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局良好 本赛季英超升班马全保级?

2017-11-07 09:48:33  来源:虎扑足球  责编:liuhan  点击: 


    布莱顿、哈德斯菲尔德以及纽卡斯尔,三匹本赛季的英超升班马如今都位居积分榜中游。他们能否成为25年来少数能全数保级的英超升班马?



    联赛已经结束10轮(截至11月3日),积分榜上各集团的形态已经成型,而且有多达3家俱乐部因成绩不佳解雇了主教练,其中两家分别是目前位于降级区内的水晶宫和埃弗顿。令人惊喜的是,纽卡斯尔、哈德斯菲尔德以及布莱顿三支本赛季的升班马,居然稳居联赛中游位置,分别都打出了一些意料之外的结果:纽卡斯尔的丢球数居然比切尔西、阿森纳以及利物浦还少;哈镇65年来第一次击败了曼联;布莱顿在近五场比赛中仅负一场。

    当季所有升班马都有超水准发挥的事情并不新鲜,除了在1997-98赛季出现过英超史上唯一一次当季所有的升班马(巴恩斯利、博尔顿以及水晶宫)都降级外,25年来,所有升班马当季都能保级成功的情况一共了两次,分别是2001-02赛季的富勒姆、博尔顿和布莱克本,以及2011-12赛季的QPR、诺维奇以及斯旺西。

    上周末,三匹升班马都遭遇到阻击,先是哈镇被利物浦三球大败,随后布莱顿主场被南安普顿逼平,纽卡斯尔主场被伯恩利击败。不过10轮比赛过后,哈镇和布莱顿已经得到12分,而纽卡斯尔得到了14分。在近26赛季里,10轮联赛后升班马积分都上双的情况也不过才发生第8次而已。

    自从英超创办(1992年)以来的78支升班马里,有45队(占总比例的58%)在前十轮中至少得到10分,其中32队(占总比例的41%)得分至少到达12分。

    平均来说,本赛季的布莱顿、哈镇以及纽卡都已经达到历年升班马十轮过后平均10.8分的标准线,但高兴过后,他们更应该保持住这样良好的状态,因为英超的升班马历来有虎头蛇尾的传统。1992-93赛季,升班马米德尔斯堡在前十场比赛中得到15分,一度高升至联赛积分榜第7位。但圣诞节前后的15场比赛中输掉了12场,最终令米堡直线坠落到英冠。

    米堡算是虎头蛇尾的案例中最极端的例子,最接近的情况要算是2000-01赛季的曼城,蓝月亮前十轮得到14分,随后一波6连败令他们掉进降级区。尽管凭借圣诞节前的一场5-0大胜埃弗顿暂时止住颓势,但蓝月亮并没有真正缓过气来,最终在倒数第二轮不敌伊普斯维奇后宣告降级。历史上就这么两支球队比较悲催地降级,现阶段已经得到14分的纽卡斯尔只要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不作死,就不会令自己也陷入同样的境地。

    至于得到12分的哈镇和布莱顿(截稿时,两队均在第11轮取得胜利,已达15分),历史上有6家俱乐部同期得分相同或更多,但最终不幸降级,其中最值得注意的是2010-11赛季的布莱克浦。黑池曾经最高排到第九名,在前十轮中先后击败过维甘、纽卡斯尔、利物浦和西布朗。但新年过后也难免出现成绩大滑坡,1-2月里共输掉8场联赛,导致最终难逃降级厄运。

    谁将在本赛季结束后成为降级的倒霉蛋?前10场仅得4分的水晶宫显然是最大热门,不过他们过去不乏后来翻盘的历史。2013-14赛季,升班马水晶宫前10场更是输掉了9场,当时只有3分在手的他们和现在的处境刚好相仿。幸亏取代尼尔-沃洛克的托尼-普利斯大显神通,一举将几乎早早被判“死刑”的水晶宫带出降级区保级成功,并且因此被提名为当赛季的PFA年度最佳教练。

    2012-13赛季的南安普顿也曾经遇到过类似的困境,带领球队升级的功勋教练奈吉尔-阿德金斯开局10场仅得4分,一直无法摆脱保级旋涡,导致自己在1月份被俱乐部解雇。救火教练波切蒂诺走马上任立竿见影,最后帮助圣徒位居第14名保级。中途炒掉教练这种行为虽然看起来有点残忍,但是对于想尽早远离降级区的俱乐部来说,越早下手,成功机会越大。

    大卫-瓦格纳、克里斯-休顿和拉法-贝尼特斯都应该为他们目前的工作成绩而感到自豪,因为他们本赛季至今取得的分数和排名,都是历史上的大部分英超升班马们望其项背的成绩。或许我们有机会第三次看见三匹升班马同时保级的戏码,不过no zuo no die这个道理似乎不是人人都懂……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热点专题

更多>>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