜仁慕尼黑最终以5-1的比分战胜了法兰克福,从而以领先第二名多特蒙德2分的成绩拿到了联赛7连冠。这场比赛结束之后,2018-19赛季五大联赛的冠军全部产生,有意思的是,卫冕冠军全部拿到了这个赛季各自联赛的冠军。

  五大联赛最先拿到冠军的是意甲豪门尤文图斯,第33轮比赛尤文图斯在主场以2-1的比分战胜了佛罗伦萨,取胜之后,尤文由于领先身后少赛一场的那不勒斯20分之多,斑马军团提前5轮夺得意甲八连冠。

  仅仅一天之后,法甲巨鳄巴黎圣日耳曼也锁定了本赛季的法甲冠军,在法甲第33轮的比赛中,大巴黎以3-1的比分战胜了摩纳哥,再加上积分榜第二的里尔战平,这样一来,巴黎圣日耳曼提前5轮拿到了法甲冠军,更重要的是,大巴黎在卫冕成功的同时拿到了过去7个赛季中的6个冠军。

  西甲赛场,由于皇马本赛季的沦落,巴萨似乎就成为了独孤求败。在第35轮比赛,梅西的替补出场,并打进全场唯一进球,巴萨主场以1-0的比分击败莱万特,提前3轮夺得队史第26座西甲冠军,在卫冕成功的同时,巴萨还拿到了过往5个赛季中的4个冠军。

  英超的冠军之争可谓激烈,在最后一轮开打之前,卫冕冠军曼城仅仅只领先利物浦1分。最后一轮比赛依旧是一波三折,利物浦率先进球,而曼城则是先丢球的一方。但最终瓜迪奥拉的球队还是奋起直追,以4-1的比分逆转战胜布莱顿,从而以98分的成绩拿到了本赛季的英超冠军,同时让利物浦成为了英超历史上积分最高的亚军。

  德甲的冠军悬念同样留到了最后一轮,最终拜仁慕尼黑战胜了法兰克福,尽管说多特蒙德在最后一轮同样拿到了3分,但最终拜仁还是以2分的优势力压多特,收获了德甲7连冠。

  值得一提的是,获得上赛季五大联赛冠军的球队全部在本赛季卫冕成功。巴黎、尤文图斯、巴萨、曼城以及拜仁都是上赛季各自联赛的冠军,虽然他们的卫冕之路有些顺顺利利,有些异常坎坷,但是最终他们均实现了自己的目标。五大卫冕冠军同时卫冕成功,这在历史上也是罕见的。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热点专题

更多>>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