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场不败!巴萨创最佳开局 最大功臣非他莫属

2018-02-05 10:48:19  来源:网易体育  责编:liuhan  点击: 


    在瓢泼大雨中,在一度0比1落后的情况下,在对手踢人比踢球还兴奋的状况中,在多名主力被轮换的处境中,巴萨仍然顽强的扳平了比分。今夜加泰德比中的这场1比1平局,使得巴萨创造了球队史上最佳联赛开局纪录——22场不败!



    原纪录,创造于09/10赛季。在瓜迪奥拉的率领下,巴萨在前21轮联赛中17胜4平保持不败。今夜,巴尔韦德完成了对瓜迪奥拉的超越。在前22轮联赛中,巴萨18胜4平保持不败。若非主裁吹掉巴萨在对阵瓦伦西亚和塞尔塔时的两个好球,巴萨的战绩本能达到恐怖的20胜2平。

    如果时光倒流的话,去年夏天谁都不会想到巴萨会有这种成绩。内马尔的离去直接导致巴萨在引援上乱了阵脚,西超杯被皇马双杀且毫无还手之力,更让媒体认为巴萨大势已去。被寄予厚望的登贝莱踢了三场就重伤,巴尔韦德硬是一边磨合一边调试战术和阵型,让巴萨闯出了一片天地。



    巴萨本赛季的成功,头功要归因于巴尔韦德。在战术上,巴尔韦德放弃了巴萨惯常的433阵型,442新阵型使得球队攻守更均衡。巴尔韦德激活了伊涅斯塔,内马尔的离去也使得阿尔巴得到了更多的冲刺空间。原本被一致看低的保利尼奥,竟然在射手榜上与C罗并列,这也要感谢巴尔韦德赋予他的进攻自由度。

    巴尔韦德为这支巴萨带来的,还有不屈不挠的铁军精神。在执教毕巴时,巴尔韦德就把巴斯克雄狮打造成了铁军,如今巴萨也被他注入了这一气质。在这22轮不败中,巴萨并非没有遇到考验,但红蓝军团总能在关键时刻扭转乾坤。对阵马竞、瓦伦西亚和西班牙人时,巴萨都在终盘阶段扳平比分。对阵阿拉维斯和赫塔菲时,巴萨在最后时刻逆转获胜。在十几年没赢过球的阿诺埃塔球场,巴萨一度0比2落后于皇家社会,但巴尔韦德愣是率领球队完成了一场4比2的史诗级别大逆转。

    如今的巴萨,每一轮不败都将是一个新纪录,而且球队还有了新的憧憬和目标。联赛还剩下16轮,巴萨能否争取整个赛季不败呢?从赛程上来看,巴萨在客场比赛中已经没了硬仗,唯一相对难对付的塞维利亚近期状态极为糟糕。在面对马竞、瓦伦西亚、比利亚雷亚尔和皇马时,巴萨全都将坐拥主场之利。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热点专题

更多>>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