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祖1年半揽5冠 3种身份3夺欧冠

2017-06-04 11:46:45  来源:网易体育  责编:liuhan  点击: 

    “如果齐达内带领法国国家队拿到世界杯冠军,那么我们就得接受一个事实——齐达内打败了足球。”皇马夺得2016-17赛季欧冠冠军之后,法新社驻伦敦记者威廉姆斯感叹。



    西班牙《国家报》则表示,齐达内太神奇了,这位菜鸟教练带领皇马征战20场欧冠,就拿到两座欧冠冠军,足球史上,还有这么神奇的主教练吗?没有。短短1半年时间,除了两座欧冠冠军之外,齐达内还有1次西甲冠军,1次欧超杯、1次世俱杯冠军,每103天拿一座冠军奖杯,就问你服不服?

    这是齐达内职业生涯第4座欧冠冠军,2001-02赛季,齐达内作为球员,为皇马夺得俱乐部第9座欧冠冠军;2013-14赛季,齐达内作为安切洛蒂的助理教练,捧起皇马队史第10座欧冠圣杯,最近两年,齐达内又是皇马的欧冠冠军主帅。皇马最近4个欧冠冠军,都有齐达内的身影,真可谓是变着花样拿欧冠。

    执教皇马1年半,齐达内87场比赛65胜15平7负,尽管有时表现不稳定,有时防守频出漏洞,但皇马总能绝处逢生。有人说这是齐达内的“玄学”,但次数多了就不是简单的运气可以解释。所谓命硬,有运气因素,也有不放弃的精神。儒雅的齐祖,却有坚强的个性,这种柔中带刚的风格,正是皇马所需要的。

    齐达内太优雅了,他不会攻击裁判,不强调心理战,更不会刻意制造话题,而是专注足球本身。如果赢球,齐达内会将赞美送给球员,为球员感到高兴和自豪。看似没有性格和脾气的齐达内,凭借着独特的人格魅力、江湖威望,皇马更衣室无不臣服。这就是齐达内难以复制之处:无与伦比的成功,征服众人的魅力,看似无特点,却总是战无不胜,攻无不克,还有如影随形的好运气。

    齐达内,这位足球世界的“天选之子”,换个身份延续王者地位。夺冠之后,球迷关心的问题是,齐达内会在皇马执教多久?弗洛伦蒂诺说:“我会和齐达内谈谈,看看他需要引进哪些球员,他是皇马的指挥官,如果一切我说了算的话,那我希望所有人都留下。”
看完该资讯,您的心情是?
  • 0
    招财
  • 0
    高兴
  • 0
    期待
  • 0
    羡慕
  • 0
    失落
  • 0
    吐槽

热点专题

更多>>
新赛季五大联赛
新赛季五大联赛
2019-2020赛季五大联赛:豪门盛况 [详情]
年终专题
年终专题
2016年彩市回顾 看什么比赛易爆冷 [详情]