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十件事:日本夺冠最多 中国留遗憾

2018-12-24 11:58:38  来源:新浪  责编:liuhan  点击: 

    2019年亚洲杯将于下个月5号在阿联酋正式开幕,本篇文章将介绍关于亚洲杯你需要知道的10件事,亚洲杯临近,你准备好了吗?

  

  NO.1

  世界第二

  亚洲杯是世界上第二古老的大洲足球赛事,仅次于美洲杯。首届亚洲杯于1956在香港举办,当时参赛的只有4支球队,而韩国则是亚洲杯的首任冠军。

  NO.2

  曾改期的亚洲杯

  事实上在第14届赛事之前亚洲杯都是在偶数年进行的,为避免与2008年北京奥运会、2008年欧洲杯同年而造成赛程过于密集,原定于2008年的亚洲杯提前至2007年举行。从那以后,亚洲杯就改为在世界杯后的奇数年举办了。

  NO.3

  8个冠军

  在此前的16届亚洲杯当中共有8个国家曾捧起过亚洲杯奖杯,他们分别是日本、沙特阿拉伯、伊朗、韩国、以色列、科威特、澳大利亚和伊拉克,其中只有前四者获得过2次及以上的冠军。

  NO.4

  日本4夺冠军

  日本是夺得亚洲杯次数最多的国家,他们曾在92、00、04、11年共四次夺冠,也是第四支完成亚洲杯卫冕的国家。在他们之前的是韩国、沙特阿拉伯和伊朗。

  NO.5

  属于中国的遗憾

  历史上,中国队曾两次与亚洲杯冠军失之交臂,他们在1984年和2004年的决赛上分别败给了沙特阿拉伯和日本。

  NO.6

  伊拉克传奇

  伊拉克队长尤尼斯是唯一一名参加四届赛事并全部打入进球的球员。他在2007年亚洲杯决赛第72分钟的头球破门更是帮助伊拉克1-0击败沙特阿拉伯,历史性地捧起属于自己国家的第一个亚洲杯冠军。

  NO.7

  来自伊朗的射手王

  伊朗前锋阿里-代伊是亚洲杯历史射手王,他在亚洲杯中一共打入了14粒进球,其中他在1996年的亚洲杯上一个人轰入了8粒进球,创造了亚洲杯最佳射手中单届比赛最多进球数,并且帮助伊朗拿到了当年的季军。

  NO.8

  首次引入VAR

  世界杯之后,VAR技术在赛场上的应用变得愈发普遍,而亚足联也宣布视频助理裁判将从2019亚洲杯1/4决赛起开始使用,这也是该项技术在亚洲杯上的首次应用。

  NO.9

  第四换人名额

  2019亚洲杯将首次采用第四换人名额,即当比赛进入加时赛时,无论换人名额是否用完,双方都将获得第4个换人名额。

  NO.10

  全新奖杯

  本届亚洲杯除了新技术新规则的引用外,还迎来了新的冠军奖杯。该奖杯由英国伦敦的设计公司设计,由15公斤纯银制成,五层铠甲寓意着东亚、南亚、东南亚、西亚和中亚五大赛区的团结。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热点专题

更多>>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